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何时开始流传起“正能量”一次,之前还有一位同班用血在她的QQ个性签名上说:“我拥有正能量!”起初还觉不解,这正能量是何物,一番了解之后才知它本是天文学名词,后来成为健康、积极、乐观的人身上所带有的能量名词。
地球上有70亿人口,300多个国家,于此同时的每分每秒每一时刻都有生命在诞生或者消逝。佛家说,这是一个苦难的世界,你必须潜心修行才能登达极乐。道家说,凡尘俗世扰乱人心,清静无为访客登峰造极。基督徒们坚信,每个人来到这世上都是满怀罪恶的,她们因此必须用一生的时间来洗清这些罪恶。他们无不认为这个世界该是被苦难与罪恶所主导。因而拥有真能量的人永远只占着少数。
然而,这实在是个必然的结果。反着想想,假使这世界由正能量所主宰,那么不可能出现民声哀怨四起的现象。不再有攀比的心理、“眼红”的毛病。因身心劳累而生的病也会大大减小。人民的心态不再浮躁而急功近利,也不会因二、三次的失败而放弃好不容易坚定下来的目标。社会上的犯案率会大幅减少,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也没有关系。小孩子不再为激烈的竞争而累,大人们不必被家庭的重担压得气喘吁吁,老人们不必为后世顾虑。所有人都觉得:“活着是件多么值得、舒服且有趣的事儿!”
多么美丽的新世界啊!
我们知道,乌托邦式的社会是人类最为理想的家园。但假设如果只有假设而没有去试行,那它永远只是个假设;梦想如果只有梦与想而没有去追逐,那它永远只是个梦想。拥有“正能量”的如果不去传递给阴暗落魄者以正能量,那么那些阴暗落魄者也许永久只能那样阴暗下去。于此同时这些拥有正能量的人也失去了其人生最富意义的存在价值。当然,阴暗落魄者也应该主动与带有正能量者交往。因为人与人的交往是建立在双方共同的意愿之上的。
人们之所以觉得或者值得是因为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念;之所以觉得舒服是因为健康的体魄;之所以觉得有趣,是因为乐观的性格。相信人生观会因生存境遇的不同而不同,体魄由先天条件与后天磨砺而决定,性格因人生遭遇而有所差异。这些都并非亘古不可改变的属性。消极者、体弱者、悲观者都有接受传递而来的正能量的可能。客服尽时间的问题配合以正能量的协助再加上坚定的主观意愿,阴暗落魄的内心也会充满正能量的存在。这样的成功例子比比都是。
传递正能量,是尽量更多的人觉得活着值得、舒服并且有趣,那么这个社会也会变得更美好而令人向往,假设不再只是假设,梦想不再只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