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无高考,无青春》。这篇演讲稿里有一位女孩,她跟大多数人都一样,没有什么亮点,在人群中都会被埋没。她跟多数人一样,有着自己的幻想,却跟幻想的距离隔了好远好远。
她很努力,每天最早到班上,也是最晚离开的。但是,她的成绩就是很一般,不管怎么努力都没有起色。
她也跟多数人一样,掌握不了自己的心情,但每次哭后都会英勇向前。即使自己已经到了瓶颈上的时候,她还是不放弃自己,她每次都会背哲学课本的第66页的那段学问来鼓舞自己,那句话就是:量变引起的质变,量变是质变的必要预备,想要胜利,必需要埋头苦干的做事,才能为质变制造条件。
最终不辜负苦心人,她最终等到了质变。通过2个月的努力,这次的模拟考试,她的成绩突飞猛进,排名第一。
我们看到了她的排名是第一,她取得了胜利,她进步很快。但是,许多人都没看到她为了这一点点的质变,积累了多少的质变才能胜利。她胜利的背后需要忍受多少个孤寂和哀痛。
当你听完这位小女孩的励志故事之后,告知我们:努力过后是有回报的。在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肯定要擦干不服气的眼泪,要告知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
高考不是为了制造赢家,而是为了制造奋斗中的英雄。高考虽然很苦、很累。但是,在我们读书生涯中,没有高考,好像没有青春。它会成为我们生命中最美妙的时间。面对高考的重重压力,我们没有退缩的理由,我们只能勇往向前。
亲爱的教师、同学们,目前距离高考还有64天,好好加油吧!争取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