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飞扬》。
我们常常感慨,时光的脚步太轻太快,看不清,抓不住。诚然,时光逃的这样快,似乎人生数十年也不过弹指间。正直年少轻狂时,我们也许自命不凡;也许自轻自贱;也许我们一直自尊自爱。青春是我们人生中何其重要又何其特别的一段时光!然而,青春确乎是一首太仓促的诗,仓促到我们还来不及去浅尝,它就要辄止然而止。
曾几何时,我们这些带着中学彩色梦走进大学校门的莘莘学子们也在高喊:“与世无争,恬淡一生”。认为只要这样便可无忧无虑的生存,是何其淡然、平和呀!亦颇有要把老庄的“无为”思想发扬广大之势。是什么使我们丰富的校园生活渐退了缤纷的色彩呢?又是什么使我们真实的熔浆凝固,不在有来自内心深处的热血沸腾?是因为我们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带?是因为青春来去太匆匆,令我们无法抓住?还是因为我们的心真的不在年轻,确实把一切都看得平淡了呢?都不是!放弃梦想的是你,错过青春的也是你。
有人会说:虽然我有过梦想,但是我的确很平常,无一技之长,不会唱不会跳,更不会吟诗作画,慢慢的注定这几年就这么平淡无为了。世上不过只有一个天才贝多芬,也不过只有一个神童莫扎特,更多的人是通过尝试,通过毅力化平淡为辉煌的。毅力在效果上有时能同天才相比。有一句俗语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