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绿色生活从我做起。
在这个社会上一些人可能不会践行绿色生活,乱丢垃圾,不会绿色出行,去饭店吃饭用的都是一次性的筷子,你知道一次性筷子是多么不好吗?如果不知道,那就和我一起筷子了解一次性筷子的成品与坏处吧!
一次在饭店吃饭,我看见吃饭的人用的都是一次性筷子,我问妈妈:“一次性筷子主要成品是木材,可是这么多人使用它,那一天后,一周后,一年后得砍伐多少棵大树?”“我也不是很清楚,你上网查一下吧。”我听了妈妈的话查了一下,天哪!中国每人每天使用一双一次性筷子一年等于砍伐250万棵大树,而且我国每年消耗一次性筷子450亿双,耗费木材166万立方米,需要砍伐大约250万棵大树,减少森林面积200万平方米。难怪,我国空气量这么差,其实一棵大树只能造1532双,小树只能造1000双,可当这一千双造不好时,木匠会重新做,这样以来就少了两棵树对整片森林都有影响,回来说一立方米木材可以生产约33834.6双筷子。
所以希望大家要爱惜环境。不要砍伐树木,要践行绿色生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