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把信心留给自己”。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一个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有自尊和自信两个条件。”是呀!主宰和战胜命运的首要条件不就是自信么。因此我认为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基石,而自卑是心灵的钉子,若不拔去,它就会阻碍成功的脚步。
也许你们听过一个故事:托克是一个信差,他乐观自信,他也始终坚信自己的使命就是向人们传递快乐。因此,他总是给别人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些鼓励的话语。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入伍了,可是托克因为年龄太大了而没有入伍,但他自告奋勇到野战医院做了一名志愿者,协助医院里的医生们和护士们救死扶伤。一天,他突然在医院的墙上写下了一句话:没有人会死在这里。大家都以为他疯了。因为那句话一直没有人管而留在了墙上。后来,不但是伤员,就连医生、护士包括院长都记住了这句话。最后,这个医院变成了一个坚强的医院。
其实,很多时候创造奇迹的并不是巨人,也许它只是一句普普通通的话语就足够了!它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在关键时刻往往却很重要。
所以,我认为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基石,人的成功之路必须踏着自信的石阶,步步登高。有了自信,人才能成功。同学们,请常怀一颗自信的心,总有一天成功将会降临在我们的身上。记住,给自己一份信心,一定会取得成功!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