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别在乎是大海还是蓝天,既然选择了宽阔,哪怕只作一块平原,也要细心装点;别在乎是雄鹰还是雨燕,既然选择了飞翔,哪怕只作一只萤火虫,也要把微光留给人间;别在乎是幸福还是苦难,既然选择了目标,哪怕征程步步艰难,也要劲鼓生活的风帆;别在乎是成功还是失败,既然选择了拼搏,哪怕失败一千次,也还要勇往直前。”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当教师节来临时,激动中早已平添了份欣慰,毕竟,我与我亲爱的战友们(同事们)走过一段辉煌的风雨之路。
选择了教育事业,春风化雨育桃李的信念便铭刻于心。来到××小学的第二个年头,校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使我不断走向成熟。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人际关系的扩展,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培养了我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注重合理的知识结构的构建,扎实学习学科基础知识和技能,了解专业理论和学科前沿知识,练就了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学科研究能力。同时摄取其他领域知识来充实自身,广泛阅读,勤于思考,培养并提高了特殊职业修养。
在教学过程中,我刻苦钻研教材,反复思考各种教学方法,以灵活的方式和流畅易懂的语言,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成功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我是一朵白云,选择了我的一片蓝天——××小学。荣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飞。这就是我,平淡中只希望将我那一方天空的风景编好,将烘托朝霞映衬夕阳的故事讲好,把江集雨意凝聚雪情的真心献给学生。
时常问自己爱是什么?总有一个声音在说:爱是歌声,是翅膀,是春天的暖风和冬天的瑞雪,是奔泻的大河和潺潺的流水,是被弹拨的吉他,是被低吟的短诗,是腮边一滴感动的泪珠,是彩虹涂抹在画布上,是黄昏挥动在夕阳里,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的美好往事,是无法比喻的比喻,是无法描述的描述,是语言的地平线上出现的彩霞,更是牵引学生走在人生路上最坚定和最恒久的力量。
两年来,我深深地体会到: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春风,即使冰冷的感情也会消融。
苏霍姆林斯基说:“教育技巧的全部奥秘就在于如何爱护儿童。” 师爱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础。只有爱,才能赢得爱。你爱教育事业,教育事业也会爱你,你才能获得事业上的乐趣。你爱学生,学生也会爱你。有人曾说,每个教师都是一位雕塑家,他的一举一动都在雕塑着自己,也在雕塑着学生。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 师德本身就是一种强有力的教育因素。教师想得到学生的尊重,应首先热爱学生,了解学生和尊重学生,与其说“尊师爱生”,不如先来个“爱生”,后必有“尊师”,所以能够把学生教育好的秘诀就是一个字——爱。
教师是灯塔,指引学生夜航的路,纠正他们偏离的航向;在他们成功时,用殷殷教导使他们认识到有比脚更长的路;在他们失意时,帮助他们重拾旧梦。满腔豪情绽放在我们脸上的是始终不变的笑容。在我们教师的心灵深处,始终有对教育事业的满怀忠诚,对学生的滚烫爱心,为了爱的执着,我们坚韧,我们刚强,我们付出,我们奉献,我们无怨……这便是教师的灵魂。
我们用青春,热血,生命铸造着祖国教育事业的辉煌,书写着我们平凡而壮美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