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花的作文
偶然瞥见,窗外的茶花已凋落,只剩零星几朵,垂在树梢。低着头,不言不语。花瓣微缩着,有些发黄。花蕊不再那么挺直,弯着腰,准备迎接死亡的到来。
还记得前些日子,满树的茶花争奇斗妍,于是便有了这一树蓬勃的生机,这棵茶树栽在路旁,生活在灰尘中。
花坛内,遍地的落花,像无数个黄色的小球,无法想象它们曾经是美艳的茶花。“昙花一现的美不值得留恋,看这茶树还不如看那边的四季青呢!”一个同学走过来对我说。我的目光转向另一边的那棵四季青。不论是什么季节,那棵树始终都是这个颜色,只有当春季发出新芽来时,才显出一些儿嫩、一些儿微红,几年了,她没有一丝变化。突然想起前几日所学的巴金的《日》中的一句话:寒冷寂寞的生,却不如轰轰烈烈的死。与其像四季青这样一成不变地苟且活着,不如像茶花那样轰轰烈烈地盛开,留给天空一场美丽,再静静死去,她这一生,值了。
诗中有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她的死亡,孕育着下一次更美的绽放!
窗外,又一朵茶花落下,那飞舞的身影,像天使的翅膀,划过她幸福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