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优秀作文 8
星期六了,我和妈妈出去逛街,街上总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
我们走街串巷,逛了许多商店,切什么也没买。逛着逛着,一个下午就过去了,我们也该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也路过了很多店铺,因为要回家了,就没有进去,我觉得挺可惜的,好想进去看一看有什么好玩的。没能进店铺里,我便开始东张西望,妈妈却毫无一点点要进去的想法。当我们走到十字路口是,我瞥见一家蛋糕店,门口有个架子,上面放了一些小甜点,还写了一个招牌,标明价钱: “蛋塔、老婆饼一元一个” 。我发现了,上面有一个错别字!“蛋塔”的“塔”字错了,不应该是“蛋挞”吗?走了几步我就下定了决心,要让他们改过来。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我们停了下来,商量着可以怎么办、我有些胆怯,说着:“妈妈,那儿有个错别字,是个错误,我想去让他们改过来。”妈妈用着似乎有些生气的语气对我说:“他们的事我们管什么!回家了!”我有些气愤了:“不行!有错就要改,改正错误也是错吗!我就要去!”我一气之下也不顾后果如何就走进了蛋糕店。“阿姨,你好!”我有些害羞,“我……我想告诉你……你们一些事。”没想到那位阿姨特别善解人意,亲切地对我说:“小妹妹,有什么事?”听了这话,我很通畅地说出招牌上的错字和正确的字,还有我的目的,以防他们不听,我还跟阿姨讲了一些道理。阿姨想了片刻,很爽快地回答我:“可以,小妹妹,我马上去改。”过了一会儿,阿姨把改好的招牌拿了出来,我看了一遍,开心地告诉阿姨可以了,她就把招牌挂上架子去了。我高高兴兴地跟阿姨告别了,走出蛋糕店我就特别成就感,感觉一身轻松,特快活。走到妈妈身边,跟妈妈说去刚才发生的事情,妈妈还夸我很棒呢!
这件事也算是我难忘的一件了,没想起来都特别有成就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