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在享受的同时不自觉地破坏着,我们的生存环境也在不断恶化。
我们的地球怎么了?是什么造成了如此巨大的环境灾难?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这些都是人类污染和破坏自然造成的严重后果,人类对地球的贪婪是环境退化的罪魁祸首。
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是很强。化工企业引入的大量废气被偷偷排放,乱扔垃圾,浪费水资源等。这直接破坏了人类的生存环境。很难想象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们的地球会是什么样子!
当我们经常在商场购物时,人们手里拿着大包小包的塑料袋。焚烧塑料袋会产生有毒气体,在填埋时不易分解,还会导致土壤破坏。中国人这么多,你可以想象有多少塑料袋是很难处理的。在餐馆吃饭时,人们经常使用一次性木筷子。它会消耗大量的树木。据说中国人每年将“吃掉”大约2500万棵树。各种情况,让人触目惊心!
那我们为什么不做一些既节能又环保的事情呢?我们可以从工厂收集废气,进行处理,然后转化成气体和液化气……然后再利用。这样既节约能源,又污染环境。
节能环保刻不容缓!从我做起,从一点一点做起。我们应该少开私家车,少用塑料袋,不扔废电池,不使用一次性木筷子。单个人的环保行动就像一盏灯,当它亮起来的时候,周围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如果每个人都点亮自己的灯,整个世界都会变得明亮。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