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盼望已久的除夕终于来到了!
爷爷昨天就从老家到了赣州,带来了一条七斤多的草鱼和一只野生甲鱼。甲鱼的头一伸一缩可机灵啦,可是讨厌的爸爸竟然把它给杀啦,之前,虽然我吃甲鱼,可他们就是不听,说买回家就是吃的!
像往年一样,妈妈在厨房准备美味佳肴,爸爸贴对联。可爸爸好像分不清楚上下联,还是爷爷及时出马,一锤定音,搞定。以前在老家过年还要敬神,放鞭炮,我还去捡没爆炸的鞭炮。可老爸说了,今年就算了,环保第一,不放鞭炮了!真扫兴!
在一阵阵“噼里啪啦”的爆竹声中,我们家也开饭了。和平时好像没多大差别:鸡汤、干炸鱼、青菜、芹菜炒瘦肉等,不同的是有白斩鸡、甲鱼、拼盘。看到甲鱼我还是有点生气。哼,我就不吃!爷爷、爸爸、叔叔他们还喝白酒,不过好像他们酒量很一般哦,每人才喝了一点点。
团圆饭很快在春晚的帷幕中结束了。一家人兴致勃勃围着电视,不时地谈论着话题。爷爷、爸爸、叔叔开始派发红包了,每人两百,好像商量好了样,不过无所谓啦,我又不会乱花钱,我还把压岁钱给妈妈保管呢!我还答应叔叔下学期一定会更认真读书!
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除夕之夜就这样在平静而安详的氛围中过去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