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让短暂的生命放出宝贵的光彩,这是生命的需要,也是社会的需要,更是自我价值得到体现的需要。
人是不断进化的,社会是不断发展的,整个人类文化遗产和物质财富可以代代相传,但生命却无法永恒。任何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也是一个新生命零的开始。一个人不仅要积累科学知识、积累工作技能。财富固然要积累,但经验、朋友、友谊的积累更重要。因此,每个人都要努力塑造自我,使自己的思维、聪明、知识技能结构日益丰满,综合素质日益完善,思想更趋成熟化,行为更趋理性化,不断否定自我并超越自我。
人生短暂,每个人都苦苦奋斗,追求生命的一份辉煌,实现自我价值,但辉煌的创造都是个艰难和漫长的过程,而且辉煌也不可能永恒。人人都应正确理解生命辉煌的真正内涵,都去创造一份自己人生独特的辉煌,多一份人生绚丽,多一道人生彩虹,并努力使之成为人生的幸福和生命的真谛!
衷心祝愿所有朋友都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思考,在人生道路上与自己思想融合,与他人融合,与社会融合,在天空中画出一道属于自己的生命彩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