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花的作文 10
今天是七夕,传说中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人们都说,这是中国的情人节。吃过晚饭,我和爸爸悄悄商量,准备一会儿去买花送给妈妈。
趁妈妈在厨房洗碗的工夫,我和爸爸悄悄地溜了出去,直奔花市。
花市上情侣对对,人群熙熙攘攘,五颜六色的鲜花更是琳琅满目,有热烈的红玫瑰,温馨的粉玫瑰,鲜明的黄玫瑰,宝蓝色花瓣上闪着点点银光的“蓝色妖姬”,还有花瓣上喷了绒毛的怪玫瑰……各式各样的玫瑰花争奇斗艳,好像在说:“我最美!”“我才是最美的……”此外还有百合花、满天星、郁金香、康乃馨等。看着眼花缭乱的鲜花,爸爸不知该选哪一种,我见爸爸一筹莫展的样子,突然想起妈妈最喜欢火红的红玫瑰和神秘的“蓝色妖姬”,马上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二话不说,立刻买了两束,我捧着花,仔细地看着它们的娇容,仿佛听到他们在说:“怎么样?我还是比你们这些花受欢迎,嘻嘻!”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花,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妈妈看到花儿的表情,不禁呵呵地傻笑。
推开家门,爸爸从身后拿出花,妈妈见了先是一愣,然后高兴地捧了过来,闻了又闻,“真漂亮,真香!”妈妈一面说着,一面赶快找来花瓶,认真地把花一朵一朵地修剪好,整整齐齐地插入花瓶。看着妈妈爱不释手的样子,我和爸爸都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