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好!
六月,憧憬即将到来的中考,我们似乎看到了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仿佛闻到了剑拔弩张的火药味。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离中考决战仅有7 天的时间! 同学们:中考是你们人生旅途的第一个加油站,她意味着你们的希望,你们的前途,甚至是命运,挑战六月就是挑战命运和未来,如 何在中考中脱颖而出,考出理想的分数,我认为有明确的升学目标,正确的学习方法,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对中考形势的 正确分析,我们要以正常的心态正视中考,以顽强拚搏的精神去迎接挑战,我们的现实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同学们:"九年磨剑、六月试锋"置身于升学竞争的洪流,我们实 际上已身不由己,重重困难在逼迫着我们,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但是困难再大,也吓不倒我们我们有能力有条件 参与竞争,每个勇士都要敢于直面现实,挑战现实,挑战人生,为了在这场激烈的斗争中获得最后的胜利,使我们心中的理想化为现实, 我们应该脚踏实地认真复习,利用好每一分钟,不断完善我们自己的 知识和能力。
同学们,复习备考是知识的复现,在复现中要注意知识的再现, 已学过的知识,做过的习题,特别是重点内容,考试的热点,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再看看,算一算,只有经过多次反复,才能有效地使知识 得到强化,概括起来说就是作好"三管"---管好自己的口,不懂就问,不留隐患;管好自己的手,老师布置的习题一定要动手做,只 看不做就会出现看到题,题题都会,做起来题题都有失误,务必要防止眼高手低;管好自己的脑,提倡独立思考,对同类问题要注意归纳 比较,这样,才能将知识内心化为自己的思维能力考场答题要牢记"五个一":解选择题要重第一感悟,不能左推右 推;解问答题要抓住重点,一语中的;解判断题和写作文,要理清思路,一气呵成;检查试卷要重第一次的感觉,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不 要轻易推翻前面的答案;卷面书写要整洁,一尘不染。
同学们,决战中考的时刻已经来临,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只有以 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完善的能力,以你们优异的成绩来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