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行: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让我义无返顾》。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自古以来就有了对教师的评价。教师是园丁;是蜡烛;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教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不仅写在教科书里,还写到了我们的歌本里。宋祖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成为多少人追捧的流行曲目。难道仅仅是因为它的旋律优美吗?难道它的歌词不正是教师生活的真实写照吗?
教师只有热爱学生,才能去精心地培养学生,只有爱的深,才能更认真、更耐心、更细心地对待学生。正是因为心中有了这份爱,让我义无返顾的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还将视它为自己的终身事业去奋斗。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说下自己对这份爱的执着。从小我就很敬佩老师,敬佩他们的学识渊博,敬佩他们写得一手漂亮的字迹,敬佩他们无私无悔默默奉献的伟大情操。受他们的影响,大学我选择了师范院校。本以为一毕业就能踏上理想的教师之路,从此和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相伴一生。但毕业后并没有理想的就得到分配。我很沮丧,几经辗转,应聘到一所民办学校络时代和知识经济的并驾齐驱为教育赋予了全新的内涵,“育人”已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传授知识,而是要教在今天,想在明天,以明日建设者的素质要求,做好今日的教育教学工作。我可以培养他们扎实的自学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探求新知的欲望、动手实践的能力和创造的本领。我愿以一个平凡教育工作者的诚挚,投身于教育改革的风尖浪头,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地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赢得世人的尊敬,社会的肯定,努力实现我真诚的育人理想。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们的教育事业是常青的。我的生命在学生身上延续,我的价值在学生身上体现。我无悔于我的生命,更无悔于我的选择,在这三尺讲台上,阅历春秋,苦苦耕耘,用我的爱心、诚心、细心、耐心、恒心去换取学生的开心,家长的放心,社会振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