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她是我与英雄对话的桥梁,她是鼓励我前进的号角,她是我亲密的朋友。当我的红领巾被微风轻轻吹拂时,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
红领巾,在我心中是乐于助人的象征。有一回,在茫茫人群中,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眼镜突然掉了。那位老爷爷没有眼镜的帮助,被路人撞得左右摇晃。而从老爷爷身边经过的人都没有在意,急忙忙地赶着自己的路。站在远处的我,心急如焚地往那边凑去。这时,一抹红色映入眼帘,他扶住老爷爷,捡起他的老花镜。老爷爷戴上眼镜看了看这抹红色,嘴巴咧开笑了。我开心极了,是了,我就是那抹红色,而那抹红色就是我胸前的红领巾。我看着老爷爷举着拐杖颤颤巍巍地离开了……
红领巾,是指引我前进的明灯。在校园里,学习是我们此时拼搏的“工作”,可这漫漫拼搏之路总会遇到“拦路虎”。当我想向它低头时,胸前的红领巾映入我的眼帘,让我一阵羞愧。此时的我,耳畔隐隐响起少先队员的誓言。“不,我不能放弃,如果一次一次地向困难低头,那后果肯定是溃不成军。”我悄悄地为自己打气。尽管过程很艰辛,但我成功了,成功地战胜一次又一次的困难。
红领巾,是我不断去学习的榜样。教室里,音乐老师伴着悠悠的钢琴声,脆脆的歌声在室内回荡,多美呀。“我想学钢琴。”我的内心不断地蠢蠢欲动。可是我看看手指,“算了吧,我的手指不适合弹钢琴,哎……”看着音乐老师的手在钢琴上翩翩起舞,我不甘心,决定试一试。微风轻拂过我的红领巾,红领巾似乎也在鼓励着我。如今的我,已经会在钢琴上弹奏《两只老虎》了,相信我一定会继续学习下去。
红领巾,虽是普普通通的红色,她在每个少先队员的胸前飘扬,但她却又如此与众不同,在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中,她不仅仅是红领巾,她如一座灯塔,指引我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