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城市转型,从我做起》。
我们生活的城市美丽富饶、欣欣向荣,是一座美伦美奂的矿业城市,人们在美的环境中生活,在美的环境中享受着生活的乐趣,一切看起来都是如此温暖和谐。但是,同学们可否知道,在这样繁荣的矿业城市背后,为了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那些辛勤的叔叔阿姨们为此付出了多少汗水呀!
如今,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30年前,也许是一个个布满泞泥溪水的湖泊;如今,一家家企业公司的摩天大厦;30年前,也许是一片片了无生机的荒野,令人不寒而栗;如今,一个个矿业工厂的诞生,给城市平添了几分强大,但在30年前,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却冷清得令人胆寒……
短短的30年,便从一个死气沉沉的孤岛转变成了一座美丽富饶的矿业城市。这一系列天翻地覆的变化,都离不开那些叔叔阿姨们的辛勤劳动。
听爸爸说:“我们的城市是一个很典型的资源型城市,但这种城市资源必然会由多到少,最终枯竭。”所以,现在全白银市的公民们,都在为白银的城市转型加油鼓劲。
虽然我们只是一名名小学生,但我们都承载着老师、家长对我们的无限期望,憧憬着心中远大的理想,背负着创造家乡、改善家乡的巨大任务。在这次城市转型中,我们既不用夸大其辞地去赞扬白银,也无须为白银设计一个个伟大的规范计划。只需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认真读书,勤于思考,在心中用无言的鼓励默默为参与工作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加油!
同学们,当我们从电视新闻、报纸上看到一则则、一例例为城市转型贡献力量的事迹时,我们怎能不对他们充满敬意呢?
白银市的市长曾经说过:“白银是一座在艰难中拔地而起的矿业城市。而当今时代,转型也已成为世界潮流。我们作为白银的一份子,就要为转型贡献力量,要‘树立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多么简短而且又具有鼓舞性的话语啊!城市转型,从我做起!
我们小区居住着一位阿姨,就在白银市当局工作,她尽职尽责,为白银市城市转型尽心尽力。她们家的大姐姐告诉我,阿姨经常为转型方案忙到深夜,这不又是一例尽职献力的故事吗?
听了这么多,我们也一定有所感触,是不是也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我们只需多读书,善思考,勤实践。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好好学习,孜孜不倦,明天的白银就是一片美好的天空。我们要相信,未来的白银等着我们去创造!也要铭记:城市转型,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