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
您们好!
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留主孩子的心呢?我认为要做到这点,就必须时刻把孩子放在自己的心里。
至是财力。正如陶行知先生说的那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要留住孩子的心,就要像妈妈对自己孩子一样关心他们,根据他们的不同特点,用他们愿意接受的方式欢迎他们的到来,并不断用亲切的语言与之交谈、沟通,使他们感受到老师的可亲可爱。我细心照顾每一位幼儿,对每一个学生撒种爱心,用爱让他们重新点燃希望之火。
小班幼儿刚刚入园,哭闹是常有的事情,看着他们哭着找妈妈的时候,我的心也被触动了,每每这时我便走过去把他们抱起来,摸摸他们的头,亲亲他们的小脸,让他们感受到妈妈一样的温暖午睡对于有的幼儿来说是一件恐怖的事情,我们班的张妍便是如此。中午午睡时,孩子们都躺下了,只有张妍眼里含着泪的默默坐在床边,我走过去问道:宝贝,你怎么了,不舒服吗?,她没有说话,泪反而流的更多了。我摸摸她的头,没事啊。于是我有耐心的对她说道:宝贝,是不是想妈妈了,在幼儿园老师就是妈妈,让我当你的妈妈,看着你睡觉,好吗?张妍抬头看看我,用小小的声音说道:我想妈妈,睡觉的时候我都搂着妈妈的胳膊,我要妈妈。为张妍擦干眼泪,哄她躺下后,我从她耳边说:老师就是张妍的妈妈,你搂着我的胳膊睡好吗?看着张妍搂着我的胳膊甜甜的睡去时,我感到了做老师的幸福以后的日子,每到午睡时,张妍总是搂着我的胳膊缓缓睡去。一天,张妍高兴的跑到我跟前大声说:老师象妈妈,周老师就是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