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的大好河山》。
同学们都知道,我们的祖国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国,其风景名胜更是数不胜数、别具韵味。那绵亘蜿蜒的万里长城、那辽阔无垠的青藏高原;那宏伟秀丽、恩泽后世的都江堰,那古朴幽静、独具特色的江南水乡,哪一处美景不令人陶醉?哪一处山河不让人留恋?每年暑假,和爸爸妈妈行走在山南水北,目睹华夏的名山秀水,我常常情不自禁地赞叹:“祖国江山,如此多娇!”;我常常不由自主的想要高呼:“炎黄子孙,多么幸福!”
云南石林是一处万石成林的自然景观,以奇石而闻名。壮观的气势,使我们不停地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石林的美,是一种惊险的美:巨石架在两山之间,仿佛在风中摇荡,使人望而生畏;石林的美,是一种磅礴的美:高大的峰丛如剑,如戟,直插青天;石林的美,是一种柔韧的美:连片的巨石、柱峰相接,形成了一座美丽的石林胜景!我不禁感叹道:壮观啊,祖国的石林!
“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西湖,充满诗情画意。站在湖边,抬头望去,西湖像一块巨大的铜镜,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令人陶醉。平湖秋月、曲院风荷、断桥残雪,听着名字就觉秀美;双峰插云、黄龙吐翠、雷峰夕照,听着名字就令人神往;三潭印月、花港观鱼、苏堤春晓,更是风景如画。我不禁赞叹道:美丽啊,祖国的西湖!
青海湖位于青海省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之上。青海湖,不愧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大得难以形容,远远看去,水天一色、一望无际。我见过黄河的波涛汹涌,见过大海的波澜壮阔,却从没见过像青海湖这样的水,不是大海,胜似大海!青色的湖水、蓝色的天空、碧绿的草原、金黄的油菜花,令人情不自禁的沉醉于这简单自然的五彩美景之中。我不禁惊叹道:广阔啊,祖国的青海湖!
祖国的美景啊,形成了一幅神奇美丽的灿烂画卷!我爱祖国的锦绣山河,更爱美丽富饶的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