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湖畔边的柳树在阳光中描绘着新的年轮,是在记载青春刻下的痕迹;枕边旁的梦在夜空中演绎着彩虹的缤纷,是在回忆青春留下的余温;天空中的归雁在碧天中叹息着光阴的无声,是在牵挂青春记下的美好。
像是一场朦胧的梦一样。我站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看见每个人的青春都随着他们的影子摇摇欲坠,可我却看不见自己的青春到底是什么模样。我永远都不会知道,昨天的我随同昨日的青春飘荡去了哪里。我永远都不会听见昨日的花蕾与青春离别时的呢喃。青春总是悄然无痕,被人寄予太多的哀叹。
现在的我正与青春告别么?若不是,为何我看到儿时路过的街上布满了青苔,是为了与我抢夺着光阴么?为何我看到曾经熟识的面孔留下渺小的背影,是为了惩罚我的浪费么?为何我看到曾经的自己跨过马路,向我摆手,是在向我做最后的告别么?可那些话语却被这光阴切割成粒粒尘埃。只剩空中淡淡的哀怨,四处飘散着。
我从梦中惊醒来,回首这被我遗忘的年华,在这年华里,有多少梦已化作尘,有多少回忆等待我品味,又有多少纯真等待我拾回。
我不想给明日留下未说完的遗憾,我不想再次从旧时哀叹中惊醒来。我不想,不想让这日月逝于时光,不想让这青春年华随风轻易飘荡。
让我们去抚摸柳树的年轮,来探秘青春的往事;去观赏枕边的梦,来领略青春的梦幻,去聆听天际的叹息,来感受青春的纯在。执着的向前去吧,青春将会在你面对的无尽光辉后的黑暗中,为你默默的刻下一道属于你的痕迹—回忆。
梦中的童年已开出完美的花朵,梦中的青春已经长出坚硬的枝丫,梦中的你准备好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