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山感恩地,方知其高峻。海感恩溪,方知其博大。天感恩鸟,方知其壮阔。感恩,是真诚恳切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但感恩并不至于此,当一个人经常说感恩时,他的生活便少了一份抱怨,多了一份珍惜。当一个社会经常说感恩时,他的世界便少了纷争,多了和谐。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知足,一种珍惜,一种前进。感恩,让我们懂得 “可怜天下父母心”。感恩让我们领略到了阳光的妩媚,让我明白什么叫做肝肝沥胆,风雨同舟,感恩鸟语花香,感恩春和明景,感恩蔚蓝的天空,让生命如此不平凡,感恩深深,真情切切。
同样一束玫瑰,有人会说:“花下有刺,真讨厌。”有人会说:“刺上有花,真好。”看到刺的人挑着毛病,盯着不足,他们注定不是快乐的,而那些看到花的人,则有着感恩的心,尽管刺扎手,但刺上却有着芬芳的花朵,所以他们能感受到快乐,拥有感恩的心的人是幸福的。我们常说,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们不仅需要一双敏锐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充满爱的心。
在美国,专门有一天是为了他们一年来所受到上苍的恩典表示感谢,虔诚的祈求上天继续赐福,这就是感恩节。其实,值得感恩的不仅仅是对上苍我们对父母、亲朋、同学、社会等都应始终抱有感恩之心,我们的生命健康财富,以及我们每天享受着的阳光 、空气、水,都应该在我们感恩之心的名单里。
回报父母之恩,是他们让我们看到这个精彩纷呈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