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大家感受到了吗?今天的阳光是暖的,今天的风是惬意的,今天的大家是全新的,今天我们的心是比往日更加热烈的,今天我们对未来又多了一些期盼,今天我们的心灵更加的清澈。这一切都是这么的美好,只因我们的心里装满了爱和感恩。
拥有感恩,是每个人身上最闪光的地方。就像是夜空中的明星,就像是大海中的七彩帆船,就像是山峦中的鲜艳野花,就像是春夏秋冬最令人陶醉的风,还有像那河岸翩翩起舞的杨柳。拥有感恩,我们和所有最美好的事物相拥,一起开怀大笑,一起旅行,一起变老。在岁月的开端,我们彼此牵手,在岁月的尽头,我们也彼此相拥,不离不弃。
你还记得你做了一些怎样关于感恩的事情吗?我小时候是一个很爱闹的人,但是我也很喜欢帮助别人,有好几次在玩闹追逐中不小心被绊倒,但是跑到前面去的朋友总会折回来扶起我,问我有没有受伤。也许是长期接受别人的馈赠多了,自己便慢慢的变成了一个温柔且喜欢帮助别人的人。当我开始渐渐对别人赐予真心时,我发现我的生活变得截然不同起来。我的每天都充满了无限的快乐和惊喜,我时常抢着扶爷爷奶奶过马路,也时常争着给爷爷奶奶让座。叔叔阿姨看见了,都会说我是个好孩子,我的妈妈也感到非常骄傲非常欣慰。我让别人获得了帮助,让自己收获了赞扬,也让妈妈感到欣慰。你们看,一些小事,就让我们变得这么的快乐,让我们有了更多愉快的经历。
你们会发现,经常感恩和不会感恩的人有着天壤之别的差距。经常感恩的人,我们看到的第一眼就觉得她是一个很温柔很温暖的人。她在帮助他人,感谢他人的时光里变得越来越温和,语言和行为也逐渐为她的气质定型。而不会感恩的人我们总能感觉到他的冰冷,以及它不通人情世故的冷漠,这在我们的生活中足够让我们感到不舒适。
感恩这件事情很小,但是长期坚持下去,我们的生活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感谢父母,感恩社会,感恩亲人,感恩朋友同学,感恩老师学校。我们可以感恩的人和事通通的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有时候没有发现只是因为没有仔细去寻找,只有当我们自己重视这件事情时,我们就会发现,原来感恩这件事情是多么的重要。所以,请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将心里充满感恩的五彩气体,让我们明天更加绚烂,也让我们更加的充满阳光和斗志!
我的演讲完毕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