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我们大家公共的财产,每个人都会有梦想,都会有为梦想而奋斗的权利。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没有为梦想而奋斗的勇气与可毅力;富人之所以富,是因为他们为梦想而奋斗拼搏。梦想的天堂与现实的世界有必须的差异。
不一样的意义在于现实是残酷的,无情的,自私的。在现实中有太多的无奈,遗憾,失望,悲伤。而梦想是属于大家,属于自我,是自我的天堂,是自我的世界中能够自由幻想。在这个世界中自我能够是一个公主一个王子,甚至一个国王。在这个世界中我们有一颗不羁的灵魂,在自我是国度中自由自在,自由发挥,在梦想中畅游世界。
梦想和现实有时像一对双胞胎,有时像两个敌人,有时又像陌生人。梦想是虚幻的,而现实是真实的。虚幻在真实面前总是低头,就像邪恶永远无法压制正义。梦想的世界再好,再真也无法好过现实。既然是梦想,就总有梦醒的时刻。所以梦醒时又会给人一丝挫败感,一丝失望。有的人会会意一笑,为自我的目标而奋斗,让梦想变成现实。而有些人认为梦想就是梦想,梦想在现实中是无法实现,无法超越,让自我在梦想中堕落,在梦中想沉默,而在梦想中沉默的人不是爆发,就是死亡。天有昼夜之分,手有正反两面,梦想也有两面性。梦想有时是成功的动力,有时又是一个把人推向地狱的刽子手。
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是成功的翅膀。
梦想有一双天使般的翅膀,无处不在,每一个人都有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价值,都有一些未圆的梦,为梦而追逐,为梦而奋斗。追求梦想是每个人的权利,追求的过程也是享受的过程。到梦想变成现实的那一刻,你会感到无比喜悦,自豪。
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不要被问题牵着鼻子走,而是朝着梦想前进,让梦想为自我导航。有时实现梦想的最大障碍往往是自我。爱拼才会赢,只要朝着一个目标奋斗不懈最终的灿烂将会属于你。
追梦,追着梦想出发,让五星下的我们,迎着无限风光向着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