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的人珍惜自己的生命,也有人糟蹋自己的生命,还有的人舍己为人。他就是郑益龙叔叔。
郑益龙叔叔是一位解放军战士。三月一日,有一个路人在珠江边照相。那个人为了照得更好的照片,他越走越后,一不留神就掉到江里去了。引来了许多人的围观,可是没有人敢下去救人。眼看着这个人随着一声声渐小的救命声沉下去了,情况非常危急。这时郑益龙叔叔刚巧经过,他奋不顾身地跳了下去,救起了那个人,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水流太大,他刚把人送上岸,大浪却向他凶猛地扑过去,他奋力地挣扎着,可是他还是抵挡不住水的冲击力,他被无情的大水冲走了。眼睁睁看着英雄瞬间消失在破涛汹涌的珠江里,大伙儿忙着打报警电话。可是英雄却救不回来了,永远离开我们了……
连日来人们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敬慕之情,对郑益龙进行了悼念。
虽然生命是有限的,但我们可以认为有限的生命可以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我们既不用成为雷锋,也不用像郑益龙叔叔一样舍己为人,我们只需要好好利用生命,不要虚度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