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目标,就像抉择一样。也许是想要尽快发财、也许是当领导、也许……无论是什么样的目标,我们都要付出实际行动,而不要凭空想象,只有真正的奋斗过,认真的聆听过,才能真正的踏上成功的道路。
人们说:从前有一个充满智慧的教授和一位文盲相邻而居,他们的学历、地位和性格相差的太大,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如何尽快富裕起来。每天,教授都会傲慢的向文盲讲他的致富经,而文盲在一旁认真的聆听着,他非常钦佩教授,并且开始依着教授的致富设想去实现。若干年后,文盲成了一个百万富翁,而教授还在空谈它的致富理论。
一个人要想走向成功就要勇于设想,认真的聆听别人的经验,最 重要的是要付出实际行动。如果这些你都做到了,那你就已经在成功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张海迪这个伟大的人物,她高位截瘫,但她并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失去斗志。虽然是一位残疾人,但她内心比正常人还要坚强。因此她被誉为“当代保尔”。面对残酷的命运时,她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发出挑战,她对生活充满信心。她没有像正常孩子一样,进入校园,她在家自学了小学及初中的全部课程,还自学了许多种外语,并攻读了大学硕士和研究生的学位。还翻译了许多作品,她才是一个真正的伟大的人物’。
张海迪与文盲的故事,让我深受启发,一个人如果有了远大的目标,就一定要为之奋斗,不要光说不做,要行动起来。如果心里只想:我要成功,我要成功,却不付出实际行动,那就永远也不会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