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们是一群来自华南理工的理工科学生,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想要排出一场轰轰烈烈的话剧确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我们既没有文学院的才情,也没有史学院的稳重,更没有法学院的口才。有的只是一群只会编计算机程序、会做受力分析和画电路图的毛头小子。
但是这些对话剧并没有帮助,于是我们就尝试改行,或自愿或被逼着改变自己。
最终编程序的同学变成了编剧、受力分析的同学变成了动作指导,画电路图的同学变成了化妆师。
但我们也有我们固有的优势,理工学校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男生多女生少,排练起来可以随意粗线条,没有那么麻烦。
开个玩笑,其实我想说的是,一群理科生排话剧,要比专业团体甚至是文科生付出更多的努力。
或许最后的结果并不是尽如人意,但我们并不在乎,我觉得大学生话剧最重要的并不是最后的结果,而是过程。
我们不怕失败,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有失败的资本,除了生命,没有什么是我们输不起的,即使真那么不幸我们输了,我们还有那句话:大不了从头再来。
我们不看重成功,因为我们是一群追梦的孩子,无论最后我们成功的景象有多么辉煌,在人生的旅程中也只会一瞬而已。可是过程带给你的回忆却可能深深的埋入你的心灵深处并伴随着你的一生。
在我们的剧组里,有已经毕业几年的师兄,也有刚刚加入到剧社的07级新生,他们在这段时间里,有的人每天上班工作,有的人为保研东奔西跑,有的人身兼多职每天累到吐血,有的人每天要做几个小时的公车来排练,有的人排完练还要做功课画图睡眠时间只有几个小时。当有人累了,有人委屈了,有人想放弃了的时候,我们都会用这样一句话相互鼓励:你可以的,你不是一般人!
说实话,各位都想成功,起码这是对自己努力的一种回报,但是,各位也都深深的明白一点,无论我们成功与失败,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地球依然会继续公转与自转,而我们尚未完全成熟的心灵,却永远的被这一段难忘经历牢牢牵住了。
喜欢写话剧,并非梦想着有一天也能写出像《暗恋桃花源》一样经典的剧本,被世人称赞。
喜欢演话剧,也并非梦想着有一天能站在人艺的舞台上和众多专业的老师一起演出《雷雨》。
我们的梦或许很小很简单。
我们写话剧或许就是因为和别人打的一次赌,我们演话剧或许就是为了在心爱的女孩面前有一次表现的机会,可那又怎样呢?谁没做过梦呢?当有一天我长大了,当有一天我老了,我可以骄傲的问我正在上大学的儿子甚至是孙子:我上大学时候身高不到1米7都敢上台演男主角,你敢么?
我想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一群追梦的伙伴,有一群为我们提供梦想舞台的老师和领导,虽然这次大戏节已经闭幕了,但这正是个开端,我们要用我们的手,用我们努力,把更多更多没有机会站在这里的人的梦想搬上舞台,让更多更多的人能够像我们一样,完成自己的梦想。
我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