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同学们,当你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讲课的时候,当你坐在餐桌旁吃着美味的食物的时候,当你吃着美味的冰淇淋啃着美味的鸡翅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所有的快乐都来自于父母?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父母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从一个今天饥肠辘辘的婴儿成长为现在的你?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用自己的努力回报他们?
人们常说:“一切美德,以孝为先”。从古至今,孝敬父母是一个人必须遵守的道德底线。前不久,北大招生办负责人明确宣布,20xx年,北大将拒绝招收不孝敬父母的学生。北大的这个招生政策,让很多人为之呐喊!
我相信,每一个真诚正直的孩子,心里都有一个对父母孝顺的大心愿,希望长大后能为父母挣很多钱,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然而,你计算过我们让母亲流了多少眼泪,让父亲得到多少愤怒吗?时间无情地流逝,父母也会一天天老去。“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不候。”同学,“家长打电话,不耽误;父母决定的时候不要偷懒。父母教,你一定要听;父母的责任一定要接受。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用言行温暖父母,用一举一动孝敬父母:父母下班,帮他们拿包,递给他们一杯绿茶;学习完了,给父母分担一些家务;父母批评的时候耐心听,你犯错的时候耐心教育。不要太嫉妒父母的唠叨。只要你用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你回报父母的机会太多了。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