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谢谢您,老师!》鲜花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谢我的老师,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着我…
六年前,我牵着妈妈的衣襟站在老师您面前时,满脸的困惑,满眼的迷茫,对世界、对人生、对知识都是一无所知。自您从妈妈的手中接过我手,就一直领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老师,您还记得吗?刚上学的我特别害羞,特别胆小,在课堂上,我就是知道问题的答案,也总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就算是起来回答了问题,说不到两句,脸就红得像个番茄,更不用说抛头露面。可您知道,是什么让我的变如此之大吗?是您的关怀,是您的鼓励,是您的微笑。
记得有一次,我被安排做国旗下讲话,面对全校一千多双眼睛,我胆怯了,好似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我很清楚地记得,那时的我,多么紧张,多么想打退堂鼓呀!您也许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别害怕,鼓起勇气试一试。”您温柔的目光让我增加了勇气,当我看到您那充满鼓励的微笑时,顿时,一切紧张都荡然无存,是您的微笑给了我勇气,给了我自信!我坚持下来了,获得了成功,我又一次看到了您欣慰的笑。老师,当我想起您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难题;当我想做错事时,您耐心地帮我排忧解难,却没有责骂;当我想起自己一次又一次获得成功,您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时,您让我感受到了第二份亲情。望着您,我真想说:“谢谢您,老师!”
有人说,您像蜡烛,照亮别人,献出自己。我要说,照亮别人的火焰会永远燃烧;有人说,您像石子,默默地铺筑历史的跑道。我要说,铺筑大路的石子与青山一样不老。您知道吗?我时常在心里说:“我长大也要当老师,当像我的老师那样的好老师。”让我向我们尊敬的老师真诚地说一声:老师,谢谢您!此时此刻我最想唱的一首歌是《感恩的心》。( 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