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
大家好!
多少次挥汗如雨,伤痛曾填满记忆,只因为始终相信,去拼搏才能胜利。总是让心声装满期待,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我们的心海,载着青春的挑战。青春容易让我们迷茫,让我们失去自我,但青春,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拥有了青春,就拥有了我们人生的第一桶金,也就拥有了梦想。是的,梦想,今天,我是带着我的梦想来的,而此刻,站在这个舞台、正值青春的我,并不迷茫,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档案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谱写一个普通档案人员不平凡的赞歌。
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南通档案馆,当我见到一排排高大密集的档案架,里面全是整齐的档案盒,档案盒里放着一本本装订成册的案卷,成千上万,数不胜数,那时,我仿佛沉浸在岁月的年轮中,接受着历史的洗礼,岁月,侵蚀了我们的青春,却增加了历史的厚重感,而这份厚重感,却是历经了千千万万档案人员的手,那是一双神奇的手,几张薄薄的纸片,几份零散的材料,几本旧得发黄的老书,却在档案人员的手中变得整齐、精致,如艺术品一般。
或许,档案人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酸甜酷辣不为人知,但他们仍用辛勤的双手无私奉献着,他们让我学会了三个“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
有人说,耐心播种,你会有一个丰收的秋天,耐心倾听,你会得到别人的尊重,耐心是一种高尚的秉性,也是一种伟大的气质。从每一份案卷的文字要求到档案章的清晰地填写再到每一个钢钉端正装订,无不体现出档案人的更好耐心。都说细节决定成败。档案工作极其细致,一个字,一个标点符号,甚至一个钉子都会影响到档案的质量,档案人员的细心,可能会挽回上百万元的损失,甚至抹去他人多年的冤屈。
有一种责任心,它不仅仅是担当,更是对自身的考验,正因为这种责任,让档案人员具备了高度的保密意识,也是因为这种责任,才让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 得以传承到今。
耐心,细心,责任心,在档案馆,面对如艺术品一般整齐精致的档案,我知道那离不开千千万万档案人员耐心的整理,细心的分类 ,他们用责任心告诉我,档案是有生命的,它需要我们用真心去对待,用爱心去呵护,也告诉我们,青春,因为拼搏而精彩,因为付出而无悔。
路,还在继续;心,依旧燃烧,梦,也在不断延伸,拥有梦想,让青春飞翔!我相信纵使没有鲜花为我绽放,纵使没有众人为我鼓掌,但额头的汗水,跋涉的足迹,终将会以最豪迈的歌声为我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