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夜深了,点亮台灯,从书柜里拿一本书,在漆黑的夜晚挑灯夜读。我时不时开怀大笑,时不时小声抽泣,沉浸在神奇的国度里无法自拔。
在这神奇的国度里,我与李白相遇,我喜欢“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友情。我与王昌龄相遇,我钦佩“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英雄气概。我与贺知章相遇,我感慨“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的岁月沧桑。
在这神奇的国度里,我与孙悟空相逢,一起蹦出五指山,一起三借芭蕉扇,一起在无底洞陷入困境,一起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一路坎坷,我喜欢他的爱憎分明,我羡慕他的卓绝才智,我敬佩他的忠诚善良。
在这神奇的国度里,我与梁山好汉相逢,鲁智深倾听金家父女对郑屠控诉作文后,怒不可遏拳打郑屠,他爱憎分明。林冲救李小二免吃官司,他救弱济贫。宋江扶人之困,吴用远见卓识,柴进仗义疏财,杨志忠肝义胆。他抑或他们,豪迈、拼搏,在感叹中行侠。
在这神奇的国度里,我与保尔相见,在监狱中,保尔经受住拷打,坚强不屈,最终被放了出来。他意志坚强,在头部受了重伤后,战胜了死神。我与冉阿让相见,我跟随着他感受社会的真善美,那颗冰冷的心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在饱受种种打击后,他被主教感化,重新做人。他乐于助人,他见义勇为,他善良美好,让一切不太美好的事物黯然失色,变成了会发光的金子!
放下手里的书,平静一下内心的波澜,故事情节令人无法忘怀。如果可以,我愿意奋不顾身地扑向书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