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范文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庐山的云雾》。
朋友,你到过庐山吗?如果你到过庐山,它秀丽的风景一定给你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你最喜欢的也许是“险峰”,也许是“花径”,也许是“仙人洞”。而我最喜欢的却是庐山的云雾。你听了会发笑,云雾谁没见过,不就是迷蒙一片吗?不,我所见到的庐山云雾却是别具一格的。
我随爸爸妈妈来到庐山脚下,抬头向上仰望,啊,多美呀!一座座山峰好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绿衣仙女,手拉着手站在那儿,笑着向游人致意。我们乘着汽车,在银蛇般的盘山公路上向上奔驰。车才行到半山腰,天忽然变得阴沉沉的,如丝的细雨飘了下来。这时,山上起了雾,到处变得迷蒙蒙一片,整个庐山好像披上了一层层薄薄的白纱,真给人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神秘感。
雾越来越大,天地像被一张巨大的纱帐笼罩住了。浓雾之中,游人虽然近在咫尺,也只听到声音而不见人影。山谷中的小溪在我们脚下流淌,“叮咚、叮咚”,小溪悦耳的歌声在山中回荡着。我向前张望,寻找它的去向,它却钻进了雾里,消失了身影。浓雾使空气变得湿润而清凉。我们来到山顶,雨过天晴。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我向远处眺望,不禁吃了一惊,难道我是误人仙境?那对面山上的云雾几乎把山淹没了,隐隐约约露出一点山顶。
云雾好似波涛汹涌的大海,浪涛一个接一个地滚滚而来,好像要把我们吞没,真是气势磅礴,宏伟壮观。我觉得传说中的八仙随时都会出现,乘着龙船在这云海上行驶。几位年轻人看到这壮观的景色,兴奋得一蹦三跳,欢呼着,奔跑着。谁知,更有奇观在后头,转眼间,那云雾像被一种巨大的力量推动着,一阵风似的迅速向一侧移动,被它遮盖的大山立刻变得清清楚楚,以它雄伟的风姿展现在游人面前。
啊,庐山的云雾真是千变万化,奇妙莫测,令我久久不能忘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