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想必大家还记得著名作家欧•亨利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中的这句话:“当最后一片叶子落下时,生命 就都结束了,我也得离开这个世界而去了。……酷爱生活的 女画家约翰西,患了肺炎濒临大限时,“害怕在她轻轻抓着 这个世界的手越来越乏力的时候,她会真的像一片轻轻的、纤弱的叶子那样,随深秋的寒凤飘逝而去” 。
初读这篇小说 时,少年不识愁滋味,对主人公那仿佛病态的痴语我并不以 为然,而正是在人类对绿色顶礼膜拜,绿色食品,绿色能源、 绿色电脑、绿色冰箱,绿色建筑被人们广为崇尚的今天,重 读小说《最后一片叶子》 ,才感悟到,这分明是一个寓言故 事,约翰西的心语,分明是谷世之言,大籁希声。绿色环境 是健康自然的一种象征。绿色能带给我们生机、带给我们活 力,而绿色校园中的“绿色”也就不只是一种颜色那么简单。 走进我们如今洋溢着书香味的校园,你会被那迷人的风景所 吸引。高大现代化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鲜艳夺 目、争奇斗艳的花卉。漫步在校园里这一派绿景下,会使你 感到精神振奋、心情舒畅。校园中的绿色风景,对我们同学 是极其有益的。不是吗?一节课后,站在走廊上看看校园中 的绿,让我们大饱眼福,也使精神达到更高、更好的状态!在课余时间, 同学们又可以在校道上走走, 看看周围的景物, 不是有置身花园之感吗?由此校园的美好可见一斑。所以,我们就应该让校园中的绿色永存。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必 然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
“明月松间照,清 泉石上流” ,让我们感受清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让我们触摸壮丽; “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让 我们聆听喧闹; “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 ,让我们亲近悠 闲; “棠梨叶落胭脂色,荠麦花开白雪香” ,让我们体味斑斓。 雨天,让雨点亲吻面颊;雪天,让雪花栖挂眉梢;喂蚂蚁美 餐,浇花草甘露;问候晨曦“你好” ,道别月色“晚安” 。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恩格斯说过:“我们连同我们 的血、肉、头脑一起都属于自然界,存在于自然界。 所以,让我们赶快行动,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