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我带来的演讲叫做青春理想。
我们抛弃无知迎来了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放松,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样的自由,青春给我们的是生命的顶点,我们不需要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只有执着。
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这盏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为一生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听到这里,同学们,想到了自己的理想吗?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而短暂。作为大学生,应该在这个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每个人都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一位哲人说:梦里走了很多路,醒来还在床上。形象上,人不能躺在梦幻的理想生活中。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大胆幻想,但要努力,在理想中躺下等待新的开始,不仅遥远,已经有的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也在梦想的理想中徘徊吗?
前人说,有志者立志,无志者立志,无志者的志是梦想,所谓的理想,他们更好地描绘自己的蓝图,更完美,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同学们,你是有志者还是有志者?
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国雄于地球我们洒汗水,喝风尘,咀嚼困难,希望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所有青年都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