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教育家说:“环境是人塑造的摇篮。”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而我想对同学们说:“环境是保证学习必要条件。”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在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你一定会感到心情舒畅。
可是我在校园中发现了一些不良的习惯,楼梯口上有包装袋、果皮、塑料盒……还有一些同学经常在教室里玩“天女散花”。
这也难怪,有的同学甚至看到地上的垃圾,不舍得弯一下腰,将垃圾送进垃圾桶,保护好校园的环境。俗话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就是要求我们保护环境,一定要从小事做起。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校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