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评委、老师: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真情让我一生守候》。
中国一直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国家。它会在家庭的广度里膜拜,在爱情的纯净里沉迷,在友情的深度里思考。你可以想象在这个人情浓厚的地区,真情实感有多重要。
什么是真情实感?应该是能让我们泪流满面的力量吧!
时间匆匆,于是有了当老师如火的信念,梦想校园里有一个绚丽的笑容。转眼间,我在当老师的路上,走过了十三个春夏秋冬。十三年的风云流转,充斥着我的真情,送走了一个又一个的学生,一直舍不得新同学。在过去的十三年里,学生们一点一点地改变了。
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全班成绩都不理想。想到自己努力了一天,却得到了如此不尽如人意的成绩,我很难过。评论试卷的时候忍不住,怒不可遏。学生们都低下了头。下课后,在我离开教室之前,几个女生怯生生、心虚地对我说,老师3360,不要难过,我们以后会做得更好。到学期末,学生的成绩真的很好。有同学写我们老师以前笑的最多,但是那天我们让她的笑容消失了。为了挽回老师的笑脸,我尽力了。朴实无华的话语表达了学生们的真情实感,也汇成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内心。
曾经有人问我“:”“你的老师付出了那么多,却要在贫困中生活一辈子,还要加上很多伤病。”的确,老师的辛苦和疲劳,对于没有当过老师的人来说,可能是无法理解的。我们不必谈论备课、批改作业等等。想想:一个六七十人的班级,每个人都是一个世界,是一本难读的书。这样的沟通和管理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另外,我们要早起,要贪心。——除了老师,谁早上六点上班,谁晚上十点以后回家。面对物欲横流的社会现实,我们只能用廉价的商品来装点自己的美丽。我们还梦想拥有豪车、豪华客房和名牌时装。我们还担心购房短缺。然而,当我们看到孩子时,
我深深体会到,当我带着微笑去上课的时候,学生给了我更多的激情和灵感。当我宽容地对待他们的错误时,他们给了我更多的惊喜和期待;当我用亲切的话语与他们交谈时,他们对学习更有兴趣和欲望;当我道歉弥补我的错误时,他们对我投下了更多的信任和尊重。更多的真情,更多的爱,更多的包容,更多的快乐。我知道,我理解,真情付出要以真诚为基石,以真理为先导,以真诚为动力。所以,真情实感很难,也因此变得神圣。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血沸腾,那就是真情实感。是真情让我等了一辈子,等在这片贫瘠富饶的土地上,等在比城市好但比不上城市的月光下。最后,我以《城里的月光》>片段,城市月光结束今天的演讲,照亮我的梦想。请温暖她的心。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