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一艘航船,它承载着我们的梦想与憧憬,驶向幸福的彼岸;理想是一盏明灯,永远在我们心中点燃,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理想是一朵花蕾,需要用辛勤和坚持来灌溉,总有一天会开出绚丽的花朵。
“追逐理想才能有伟大的成就”。回望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能被人们所记住的人物,那个不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古有司马迁忍辱负重著《史记》,今有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们从小就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且为理想奋斗拼搏,努力的增加自己的知识,能力。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罗马并非一日造成,成功并非一蹴而就”。的确,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必须付出辛勤的汗水。因为春华秋实,所以只有努力,才能收获,凡古今中外,无一例外。
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并一直激励着周总理为国家的振兴,民族的独立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茅以升立志要为人民建造结实坚固的桥梁,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终于为人们架起一座座坚固的桥;少年袁隆平在心中就种下了一个理想―成为农业科学家。在艰苦的探索,反复的试验中,研究出了杂交水稻。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也许布满荆棘,也许会遇到危险,但焦耳从不退缩,他总是通往直前,越挫越勇。
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般没有生机;没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般没有光明。我们青少年学生,是新世纪的未来和希望,要把自己造成社会主义事业可靠的接班人。让我们用理想明灯驱散生活中的阴霾,照亮人生的路途;让我们在崇高理想的指引下一路披荆斩棘,努力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让我们放飞理想,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