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生态环境,共建和谐家园》。
46亿年前,地球诞生在遥远的太阳系,那是一颗充满生机的星球,全身除了蓝色以外,大部分是绿色,真不愧是一个生命的摇篮。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类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地球上大量地开办工厂,工业废气、废水没有得到很好的处理,“保护伞”被破坏,地球蒙上了一层厚厚地“灰沙”
由于生态系统的破坏,地球上的一些动、植物已经灭绝或正临灭绝的危险。例如卡罗莱纳鹦哥鸟,因人类垂涎其肉和羽毛,或当做果园里的害鸟还射杀, 灭绝。还有一种植物,叫红树林,红树林生长在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它也是一种十分稀有的植物,也是因为遭到许多人 的砍伐,数量积聚减少。在地球上每天大约有27种生物灭绝,为了保护野生动、植物,许多国家建立了自然保护区,还专门颁布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在自然保 护区内不准狩猎采伐,不能破坏自然生态环境。我们人类是宇宙的主宰,地球上的“疾病”将由我们每一个人来治。
但是,人类始终不听劝告,人类还在战争,曾几何时,人类战争爆发,炮弹、火箭、还有化学武器,地下核试验,炮火对植物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由此可见,和平是人类构建和谐家园的重要前提。
“保护环境吧,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吧!”地球在哀求;“维护和平吧,让我们构建和谐的家园吧!”地球在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