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317班的曹,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浩荡风光自相候》,在三中50条红色名言中,冯x为我们推荐了朱德的名言“鲲鹏九万里,直上云海巅,伟哉大宇宙,壮志充其间。”
现如今,距离高考还有29天,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向狭细的独木桥,恐惧害怕逐渐占领了本是志冲云天的少年心,于是层层阴霭下,最初目标榜上写下的理想似乎变得模糊不清……
少年啊,请不要彷徨!不要行色匆匆,请你记住理想,记住信念,记住你母亲期许的目光,你父亲厚重的臂膀,记住你老师殷切的希望,这一些恳切的期许都将是你前行路上的力量源泉,他终将带领我们获得成功的荣光。
我们都读过《诗经》,听过呦呦鹿鸣,听过关关雎鸠,看过明明如月,像这般美好新鲜的未来,正在远处浅笑相迎,既然如此我们便不必畏惧,便提起神,向它奔去。倘若不慎失足跌落木桥,至少那也是你我全力以赴而结出的果实,无论甘甜苦涩,他都将见证你我的成长。游到彼岸,拧干衣裳,我们照样有一样广阔的未来!而当下,我们所需做的,便是以千军万马之势杀过这独木桥。
通过高考,我们将翻开我们故事的新章,我们的梦想也会因此而变得愈加真实,你的生命也将因此而愈加丰厚,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我们此刻的自信与努力。
我所希望的是,在为数不多的备考时间里,无论如何,大家都能以平和宽实的心态面对高考。这该是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不论曾经如何,剩下的29天,至少我们不应该让余生为之悔叹。希望这29天,在每一位同学的手里都能被充分利用。隐忍蕴含无穷的可能,静穆潜藏着惊人力量,若是想做,总会有办法。当一切杂念被洗褪,真正留下的还有什么?想想你尘封在心里三年不曾吐露的秘密,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请不要再为小事分神,不要再在走廊上群居终日,言不及义,“板凳要坐十年冷,人生寂寞读好书。”
愿每一位笔耕不辍的筑梦者,无虑险阻,莫失志向。千般险阻,以此为梦;万里躞蹀,以此为归,愿我们一路清朗,终得明月相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