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友善是对陌生人的一个微笑,友善是别人困难时伸出的一双手,友善是点燃心灵希望的火花!
有一个故事,一名商人独自走夜路,又没带照明的工具,很是害怕,这时,他看见前方出现了一点灯光温暖了他的心,他不再害怕,此时的灯光驱走了他心头的黑暗,他顿时感到了这灯光如同雪中送炭般及时,又如同金子般可贵。灯光离商人越来越近,可他发现,点灯的竟然是一位盲人!商人很是吃惊,既同情又迷惑不解,不是有句歇后语说“盲人点灯——白费蜡吗?”在现代社会竟也有这样的事情?
于是商人走上前去问道:“先生,您既然看不到东西,为什么还要拿电筒照明,这不是无济于事吗?”盲人微微一笑说:“我看不到光明,不代表所有的人都看不到光明,正因为我双目失明,所以我才更希望能享受光明的人不在黑暗中害怕,我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在黑暗中行走的人,让他们能够找到光明,况且,帮别人的同时,也帮了我自己呀!这样一来,别人就不会因看不清路而撞到障碍物或者撞到我啊!”商人一听,甚是震撼,心里顿时温暖极了,是啊,尽自己所能、与人为善是多好的一盏心灵之灯,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啊! 小学生演讲稿篇7
圆圆的脸蛋,带着睿智;黑溜溜的眼珠,透着机灵;两个羊角辫,倍显可爱,这就是——三年来一直稳居“班长宝座”充满自信的我。看了这有点骄傲的开场白,你一定很想了解我吧,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我喜欢看书,《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365夜》等童话故事我读了一遍又一遍,从看图画、看拼音到现在文字阅读,我都看得津津有味。爸妈从我上幼儿园时就在外打工,给我买书成了他们关心我的最好方式,而奶奶也总是在她忙碌的时候,给我几本书看,渐渐的我喜欢上了书,养成了爱看书爱思考的好习惯。老师同学都夸我聪明,我想聪明在于学习,这是我爱看书的结果吧。
我也喜欢体育,别看我个子矮,跑起步来却很快,今年春季运动会,我取得了二百米第一,一百米、四百米第二的好成绩,我们班的同学都为我叫好。
我很喜欢交朋友,每个同学我都能和他们玩在一块。就连最爱惹事的张杰,在我面前也是乖乖的。这学期,重选班委,竞选班长时,四十二个同学,我得了三十三票。同学们都说:“亓蕾聪明好学,热爱集体,爱帮助同学,是我们最好的班长。”
这就是我,一个充满自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