各位同学,你们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不负年华》。青春,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时期,也是我们一生中最期待停留的时期,青春,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期待,不管在任何艰难的时刻,我们都愿意拼尽全力。
青春不负年华。在春节期间,这群被戏称为最具有个性的新青年义无反顾的汇入抗疫大军中,披上白衣,他们就是捍卫生命健康的天使······当国家需要他们时,这群青年没有退宿,反迎难而上。其实,越来越多的90后甚至我们00后,在各行各业大展身手,挑大梁,担主角,把奋斗作为我们青春的底色。
我们作为青少年,应在自己的青春里书写一份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章。在青春岁月里,怎样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有意义,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真思索。其实很简单,放眼未来的同时,更要立足当下。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为了不让以后的自己后悔,就该竭尽全力为自己拼一把,青春不负年华。
青春,是一个五彩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每个人都有他的梦想,即使是卑微的生命也会有光芒的折射。北大保安小哥,用书籍盛满自己的青春,他们虽然是保安,但他们在闲余的时间里学习,近年来,共有30多个保安考上了北大,同学生们共同学习,他们用奋斗图写了自己的青春,青春不负年华。
躬逢盛世,我们有更多的机会选择成就自我,但是,我们也更应该保有赤子之心,因为没有伟大的祖国作为支撑,何谈个人理想?我们都应该知道,所有的个性释放与成长,都与国家的稳定,安全,发展紧密相联,我们应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在日常生活中做事要思考,交友要慎重,学习有目标,人生有规划,日后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己的一份力量,青春不负年华。
我们作为00后,应把奋斗作为我们青春的底色,就算不能成为火炬,也要成为萤火,昂扬向上,高唱青春之歌,绽放青春光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