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玫瑰在晨露中含苞欲放,一株嫩草在清风中随风摇曳,一汪清水在春日的丝雨中醉人地荡漾。这便是春,生机盎然的春,令人心醉的春,她挥舞轻盈的彩袖,悄悄地来了。
明媚的阳光好似春天的使者,和煦的春风好似春天的使者,他们带来了新绿,带来了生机,也带来了春的寄语
我们刚刚送走辉煌的20xx年,又迎来了可喜的20xx年,新学期开始,我们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20xx年我校办学水平综合督导评估优秀级这块含金量极高的荣誉,意味着什么?决不是“穿新鞋走老路”,它意味着我们必须为学校“锦上添花”;意味着我们的老师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自我;意味着我们同学必须再接再厉,接受挑战;意味着我们的学校将面向社会展示更优秀的教育模式和风采。
我们要抓住新课程实施的契机,作为新的起跑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精益求精、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大胆创新,以“海的心胸,山的信念”去迎接新的挑战,超越自我,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奋进!
信息时代,知识经济要求我们必须拥有与新世纪同行的观念,掌握新世纪所需要的知识,提高自己综合素质,以适应新时代。
新课程标准和新教材给老师传统的教育教学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我们老师要实现习惯性思维方式向创造性思维方式转换,封闭思维方式向开放性思维方式的转换。实现由“做一辈子老师向一辈子学做老师”转变,积极学习和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面对新世纪的机遇与挑战,我们九里小学将重新审视我们的办学、办学特色和培养目标,真正树立起全新的办学理念。我们必须: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加大改革发展力度,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培养一流素质人才。作为学生,我们应珍惜小学阶段打基础的美好时光,用心书写自己的亮丽人生。低年级的学生要尽快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努力促进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六年级的学生要以加倍的努力,在夯实基础的同时,创新方法,为今年小学升初中作好最充分的准备,打好有准备之战;三、四、五年级的学生要不断适当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把握学习重点,为将来学习打下坚实基础。老师们应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更新教育理念,练好教学基本功,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为实现我校的可持续发展做己应有的贡献!
老师们、同学们,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许,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正如一个盛着半杯水的水杯,悲观的人永远说它是半空的,而乐观的人则会说它是半满的。不同的心态决定了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换一种心态,学习生活将不再是阴霾的天空,而是一方艳阳天。如果我们能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追求,并且在清醒的挫折意识下,有着强有力的与挫折抗争的勇气和决心,在困难中勇往直前,经住了风雨吹打,那么我们就能够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面对失败,让我们铭记一位老者的话:一个人如果失败了,并不证明他永远完了;如果他认输了,并且退却了,那他才永远完了。做人第一,做学问第二。人生离不开拼搏,就像我们不能拒绝成长一样。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是育人的场所,是人类文明传播的场所,校园里应该充满着尊师重教、勤奋好学、团结奋进的氛围。目前,学校已到了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时此刻,学校的发展更需要稳定,学校的工作更需要理解,学校的生活更需要和谐,我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把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搞好。
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校将一如既往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强化良好班集体建设,不断净化学风、教风和校风,加强改革和创新的步伐,为全校师生的发展的机会和舞台。在新的学期,学校衷心希望每一位教职员工能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人师表、团结协作、扎实工作,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教学质量;衷心希望每一位同学,树立起学习的信心,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塑造健康人格,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与他人合作,做一个文明的人,讲诚信的人,求发展的人,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昨天,正摇曳着闪闪烁烁的点点星光,退隐在苍茫的宇宙中,融入过去的浩浩时空;未来,更像一个喷薄而出的全新太阳,激荡起九小人对新一轮发展事业的美好畅想!20xx年的九里小学,面临的将是又一个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我们的办学规模达到了历史上的最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已见成效,一批骨干教师正在脱颖而出,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科研先导,教学开放,创新挖潜,注重实效,正成为我们老师共同的教学理念和工作作风;另外,学校管理在民主化、科学化、现代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理想的校园生活,应该是五彩斑斓的,轻松活泼的,然而,现实的校园生活,不只是轻松与舒适,更多的是紧张的生活节奏,严明的纪律,繁重的工作和学习。在理想和现实碰撞中,我们决不能退让,只要我们以九小人特有的面貌去拼搏、去进取,我们一定能继续保持领先的态势。我们一定会继续保持领先的态势。
同学们,你们取得进步,老师为之高兴;你们若有失误,老师为之痛惜;你们的成绩上映射着老师辛勤耕耘的身影;你们的荣誉上反射着老师无私奉献的光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是你们的向往,也是老师的希望,更是你们对社会的最好回报。
同学们,学生时代在人生历程中是非常短暂的,时不我待,应只争朝夕,机不可失,更应与时俱进。如何让无怨的岁月留下无怨的心声,是同学们必须认真思考并且必须付之于行动的现实问题。同学们:一个文盲挣大钱的时代已经过去,知识与成功二者的关系已经越来越紧密,急功近利只能使我们在时光流逝中越来越没有底气,而只有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积累知识,培养能力,才会使我们拥有把握未来机遇与成功的实力。
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希望,是计划,是决心,是憧憬。我们要脚踏实地,一切从基础开始。抓住了春天就抓住了契机,抓住了春天就奠定了基础。佛教的一部著作里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从前有个富翁,一天外出,看到一座漂亮的三层楼房,他尤其喜爱第三层,回到家,便叫人来建一座像第三层楼一样的房子。某日,工人正在打新房的基础时,富翁见了问道:“你在干什么?”“我正在为您砌地基啊!”“不不不。”富翁摇头道:“我要的是第三层,不要下面两层。”工人听罢头也不回地走了。
在平日里,有时我们会想着一步登天,殊不知,只有脚踏实地地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从基础开始,从根本开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也便是一点一滴开始,只有抓住这一点一滴,才会有丰硕的成果。有句古话:“本固则枝荣,枝荣则叶茂,叶茂则花繁,花繁则果硕。”只有在新一年的春天,牢牢地打好基础,才能学有所成。
老师们,同学们,理想与现实,其实只一步之遥,但这一步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和苦涩的汗水,成功的彼岸,可望也可即,只是它属于勇敢的跋涉者。朗朗书声是我们献给太阳的礼赞,晶莹露珠是我们迎接日出的眼睛。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新学期的帷幕已经拉开,新学期的航船又将扬帆起航了。让我们进一步树立信心,精诚团结,奋发有为,用我们的真心、爱心、决心、恒心不断去追求卓越,追求成功!让我们以更佳的状态、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新的学习和工作中去,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浓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壮丽人生!
最后,让我们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在夏天洒下希望的汗水,到秋天就会有一个沉甸甸的收获,新的一年,新的挑战,让我们载着兔年的吉祥,去追随属于我们的兔年的金色的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