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演讲稿
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书写自己的生命传奇》。相信大家都熟悉《西游记》的故事吧。
有同学说不能?因为孙悟空是天地所生,是神胞仙胎,并且出生在名山大川——花果山。孙悟空出生后,和普通的猴子一样,在山中,食草木,饮涧泉,采山花,觅树果。我们出生后也和孙悟空一样,遗忘了自己的生命原本是一个伟大的奇迹,或者说,许多人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原本是
孙悟空为什么会发现自己生命中的神奇?他为什么可以做美猴王,是他比别的猴子有特别的神通吗?没有!他靠的是什么?他靠的是担当和勇气。
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和筋斗云是与生俱来的吗?
《西游记》中写道:“次早,悟空与众师兄学言语礼貌、讲经论道,习字焚香,每日如此。闲时即扫地锄园,养花修树,寻柴燃火,挑水运浆。凡所用之物,无一不备。
只要像孙悟空那样努力,就会有奇迹产生。因为生命的潜能是不可穷尽的。
学习钢琴,一年后就达到相当于用手弹钢琴的专业7级水平;22岁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分钟打出了233个字母,成为世界上用脚打字最快的人;23岁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男孩的奇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