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20__年,我们相遇并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我踏过小学的时光走进你们身边,我们之间有太多记忆。昔日的我们并不回想,但将要转身离开,到这最后我才发现这世界滴滴点点全部都是你。
还记得刚来校时吗?因为班费的问题大家竟然一起去是垃圾堆的旧瓶子,抢了在垃圾堆旁老爷爷的饭碗。即便如此,我们却仍一意孤行,当把那些瓶子卖掉而换取一些小钱时,兴奋不已。还有那次的校暨运动会我们班的同学在没起跑时就跌到了,因伤势过重竟送到了医院,老师让我们别多管闲事,可大家还是在放学后一起筹钱去看望她,听说要动手术后我们竟在病房哭了起来,直到护士的提醒,单纯的我们恍然看到病房中还有在休息的人们。
属于我们的回忆就像一支蒲公英,因为有了无数细丝般的回忆最终构成了完美的结局。可是或许现在是它们该分别的时刻了。
20__年6月24日该分开了。在最后的一堂课上我们并没有说那些离别的话语,我们仍然静静地坐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面对着我我们心爱的老师。直到班主任打破了寂静,她让我们听了首歌曲,直到播放器放出“那些年”每个人压抑在心头的不舍与留恋都爆发了。我们自觉的合唱着那熟悉的歌词,喃喃的话语就像触动情感的弦丝,拨动着每个人的内心,我们的泪水不住落下,开始怀念那似火年华。总该照相留念的,老师、同学都打开相机的镜头,往日的同学露出羞涩的微笑,从此将这一刻定格。老师告诉我们在这个青春里不用后悔、惋惜,我们都曾努力拼搏过,现在该往前看了。临走时我们都拥抱了老师,她终于无法忍耐了,泪水顺着脸颊淌下,真的该离开了。最后一次走在离开学校的路上,我思忖着:或许这就像我以后的人生,即使它并不平坦,但我也会走下去。终于,出校门了,我扭身看了看它,便向远处跑去,把那些青春抛在身后。
此时的我,已经经历了中考,步入高中。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选择仰天长啸,因为我要延续着那无悔的青春,让十八岁的天定格不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