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倡导环境保护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5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环境保护,从我做起》。
随着人类社会的飞跃和科技的发展,人类对地球的破坏也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惊人速度,近年来,地球灾害频发:干旱、低温、暴雨、高温、泥石流等,这些触目惊心灾害是地球母亲无奈的挣扎,更是她给人类敲响的警钟。
为了保护地球母亲,保护我们唯一的家园,人们将9月14日确定为“世界清洁地球日” 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地球 清洁家园 低碳生活 “。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能为保护环境做些什么呢?首先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每天认真清扫校园,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纸屑;节约用水,不浪费一滴水,发现水龙头没关紧,过去将它关紧了再走;节约每一度电,离开教室时,先将电灯、电风扇关闭;爱护校园的花草树木,不踩踏,不攀折。
一滴水,一度电,一根草,本不起眼,可是如果全国13亿人,如果全世界60多亿人人人都能节约每一滴水,节省每一度电,那能节约多少水?多少电呀?
其次,在生活中,我们也能尽量选择低碳生活,比如,我们要避免使用一次性筷子、尽量不用一次性的饭盒、饮料杯,买商品时拒绝过分包装;用笔尽量用钢笔或可换笔芯的,减少圆珠笔外壳的浪费;进超市购物,自带购物袋、购物篮,少或不使用塑料袋。
我们不但要自己做保护环境、关爱地球的小卫士,我们还要倡导身边的同伴、父母甚至是身边的每个人一起来保护环境,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更美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才会更美丽,只有这样,人类的明天才会变得更加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