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 18
暑假里,我和妈妈学校的老师有幸乘坐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去旅行。这是我们第一次乘坐游轮,旅行生活很精彩,令我难忘,回来后好些天都还在想着游轮上的美好时光。
我们乘坐的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号国际游轮很大,是美国的游轮,在全世界排前十名,在我们亚洲是最大的游轮,航行在世界上七十多个国家的著名旅游胜地之间。游轮上共有1100多个来自不同国家的船员、水手和各种服务人员,可以容纳3800多名游客。游轮的外表是白颜色的,一共有15层甲板,远远看过去,就像一座五星级宾馆漂浮在大海中。当然,游轮里面的设施也相当的豪华,都是金碧辉煌的,就如同星级宾馆一样,很不错。最重要的是因为游轮很大,开的非常稳,都感觉不到是在大海中航行。
记得我们是在吴淞国际游轮港那里上的游轮,我和妈妈入住的是海景房,在2楼,644号舱房,我也有一张房卡,这是我们就餐和活动等都需要提供的证件。房间里装饰的很精致,有软软的大床,我们还能趴在床上透过床头一个大的圆形玻璃窗看海景呢!最让我难忘的是游轮上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特别好,我们每天回来都会惊喜的发现他们竟然用洁白的毛巾组合、折叠成小动物放在我们整洁的床上或其它地方,每天都不一样,有一天是一只可爱的猴子吊在窗帘上,特别有趣。
让我最感到惊讶的是游轮上还有珊瑚歌剧院、电影院、游泳池、攀岩墙、溜冰场和迷你高尔夫球场,还有图书馆、教堂和购物的地方,当然还有多个主餐厅和自助餐厅,真的是的一个大的社区啊!我们在珊瑚歌剧院欣赏了有异国风情的歌舞表演,非常好看!我们还欣赏了游轮上的花样滑冰秀,精彩极了。购物的地方叫皇家大道,在近两百米长的灯火通明的大道两旁有好多好吃的甜品,还有很多服装店和酒吧,教堂里面挺好看的,不过有点小。我们还在游轮上游泳、攀岩和打高尔夫了,就是没有打篮球。十四层甲板很好玩,可以在甲板上兜风和拍照,我们也在五层甲板的船头桅杆那里,拍了什么泰坦尼克号照片,挺有趣的。这次游轮旅行妈妈说我的外语派上了用场,因为无论是就餐,还是活动,都要与很多外国人打交道,一定要用英语表达。还有这次吃了五天的西餐,对什么开胃菜、主菜和甜品都有了体验,吃一顿饭竟然要用到七样工具,刀,叉和调羹都是两个,还有筷子,真是有点麻烦。此次游轮旅行里也安排有岸上观光的活动,观光地点是韩国釜山和济州岛,因为以前我和妈妈去过韩国,所以不感觉很新鲜,就是梁妈妈给我们韩国的香蕉牛奶喝,真是太好喝了,还有辣辣的泡菜和年糕。
五天的游轮生活真的是开心极了,妈妈说我们平时要努力的学习和工作,这样才能有机会享受忙碌后的放松与惬意!真是一次难忘的游轮旅行啊,好期待下一次的出海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