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心在感恩中徜徉
禅语有云,前世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一次擦肩而过,那我想在座的各位大概是前世扭断了脖子才得以会晤与此,言笑晏晏吧。
据说,今年是五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但这个冬天,我觉得何其有幸啊,能与你们相遇。这个冬天是感恩的冬天,所以,她是温暖的冬天。
三个多月前,我们告别熟悉亲友,来到这里。初来乍到,我们带着重重的行李,又要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心中的失落感可想而知。可是、还记得校门口那一张张笑脸吗。烈日炎炎,学哥学姐让出娱乐休闲的时间,等在那里,帮我们提行李、为我们引路、办各种手续。当时我突然就觉得,其实这个新环境还不错。让我们回想一下吧,正是学哥学姐给我们上的“开学第一课”掀开了我们大学生活的帷幕呀。
接下来是各种会议,老师们春风化雨的谆谆教诲让我们醍醐灌顶,学哥学姐们的言传身教,更让我们扫去初上大学的迷茫,转而努力地学习生活。
慢慢的,新鲜感过去了,开始想念曾经的同学好友。适应新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偶尔对现在的生活感到累了,或者遇到什么不愉快,也许我们首先想到的不是操劳的父母,而是去联系以前的死党,一聊许久,心情就渐渐好起来。因为我们知道,有人挂念着你,包容着你,支持着你。让你有底气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足下”,自呱呱坠地至而今的五四之年,除却父母亲戚二十年如一日的耐心照拂,良师益友恰如一簇簇萤火,终以燎原之势温暖了我们的人生,在困厄的时候,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于是每每“山穷水复疑无路”的穷困无聊就变成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喜愉悦。在良师益友的帮助下,我们收拾行囊,信心满满,整装待发。漫漫人生路,十有不如意,但总有人在你撑不下去的时候扶你一把。一个微笑,一声祝福,一句问候,于是我们抖落身上的稻草,做骄傲自信的行者。高山流水,不虚此行。泪水、欢笑、喧嚣、吵闹……待表面的浮华褪去,酒阑灯灺人散后,那沉甸甸的恩情弥漫在心底,漾出一层层柔和、柔和而质朴的光晕。
心存着对良师益友的感恩之情,我们有信心有底气地向未来出发,在人生的海湾里徜徉。
话是空的,也许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天冷了,一杯热水,一句“多穿点儿,小心感冒”大概就会让人觉得从心底里暖起来。身边的人失落的时候,多关心一下吧。特别是出门在外,朋友是多么重要的存在呀。
朋友是一种相遇,茫茫人海,能够彼此相遇、相聚、相逢,是幸运也是缘分。在努力生活的同时,我们未忘感恩。春风化雨的恩情,我们铭记于心。就让爱在心底最柔软的角落萌芽,让心在感恩里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