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咱们好!
今日我国旗下讲演的标题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风来了又走,花开了又落,又是一秋富贵!韶光飞逝,不经意间,本学期的学习已被时刻消逝了一半,咱们迎来了期中考试。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诚信做人 诚信考试”,说出来就像是不移至理一般往常。
诚笃守信是每个学习者所应恪守的原则。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我校学生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建立品德新风。
记住有人从前说过:“这世界上只要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轰动。一个是咱们头上绚烂的星空,另一个是咱们心中崇高的品德。”当今,咱们仰视天穹,天空依然明亮,心里那些崇高的品德规律,有些却需求咱们再次呼喊。诚信便是其间之一。
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描述诚信的重量比大山还重。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在“没有诚信的人,几乎是不能幻想的”。卢照邻说“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更将诚信提高到了一个立身于世无它不行的境地。
诚信如此重要,咱们更应倍加爱惜,假如仅是为了相对美丽的分数,或是躲避一时的尴尬,而在自己的回想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岂不行惜 ?
或许有些同学的考试成果的不是太满意,但是即便自己的成果不抱负,也不要在考试中采纳不正当的竞争手段,咱们应当做一个光明正大的人。做一个诚信的人!赢要赢得他人心服口服,即便输也要输的坦坦荡荡。
假如你想在考试中做弊,想在考试中投机。那么我想试问,你将会拿着经过丢掉自己的庄严而得到的高分去夸耀吗?仍是捧着那经过违反自己品格的而拿到的荣誉去讥讽他人的诚信!在那时间短的虚伪谎言下,一切的一切都是虚无缥缈的,生命不行能在谎言中开出绚烂的鲜花,你只会在其间蜕化之后再蜕化,好像啃咬着毒,一点一点的吞噬你自己的精力你自己的人生!
兰生幽谷,不为莫服而不芳;正人行义,不为莫知而止休。诚信是最质朴的质量,它不像英勇那样受人敬佩,也不像聪明那样让人仰慕,她是那样的平平,那样的质朴,静静的完美着咱们的品格,净化咱们的魂灵。他人不知道,咱们有时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又有谁想过没有诚信的英勇或许变成暴力,而没有诚信的聪明很有或许变成狡猾。
假如把咱们的人生比做一条河,那诚信便是河里的水,平常人们都只管赏识河边的景色,垂涎河里的水草鱼虾,有谁想过去维护河里的水,不让水丢失,要知道,河里没水,剩余的只要干燥的河道,相同,人一旦失掉诚信,剩余的只要空无的人生。
诚信若水,让咱们让诚信的甘泉香甜咱们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