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爱,有很多种形式:暖人心房,细致如微的亲人之爱,同甘共苦、有难同当的朋友之间;相濡以沫、致死不渝的恋人之爱,大众的宽广博爱,从政者的勤政爱民,工作的人们爱岗敬业……,每一种都给世界带来福音。
在我们身边,爱常常存在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父母的一句叮咛,同学的一个问候,都是爱的体现;朋友的一点帮助,老师的一些指引,都是爱的光华。在生命的轮回中,每一个爱的细节都让我们感动,每一次爱的行动都会让我们温暖。我们渴望漫游在温暖的真爱海洋中,无尽徜徉。
爱,是温暖金灿的阳光,普照大地的每个角落;爱,是清澈甘甜的雨水,滋润地球的一切生林;爱是天空,是博大而纯净;爱是大海,浩瀚而开阔;爱,是人性的至高点;是情感的交流,是灵魂的触碰。没有爱的生命是脆弱的,因为它缺少了生命的营养。
每个人心中都有爱的种子,每个人都可以将它们播撒出去,不需要惊天动地。帮助父母做做家务,给同学学一点点帮助,拾起身边的一点纸屑,当身边的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有困难时伸出援手,这些我们力所能及可以做到的事情,也能将爱散播出去。
爱是无私而真挚的,爱更多的是给予,而不是索取。爱又是纯洁而高尚的,从纯真爱情到真挚友情,从家人间的融融亲情到对国家和人民的热情。爱本身没有大小之分,只要你真诚地付出,爱就永远不会贬值,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弥加珍贵。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