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叫陈,来自x市x小学五年级x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从一步到一生。
我不会忘记那街头的第一次卖报,走出的是羞涩的第一步,迈出的却是沟通交流的人生大步;我不会忘记第一次拿着康乃馨递到妈妈手中时看到的妈妈眼角那淡淡的泪痕,走出的是付出的第一步,迈出的却是感恩回报的人生大步;我不会忘记“云的世界”第一篇文章在晨报上发表时的那份喜悦,走出的是勇气的第一步,迈出的却是挑战自我的人生大步。虽然因为紧张的学习,让我失去很多次晨报活动的其他机会,但是我还是在晨报带给我的一次次激动和喜悦中慢慢成长,慢慢收获。小船远航,我不需要一步登天;也不需要站在世界的顶端,只愿能慢慢地流向心中的大海……我会记住小记者教给我的本领,一如既往地在晨报小记者这片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用我敏锐的眼睛捕捉传播每一个有用的信息,把爱传向四面八方……
一步很微小,一生很漫长。迈出小记者这一步也许很简单,但是拿起手中的笔画下人生的大卷,却要从我们今天的这一小步出发。一步就是一生,而一生又不仅仅是一步;走过一生要一辈子,却要从一步开始;踏出一步只在一瞬间,却要用一生去承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最美的未来不在梦中而在脚下。我会好好珍惜南京晨报给我的这一次次锻炼自己,展现自我的机会,迈好今天的每一小步,记下生活的每一天精彩,从而描绘好人生的宏伟蓝图,跨好明天的人生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