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时刻面临许多选择,有些事一旦作出了选择,就要尊重自己的选择,不要想再选择一次,很多事如果改变了作的选择,其结果往往还不如当初的选择。那我们遇到必须选择的时候,我们会慎重的选择吗?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公平来讲,也许我们会想某些人一生就在富裕的家庭,而有些人被困在贫穷的家庭,这样分配每个人的待遇是不是太不公平了,但是我们可以换一个方面来想,在贫穷的家庭成长可以磨练一个人的毅力,生活情况艰难,我们愈感到自己更加的坚强,甚至更加的聪明,我们要知道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在接受,也不在于索取。既然出生在哪里不是我们能选择的,那么我们就选择接受一;但是我们未来的待遇是我们能钻子的,不管我们是富人还是穷人,我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贫穷的命运,成为财富拥有者。在这个世界富人与穷人是相对的,没有永远的穷人,也没有永久的副边人。贫穷并不是某些人的专利,如果我们想拥有何种特殊本能在一生积累惊人的财富呢?那我们就要学会选择做一个会选择的人。
有些人用自己分得头脑去投资,让金钱为自己工作,不管成功还是失败不会对自己的选择有所抱怨,只会发挥自己的优点,寻找明确的目标,在失败时的他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寻找失败的原因,乐观面对,不会心灰意冷;带有一点积极性。也有些人,在顺境时,过于乐观,乐观是好的情绪,对于将来的情况,往好的方向想是好事,但是过渡了必将会失败。也有些人没有乐观的情绪,遇到挫折时很难受,甚至因此而失去理性,作处冲动的决定,让自己永远不能翻身。
得失循环乃是常事,人生难免有起落,有低潮也会有高潮,在高潮时,应戒骄戒躁,好时要往坏处想,居按思危。在低潮时,应乐观面对,不要心灰意冷;要带一点积极性。太阳落山之后,第二天早上还是会升起来,暴雨之后,还是会见到阳光。
学会选择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道。学会选择让贫穷的自己变成富裕的,学会选择事物,不要让它经意的错过,有些事一旦错过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