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是三(5)班的武宇哲,我今天演将的主题是关于雾霾的。
近一段时间,我发现在也没有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了,而是出现了严重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行人也都带上了口罩。
众多学者普遍认为,眼下雾霾持续不散,既有天气原因,亦有污染排放原因,污染物PM2.5、机动车尾气、扬尘等都会对人类的生命 有直接的威胁。
雾霾对我市的行人造成的危害极大,人们出行还要带口罩,许多学校室外的体育课也改成了室内的语文课,如果幼儿、青少年、老年人呼吸较多雾霾可能造成:鼻炎、喉炎等伤害,会导致幼儿、青少年的发育不良,糖尿病患者如果多系雾霾会加重病情,严重者还有可能会危及生命。
要想看蓝天白云,最重要的就是减少向空中排放有毒有害气体,尽量减少放烟花、爆竹,少开车,多种树保护树林,人人有责。为了我们的环境,一起来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