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大家早上好!
大家都知道,中国自古就是一个礼仪之邦,有着历史悠久的文明传统,作为一个21世纪的当代人,更有责任和义务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注重文明礼仪。
在我们生活中,许多小事都能体现一个人的文明礼仪,比如,无意中的一个弯腰捡起了地上的垃圾;与陌生人擦肩而过时的面带微笑;搭自动扶梯时的左行右立;与别人无意碰撞时的对不起;公交车上遇见老弱病残时的让座……这些都能体现你的文明礼仪。
同学们,老师们,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双翼。中华民族历来十分崇尚道德情操的锤炼,自古就有“民无德不立、政无德不威”之说,我们作为龙的传人,一定要继承与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明礼知耻。“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从点滴小事做起,做到文明交往,文明出行,文明娱乐,文明居住,做一个讲究文明礼仪的守法公民!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