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每个人都不愿失败,不愿接受失败带来的痛,可这痛也不仅能让你痛,关键在你的态度如何。
今天,我要与大家分享一下对待失败的态度。
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大大小小失败无数。那么,你是怎样面对失败的呢?我的观点是:微笑面对失败。
笑对失败,是正确的态度。有些人失败后垂头丧气、埋天怨地,可这又有什么用呢?还不是失败了。为何偏要把它看作失败?难道它不是通往胜利的阶梯吗?老实说,我们都是人,不可能不失败。生活中也没有从不失败的非人类。但我们笑对失败,它也会笑对我们。既然,失败的事实无法选择。那么为何我们不尝试笑对失败呢?
汤姆·克鲁斯,听说吧!他是美国好莱坞巨星,曾被美国《时代周刊》列入“美国伟人”行列的成功人士——却也是从一连串的挫折和失败中走出来的。他出身贫寒,学生时代,他的成绩很糟糕。更糟糕的是他不但是个左撇子,而且有阅读障碍症,被人视为智力低下。在刚出道时,他便因皮肤黑,不英俊而被否定……但他仍自信满满,对人家说:“看着吧,不出十年我一定会成为好莱坞巨星!”但后来却不一定是一帆风顺。他的荧幕:处子秀仅仅是一个一闪而过且没有一分钱片酬的小角色。其后虽有出演了4部影片,并且其中有部电影他还出演了主角。但却因电影情节不佳和他表演的稚嫩而均告失败。而这一切并未将他击倒。他不断反思和改进自己,终于在1986年的一部描写美国海军战斗机飞行员的影片―――《壮志凌云》中初获成功。
听完故事,你领悟到了吗?失败与成功其实是一种交替。我们就是在失败中不断成功。失败不可怕,我们不要为其担忧。我深信beat会有,但succeed也会有。纵然我们有时屡战屡败,但这样我们才会愈战愈强。
失败与成功好比春暖花开:春去春会再来,花谢花会再开。只要肯坚持,定会转失败为动力去获得成功。
无论何时,就算跌倒也要笑!笑了、乐了,你便拥有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