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无悔的青春》。
曾经无数次问自己:青春是什么?是靓丽的容颜?是成长的快乐?还是淡淡的忧伤?回答是!但又不全是!如今我坚定的回答您青春还是燃烧的激情,是生命的呼唤,是辛勤的耕耘,是无私的奉献,它用微笑面对成长的喜悦,面对成长的艰辛,在风雨坎坷中焕发光彩。满怀着一腔热情,我义无反顾的选择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不断成长。在这个科技腾飞,思想日新月异的新时代里,师者,不仅仅需要传道授业解惑,更需要不断提升自己,充实思想,拓宽视线,探求新的教育方法,从而引导学生更好的融入生活,开启他们精彩的人生。
每当我听到教师这个词语,我都会莫名的感动,感动的同时也带来很大的压力,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呢?针对少年儿童中的娇生惯养、依赖性强等特点,我决定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体验教育活动,怎样让少年儿童在亲身实践中把做人做事的道理,内化为健康的心理品格,外显为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开展了“今天我当家”、“我为妈妈洗洗脚”、等活动,在一项项体验中,学生的情感受到了感染,心灵得到了净化。
针对学校食堂剩馒头浪费的现象及时出现了“节约环保小队”“校园美容小队”,渐渐的又出现了“闪电小队”“科技小队”等等,食堂浪费的现象变的少了,在这些别人认为的琐碎中感觉节约的可贵,在琐碎中默默地奉献我们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