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今天,请允许我带大家一起走进我的支教生活——选择留下,我无悔。
我是一名圣林中学的教师,我告别友好的同事,熟悉的校园,极不情愿地来到陌生的瓦头小学。
我选择了留下,为了这里的孩子,也为了这里朴实的老教师:瓦头小学只有一个水龙头,水流很缓慢。55岁的刘景国老师为了让大家一大早就能喝上水,每天用扁担把办公室的两个水缸挑的满满的,烧上热水等着老师们。刘老师病了,现在躺在医院里,娄金树老师又接过扁担。他们就像父母一样爱护着我们,我怎么舍得离开?
我选择了留下,为了这里的孩子,也为了来这里支教的老师:20xx年来瓦头支教的教师中,有七个是女老师,孩子大的上四年级,小的才刚上幼儿园,都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年龄。可她们依然来到偏远的小学。中午没时间回家,晚上还要忙备课,戴老师一个人带四科,写七本备课;张衡最爱写博客,来到瓦头和我说:“每天晚上十一点睡觉,根本没时间写!”是啊,大家白天上课,晚上备课、准备课件,感觉时间真是太少了!只想好好的利用这短暂的支教时间,让孩子多学些知识。孔祥军老师50岁了,普通话说不好,每天找语文老师问发音,大家说他:“教数学发音不重要”。他却说:“不行,在中学我说不对,学生可以笑话我,帮我指正,这里孩子太小,咱不能耽误了孩子!”。20xx年,圣林中学又有13位老师来到瓦头小学支教。开学两个星期,魏文老师用自己的手机和每个学生的家长,联系了一遍,了解每个孩子的情况,嗓子哑了,身体疲倦了,可魏文老师感动了学生,感动了学生的家长;国庆期间,张庆德老师做了心脏手术,张尚生老师义无反顾地担起了,给老师们做饭的任务…大家的一举一动,都为了那一个个渴望求知的孩子,瓦头小学太需要一些这样常年坚守、甘于奉献的老师们了。为了老师们的那份真诚,为了老师们的那份坚守,我要留下!
雨果曾说:“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平凡的工作,而我们的价值也在这平凡中闪光。
虽然我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留下的是泪滴。但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托起教育明天的太阳,我选择留下,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