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一句很常见的保护环境的标语。我们为什么要保护环境?如果不保护环境,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美丽的地球,就会失去蔚蓝的天空;就会失去青山绿树和奇花异草; 就会失去清澈见底的河流、各种数以万计的珍稀动物和一些普通的动物……所以,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的校园是在青山环抱之中,风景秀美。操场上有一个游乐场,同学们在课间都会去那里荡秋千、滑滑梯……在一个春天的午后,我来到游乐场。看见一位小女孩在荡着秋千,吹着暖暖的微风,淋浴在阳光之中,她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就像一朵盛开的花儿。阳光时而射在她的脸上时而被树挡住。看着这一切,我不禁沉思起来:现在风景美丽,环境幽雅,不知几十年后还会是这般景象吗?
比如:现在很多河流都被污染了。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因为在河的附近开了工厂,每天都有大量的污水被排进河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河水就被污染了。第二是因为群众往河里仍垃圾,今天一些垃圾,明天一些垃圾,河流叫苦不迭,但我们听不到呀!甚至有些人还不屑于听呢!
但是近几年通过环保部门的大力宣传,人们的环保意识略有了好转:一些人醒悟过来了,他们开始呼吁人民——保护环境。于是“环保大军”开始了他们的行动:植树造林、呼吁人们保护地球……同时,我们小学生也加入了“环保大军”的行列,在校响应校长的号召,做到:不乱丢、不乱涂、不乱拉、不乱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
在这里,我也要郑重地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我们的地球,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