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无悔演讲稿经典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
“青春”这两个字眼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它是我们活力的象征,是我们那股顽强不屈的拼劲。
青春像一只展翅高飞高飞的雄鹰,不知疲惫,向着云海上的一个个高度前进。
青春这个特殊的年龄,告诉我们学海无涯,学无止境。让我们背着智慧的行囊,与伙伴们携手共进,一路引吭高歌!即使前方道路坎坷不平,我们也不畏风雨勇往直前。
孝敬父母是我的责任,同样,花季般的年龄,我们在享受青春,八岁的孟佩杰早已承担起侍奉瘫痪养母的重任,十二年来,任劳任怨,不离不弃。《致最美的女孩》中这样写道:“他们说你是一个柔弱的女孩,有着瘦弱却有力的肩。年少的你,是母亲的手,是母亲的腿,是母亲头上的那片天。他们所说的那间陋室,四壁空空,只有真爱环绕在里面。年少的你,是黑夜里母亲床前的那盏灯,是寒风中母亲心头的那份暖……”
从孟佩杰的实际中让我感受到,孝敬父母是重中之重。
他们今天的付出,是为了我们明天的辉煌。我们明天的辉煌,也是为了看到满面的笑容。
如今,作为高中生我的梦想就是考上大学。这也是千千万万奋斗在高中学子们的梦想。
威尔逊曾说过:“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阴天的雨雾中,梦想着未来。有些人让梦想悄然绝灭,有些人则细心培育维护,知道它安然度过困境。”
当我们为一次考试失利而失魂落魄时,不要灰心不要放弃,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你决心想要达到的目的。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我们不就是生活在梦想中的吗?
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
当有人问我:“你认为你的梦想能实现吗?”我会很坚定地回答:“Yes,Ican.”
少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年,明确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吧!
鲁迅的成功,有一个很重要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少年鲁迅在绍兴城读私塾的时候,父亲正患着重病。年少的鲁迅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会有的。”但我想,时间就是性命,倘若无端耗费别人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
同学们青春是短暂的,让我们在有限的青春里,尽到无限的责任,为了自己长久的梦想打下夯实的基础。
多年后,回首过去。让我们可以骄傲的说出:“青春无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