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这首歌大家一定都知道,现在,我就要跟大家谈一谈——感恩。
落叶从空中飘落,如同一曲唱着“感恩”的音乐,那是落叶对树根的感恩;白云在蓝天中游荡,如同一支描绘着“感恩”的画面,那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感恩创造出了真诚的友谊,感恩创造出了浓厚的亲情,感恩,也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是生活的花边,感恩是快乐的点缀,感恩,为我们的人生增加了绚丽的色彩。
下面请听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小事故。一位山林农夫出于爱心,救了一只受重伤的小蟒蛇,并把它带回家精心照料,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很久,小蟒蛇渐渐地通了人性。有一天,农夫被困到了着了大火的房子里,小蟒蛇为了报答农夫的救命之恩,纵身窜入火海,在房子将要倒塌的那一刻,用尾巴缠住农夫,用力的甩了出去,而小蟒蛇,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当我第一次听这个故事时,我感动万分,一只小蟒蛇,都有着这样强烈的感恩之心,我们人类,又做的如何呢?
西方有句谚语这样说道:“幸福,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家人、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没错,生活中要时刻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才会更美好。就拿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来说吧,在你吃到很美味的食物时,你有没有想到过曾经吃过剩饭的父母呢?在你穿着美丽的衣服舞蹈时,你有没有想到过父母那“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时候呢?在你住进豪华的别墅时,你有没有想到过住在破旧的平房就已经很满足的父母呢?其实,你的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一杯清水、一个动作,都让父母感到了莫大的幸福,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不要总说:“等我长大了要好好报答你”这类的话了。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怀着感恩的心,长大才会更珍惜曾经为你付出一切的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吃水不忘挖井人”,这一句句话语让我们铭记在心,在我们快乐时,请不要忘记让你快乐的人。心怀感恩,让我们一起沐浴着感恩的阳光快乐成长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