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有机会作为高一学生代表做本学期最后一次国旗下讲话,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缘定神舟,青春无悔》。
对于每个人来说,青春是人生旅途中最为珍贵和难忘的一段历程,他展现着张扬的个性、满载着对未来的憧憬。青春不允许浪费、青春的活力来自不断的汲取;青春一闪而过,他需要我们无比的珍惜。非常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能有缘相聚在神舟,梦想也将会在这里起航。
从生动的课堂学习,到丰富的社团活动,从四楼的报告厅,到远足的四明山;处处让我们张扬着青春的美丽,让我们有机会不断地寻找、丰富我们的青春记忆。
依稀记得一年前我们作为新高一的学生,怀揣着梦想、鼓足了干劲,在心里暗暗立下誓言:在神舟的这三年里,一定要努力学习,要用足够多的知识武装自己、要用足够好的习惯优秀自己、要用足够多的努力证明自己。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古至今人无不感叹: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但是青春年华一去不复返。正如文天祥所说“青春岂不惜,行乐非所欲”。我们只有把握好今天,把握好青春,伴着青春优美的旋律,高昂欢唱,在青春蔚蓝天空中,展翅翱翔,在知识的海洋里扬起青春的风帆,驶向理想的彼岸。青春亮丽的舞台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让我们用梦想将他点缀一新,让我们用激情将他变成欢乐的海洋。
随着时间的流逝,本学期也即将结束,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预祝大家能考出自己期望的好成绩,带着这份好心情迎来美好的假期。最后还要感谢这一年来,对我们辛苦付出的老师们,并请老师相信:我们一定会谨遵教诲,不负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