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迎来了20xx年九年级中考百日誓师大会,此时此刻,作为一名九年级的普通教师,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将是一次有重大影响和创造业绩的大会。
同学们风雨拼搏了九年,距离我们期盼的中考仅有100天。100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然而对于你们,它可以使时光倒流,完成九年积淀的知识的回顾。也可以让我们的教师尽情施展点石成金的教学艺术,可以让我们的教学水平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它是黎明的前奏,它是天籁的声音,它是出征的战鼓,它是拼搏的号角。在此,我代表九年级全体教师,向学校、向同学们承诺:
我们都将伴随着你们一起拼搏,风雨同舟。
我们将忠于职守,时刻牢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的宗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步调一致,对于九年级每一位同学,我们将是你们的参谋,更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我们将笑对每位同学的提问和质疑,刻苦钻研,潜心备课,努力完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45分钟效率。随时关注中考动态,采集中考最新信息,全力帮助同学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限度地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复习效率和考试能力。
同学们,我们就站在你们的身边,我们愿以自己的努力和智慧与你们共担一份责任,共同一份耕耘,并期盼共享一份收获的喜悦。
同学们!在你们的肩上,担负着祖国的希望,社会的责任,人类美好的未来!你们不要再停留在“十年寒窗苦”的幽怨中,美丽从来就离不开艰辛。你们不要再感叹“古来征战几人回”,懦弱从不属于青春少年,历史从来就是勇敢者大笔书写,今日拼搏的汗水,必将化为明日的灿烂之花。
同学们!人生是一场比赛,既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又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在这仅剩的100天内,让我们只争朝夕,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以信心,以耐力,以压倒一切的劲头,扬起中考直济沧海的风帆,奋勇地向前冲刺!
我们坚信:今年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飘香,今年六月的笑脸将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