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能在这个大舞台上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心,让梦想开花》。
人人都有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宠物医生。因为我非常喜欢狗狗,也经常跟狗狗玩,还和狗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但是,每当看到狗狗被主人遗弃或者生病死了,我都会很难过。我很想帮助它们,却又无能为力。所以,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宠物医生,以帮助世界上成千上万需要关爱的宠物。
当宠物医生,爱心是前提条件,对宠物没有爱心就成不了好的宠物医生。但是,光有爱心是不够的,还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各项能力。我相信,只要我心里有梦想的种子,就一定能够开出美丽的花朵。
在美国加州,有一个叫做罗伯特·舒尔的孩子在日记本上写下一段话:“我要建造一座伊甸园。”1868年,舒尔成为了一名博士,他把自己心中的伊甸园画了下来:那是一座精美的水晶大教堂。建造这座教堂至少要花费七百万美元,靠舒尔的收入是一辈子也造不出来的。但是,他没有灰心失望,而是不辞辛苦、坚持不懈地努力争取着,无数人被他的执着所感动,纷纷捐款。1920xx年9月,历时20xx年,在众人的帮助下,这座人间的伊甸园终于建成了。这就是一个梦想的奇迹,舒尔用自己的执着创造了一个奇迹。只因为他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用自己的能力“建造一座伊甸园”。
当我看到这个故事时,我就更加坚定了我的梦想。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学习,坚定执着地向着梦想努力拼搏,我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最后,请让我用法国作家罗曼·罗兰的一句话来结束我的演讲吧:“人生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明确的目标。”一个实现梦想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