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有灯台西有鹅,南有马鞍北有雀”这两句在民间流传很广的诗句记载了桂中著名商埠_龙城的四大著名景点。如今,这四大著名景点风光依旧,在人民的呵护下更焕发了青春的魅力。而现在的柳州,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的却要数那飞架柳江南北,绚丽多姿,造型优美的座座大桥。
我的家乡柳州地处桂中腹,上连风景名城桂林,下接广西首府南宁,成为广西的交通枢纽,但“江流曲似九回肠”这独特的地貌,使柳州市被柳江隔成环抱葫芦半岛的河南河北两大块,桥梁成为南北交通急需解决的大问题,成为龙城人民历史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