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一班的魏欣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园丁”,是“春蚕”,是“蜡烛”,为我们默默的奉献。是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学习中我遇到困难,是您耐心给我解惑释疑;生活中遇到挫折,是您鼓励我奋发向上。课堂上我不敢大胆发言,是您了我勇气和自信,让我学会与同学交流。
我感谢您的辛勤培育,感恩您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语言,华丽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表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精彩的回答,专注的听课,认真的书写,积极的思考,一份满意的答卷,这都是感恩老师。在五年级上学期,我们刚刚换了新的班主任,彼此有些陌生。而看到我们自信的举起手时,老师的嘴角上露出了丝丝抹不掉的笑。
在课下,迎面遇到老师,一个的微笑,一声问好,老师是多么幸福呀!这就是感恩。我们学好文化,强身健体,长大后报效祖国。这也是感恩。
感恩是一种美德,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同学们,让我们用行动感恩老师吧! 感恩就在我们身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