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我有个关于追寻梦想的故事,更准确地说是一个发现梦想成真之路的故事。你们知道,午夜从甜梦中醒来是什么感觉吗?如果床边没有纸笔把梦记下,而第二天一早忘个精光又会怎样?当我23岁的时候,我就做过这么一个梦。我猛地醒来,我想:如果我能把整个互联网下载下来,仅保存着链接……我抓起一支笔开始写,有时候从梦中醒来是非常重要的。我花了一个午夜的时间描绘了细节,并确信它将有所作为。不久后,我就告诉我的导师,要花两周时间下载整个网络,当时他点了点头,其实他完全知道要花更长的时间,但他很睿智,并没有告诉我。年轻人的乐观主义通常不可低估!令人吃惊的是,我没有想过要打造一个搜索引擎。这一概念甚至没有进入我脑海。但后来,我突然想到了更好的给网页排序的方式,以形成真正的搜索引擎,谷歌就这样诞生了。当有伟大的梦想出现时,抓住它。
我认为,实现雄心勃勃的梦想更为容易,我知道这听起来是一派胡言。既然没有人能疯狂到做这件事情,你也不可能完成。但秀的人就希望挑战。这就是谷歌所面临的。我们的使命就是组织全球的信息,并且让它到处能被接收,并发挥作用。这难道不会让大家兴奋吗?但是我们真的不想启动谷歌,因为我们太担心拿不到博士学位。不过我们后来刷爆了三张信用卡,从一辆敞篷货车中买了硬盘,这也是谷歌最早的硬件。如果用一句话总结,如何改变世界,那就是在某种极度兴奋的事业上发奋努力。
总而言之,我知道这个世界看起来已支离破碎,但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在你的一生中可以疯狂些,跟随你的好奇心,积极进取。不要放弃你的梦想。世界需要你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