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国家已然把环保作为关键词来进行宣传。无论是电视里的公益广告还是小学生的教科书内,都会有那么一段关于环境保护的标语。保护环境,大到对全世界人类的生存,小到对自身家庭利益有着直接的关系和影响。这好像是一种高尚的责任,城市文明集体素质的象征,而我看来,这些其实只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本能。
今年回了一趟湖北老家,那里依然是青山绿水,几乎没有随风舞动的白色方便袋,。那里的菜市场几乎不用方便袋,一般都是用一缕细麻绳把菜捆成一捆拎着就走,卖肉的也是在肉上打一个洞串根绳拎着回家,既节约了资源,又达到了环保效果。
其实,这些既环保又节约了资源的只是一种很自然的生活习惯。相信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家锃亮的地板上绝对不会乱扔纸屑、烟头 、纸巾等,我们会在孩子一两岁的时候就开始告诉他要把垃圾送到垃圾筐中,可是,出了自己家门呢?!如果我们能保持良好的、与在家时一样的心态和习惯,把垃圾送到它该去的地方,那么,城市的面貌就会在大家的努力下焕然一新了。
说到底,是一种习惯在促使我们每个人的行为,人们对保护公共环境 ,维护公共环境的意识都很淡漠,。人们在公共场所随手扔垃圾已成为一种很难控制的习惯,如果我们把公共环境看成是自己家的环境,那么风景就会靓丽了,街道就会清新了......只要我们把在家时的良好习惯带到我们每一天的行程中,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就会洁净了。
环保其实并不难,只是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