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犹如心灵的泉水,它源源不断地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使其免于干涸。它让生命充满生机,洋溢朝气,遍洒阳光。
人,应该对整个世界满怀感恩之心。太阳给我们温暖,大地给我们家园,山川河流、树木花草使我们生存的空间不再孤单。但面对这一切,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父亲母亲,是他们,给了我们认识大千世界的机会;是他们,含辛茹苦的把我们抚养大,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是他们,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倾其一生心血,为我们守护,为我们操劳。
我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爸爸疼着,有妈妈爱着,我在阳光下长大,幸福地感受着春的温暖,夏的火热,秋的凉爽,冬的严寒。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和渴望。
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我永远的失去了父亲,永远失去了父爱,失去了对未来的所有美好憧憬和期待。
父亲刚刚离去的那几年,我感觉象天塌了一样,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我甚至想,人的生命既然那么容易失去,又何必苦哭追求那些所谓的幸福,我想放弃所有,放弃一切,甚至想放弃妈妈对我的爱。
我开始漫无目的的活着,开始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开始沉沦,开始颓废。母亲的话,我再也听不进去,老师的话,我也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人生的目的、人生的意义,好象从此不再是我应该研究的课题。
我的未来在哪里,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幸亏一次偶然发生的争执,把我从悬崖绝境边拉了回来。
那一次,面对我的不争气的无理狡辩,妈妈没有给我任何回旋的余地,而是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我清楚的记得,从小到大,那是妈妈第一次打我,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巴掌,更忘不了妈妈打完我时,那双充满怜爱与怨恨的泪眼,她恨我放弃自己,恨我不争气,她失望了,绝望了,她要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女儿。
望着妈妈婆娑的泪眼,我突然感觉到:妈妈老了。那一瞬间,从小到大的一幕幕又涌现在我的眼前。从走路到说话,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父母用淳朴与善良浇灌着我,让聪明和热情渗透了我,使我这朵小小的花儿快乐茁壮地成长。有多少次摔倒过,父母用鼓励的眼神与亲切的笑容,让我振作;有多少个夜晚,我在灯下温习功课,父母也在灯下静静地坐着,默默地陪伴我……读书累了,爸爸为我削个苹果;口渴了,妈妈递上一杯水;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高兴时,象朋友一样与我一起分享快乐。
我已经失去了父亲,我不想再失去亲爱的妈妈。
那一刻,我似乎突然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忽然觉得应该长大了,应该开始回报妈妈。
我失去了亲生父亲,而站在我面前因疲惫而苍老的妈妈,更失去了相嚅以沫的伴侣,失去了丈夫的女人,就是齐斩斩折断的琴弦,只能在雨夜长久的自鸣。她之所以能一次又一次的从痛苦中站起来,都是为她了她那不争气的女儿啊。
那一次我哭了,我为我的不懂事而难过,更为我的不争气而心痛。
深夜里母亲咬着被角悄悄流淌着为女儿的泪,母亲默默承受了一切,付出了一切,却没有把背后隐藏着的痛苦、辛酸、委屈展现在别人的面前。
商振旭说的好:母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我想是的,细雨中总有母亲那温暖的手牵伴着我,总有一个声音为我带路,总有一个呼唤飘在我的心头,心灵从此不再暗淡无光。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努力把一切做到最好,没有任何的理由不去爱你,更没有任何理由不去感谢你——我的母亲。
也许如水的时光会淡去无数的回忆,但是你给我的爱,我会把它当作生命中最为贵重的宝物一世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