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爸爸常年在外跑车,坐在车座上,一坐就是十几小时,有时甚至一天一夜。这是普通人不是轻易就能办得到的事情。按理说,每次回家都该是愁眉不展的,可他每次去总是笑呵呵的对着我,看不出有一丝忧愁。他用温暖的话来开导我,为我赶走那灰暗的日子,帮我树起那已落下的风帆,鼓励我开始那虽艰难但更有希望的旅程。父亲的爱就像一背凉茶,虽然味道平淡却沁人心脾。
我的妈妈是一位最普通不过的家庭妇女,她和天下所有的母亲都一样,每天在厨房重复上演着“锅碗瓢盆进行曲”任劳任怨的忙里忙外,有时还白天在工地上打工,晚上回到家还得去打理麦田,已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她才回到家……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她对我们子女的情──母爱。她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着“要努力,要勤劳,要大方,要快乐……母爱就像春天的甘露,洒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却滋润着每一颗幼苗。母爱是世界上最崇高、最长久、最热烈的爱。
爸爸,我从您那里得到的不只是严厉的教诲,常常还包含着做人的道理和处世的态度。妈妈,我从您那里得到的不只是爱的抚慰,往往还有鼓励的微笑。当我回首回想起正在阳光下劳动时的您滚热的汗珠流下来,惆怅的心理使您难以忍受;当我与您一起行走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了您那疲惫不堪的身体,内心一阵酸楚;我想说:“妈妈您何时才能歇一歇呢?”但我沉默了,因为我知道母亲是永远不会停止那坚定的脚步!
父母如阳光,照耀着我们前进;父母如雨露,沐浴我们茁壮成长。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创造一切生活的条件,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人都是由父母所生,绝大多数人都在父母的养育下长大。我们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再到翩翩少年,从咿呀学语到迈进学校大门,再到学所有成,直到长大成人,独立于社会,父母不知倾注了多少心血和关爱。父母对子女的这份深情厚爱,有什么能超过?
是呀!我们该怎样去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呢?“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们应该永远孝敬父母。这使我想起了一组广告词“世上几乎所有的父母都知道自己孩子的生日,而又有多少孩子知道父母的生日?”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其实,孝敬父母你我他都能做到,它并不是无法触摸的星斗。比如:一杯热茶,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些祝福或一份生日礼物,这些小小的“一”就可以代替你我的一片孝心和尊重。
由此可见,孝敬父母就要从平常小事做起。如帮父母洗碗等作一些家务,或帮母亲买菜,帮父亲扛煤气瓶……
孝敬父母不用气势磅礴,感天动地。只要做到点点滴滴的小事情,这就是一件不简单的大事情,可以折射出亲情的魅力。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似乎又回到了那弥漫着泥土气息的大山脚下,依稀望见母亲伫立的身影。我在内心深处默念着: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永远爱你们,敬你们。我会让爱心、孝心永注我心间。在这里,我要说一声: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对我的养育之情、培育之恩。祝你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愿爸爸:老板顺着您,汽车让着您,钞票追向您,法院偏向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