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日照玩,我们是坐火车去的,经过三个小时的旅程终于到了日照。
日照,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是山东省地级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黄海之滨,东隔黄海与日本、韩国相望,西靠临沂市,北接青岛市、潍坊市,南临连云港。
日照是我国滨海生态、宜居、旅游、现代化港口城市和临港产业基地,也是山东半岛城市群、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组成部分。日照有168。5公里海岸线,有石臼湾、佛手湾两大天然港湾与日照港、岚山港组成的港群,被誉为“水上运动之都”与“东方***”。因环境优良获得联合国人居奖。
我们选了一家农家乐作为住宿的地方,这个农家乐就像家里一样,可以自己做饭。这里又便宜又舒适。我最喜欢吃这里的海鲜大螃蟹,尤其是大螃蟹的蟹黄,黄灿灿的样子,吃起来比鸡蛋黄还要香,撒上一点盐就更美味了。
第一天我们去海边去游泳和玩沙子,这里的沙子软软的,细细的,而且很干净,我们用自己带的小桶和小铲子开始堆沙堡,做假水母,那里人山人海,大家都喜欢去海边玩。
第二天我们去山东日照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有黑松、雪松、杨树、水杉、紫穗槐、刺槐等树种,连翘、樱花、荷花、波斯菊、玉兰、牡丹等花卉,日照绿茶是中国最北方的茶。
真想再去一趟美丽的海边城市日照,那里有我喜欢的沙子,还有我喜欢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