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绿豆芽的生长过程的作文5
我很喜欢吃绿豆芽,可有一天,我对绿豆芽的生长过程引发了好奇,我打算买绿豆来观察它是如何变成豆芽的。
星期五放学后,我怀着期待的心情冲向家门,放好书包,立刻拿着钱跑向超市。我在超市里到处逛,明亮的小眼睛左看看右看看,仔细地寻找着绿豆,突然,我看见一堆豆子摆在货架上,我连忙跑过去,扯了一个袋子,抓起一把绿豆放进袋子里,付了钱,我就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在家里,我把绿豆拿出来,绿豆们穿着绿色的“外套”,中间有着一条雪白的“拉链”,它们小小的,形状为椭圆形,而且硬硬的,我把它们倒在一个已经洗干净了的盒子里,再在盒子里放水,把它放在一张桌子上。绿豆们在水里自由地游泳,它们不停地喝水,喝啊!喝呀!好像一只只小馋猫。
晚上,我睡觉时,仍然想着绿豆,多希望它能早日发芽呀!
第二天一早,我起了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绿豆,绿豆正静静地躺在水中,个个都明显胖了一大圈,而且一颗小绿豆实在太胖了,那绿色的外套穿不下了,就脱下了外套,露出白白的大肚皮。另外,我还发现绿豆脱衣服时是先脱中间一圈的,像系上了一条腰带。
中午,吃完午饭,我又来看望绿豆了,突然,我看见一颗绿豆上有一个白白的、尖尖的小东西,看上去好像发芽了。我兴奋地叫起来,拼命地拉着爸爸妈妈过来看,我们欢喜了一阵,我打算去观察绿豆的小苗。“呀!”我很失望地叫着,原来这颗绿豆是坏的,有一面已经没有了,真是太让人扫兴呀!
晚上,我又来到绿豆旁边,发现有一些绿豆上长出了一个弯弯的,像月牙形一样娇嫩的小苗,我还以为我眼花了呢,就揉了揉眼睛,眯起眼睛仔细看,真的尖尖的小苗长在绿豆上,爸爸妈妈也跟我一起看,一家人欢天喜地的。
我期待明天绿豆的变化。
星期日的早上,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绿豆大部分都长出了小小的苗。我从床上爬下来,准备给绿豆换水。突然我想到:如果放那么多水,绿豆苗会不会淹死呢?我跑去问妈妈,妈妈说:“首先把水倒了,接着把坏的绿豆扔掉,最后给绿豆苗盖上暖和的小棉被。”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先倒掉水,再把坏绿豆扔掉,找来一张沙布盖上,而且盖得严严实实,就像给小宝宝盖被子,生怕凉着了。
晚上,爸爸正好买来豆芽,我就取出一根来观察,它长长的,粗粗的,特别强壮,好像一个小士兵。我又看看我的小芽,它正舒服地躺着,才探出一个尖尖的小脑袋,在温暖的“被子”中沉睡着。我想像以后小绿豆芽的样子:小精灵把它们唤醒了之后,它们一天一天在长高,最后长成高高壮壮的豆芽,而且长得比我现在看到的豆芽还要棒。
我多么希望小豆芽能快快长大呀!
下午放学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豆芽身边。“哇!”我一边拍手一边高兴地蹦蹦跳跳着说。因为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已经来临了,它们已经开始长高了!它们穿着一件洁白的小裙子,闪闪发亮,很引人注目。特别是那苗条的身材,细细长长,就像一位美丽的姑娘。它们有的在说笑,有的在跳舞,也有的在比美,还有的在玩耍……看着“小姑娘”们快活的样子,把我自己也逗乐了。
我去给它们喝水,我紧紧地抱住豆芽们的“小房子”,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着,就像一位母亲抱着正在甜睡的小宝宝一样。我用一只手托着“小房子”,另一只手接着水,洒在小芽们那温暖的小被子上。洒完了水,我又看看小芽,它们身子上流动着一滴滴晶莹的水球,而且在原地翩翩起舞,大概尝到那水球的甜味吧,看着它们那可爱的样子,乐得我哈哈大笑。
小豆芽终于开始长大了,它们和我一起成长,一起生活,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