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雾霾的背后。对于雾霾,我想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而且都亲身经历过吧。曾听我的室友陈哲一说有段时间,他们那里的雾霾竟然是黄色的,天知道里面有什么恶
心的东西。跑步的时候连前面一个人都看不清。可想而知这雾霾有多严重。 雾霾天气是一种大气污染状态,在雾霾天气的背后是有很多原因的。有气候因素,如水平方向静风现象的增多,垂直方向出现逆温。这些自然现象似乎不可避免,但也有很多人为因素导致了雾霾天气的产生或加重了雾霾。比如汽车的尾气,工业排放的废气,建筑扬尘,垃圾焚烧等等。
其中机动车的尾气是雾霾颗粒组成的最主要成分。在北京雾霾颗粒中,机动车尾气占22.2%,燃煤占16.7%,扬尘占1.3%,工业排放废气占15.7%。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以及油品质量的上升。机动车尾气对雾霾天气的形成并不起决定性作用。但作为一些汽车拥有量较大的城市,管理者依旧需要控制机动车的尾气排放,控制机动车的数量。比如杭州,在节假日就有汽车单双号限行的规定以减少尾气的排放。
雾霾天气现象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血液系统以及生殖系统的疾病。面对这么多的危害,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呢。这里我几点建议。1雾霾天气少开窗 2雾霾天气外出时戴口罩 3多喝清肺的茶饮 4适量补充维生素D 5雾霾天气最好不要出门晨练。这些建议希望有用。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