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家长发言稿
各位家长、老师:
大家上午好!
今天有幸作为家长代表发言,我很激动。首先,我要感谢咱们班的各位老师。是她们的严格要求、谆谆教诲才使孩子取得了这样的成绩。特别要感谢班主任张老师,是她温柔、鼓励性的话语使孩子们爱上了课堂,更是她创意独特的各种活动激发了孩子的学习热情。到这个班后我家孩子有两个变化,其一:从二年级时的我催着送他上学,到现在她催着我送她上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不简单!其二:就是孩子爱上语文,原本枯燥的生字词语、课文阅读都成了她致使的兴奋点。并且改掉了马虎的习惯。我原来一直纳闷张老师的课堂到底有什么魔力可以让孩子如此着迷?见到张老师和进到这个班级我找到答案。爱老师爱学科,更是张老师以孩子为主,各尽其责,让孩子有了“当家”的感觉,自觉约束自己,理性配合小组,整个班级有一种温暖、奋进、争先、评优的气氛和力量。孩子在这样的班集体中,学习放松而又严肃,心理健康发展。成绩不进步才怪!
至于我本人在家是怎么配合老师督促孩子的,只是力取做到以下几点:
1、给孩子制定严格的作息制度,使孩子在规定的时间里做作业,不磨蹭。
2、每天昼抽时间检查作业,不停留在量上,注重作业的质,有错必改。
3、每天中午或睡前二十分钟的阅读时间,各种童话故事,百科常识,动物世界,科幻等等,有时间的话让她讲一些内容,不论好坏,多少都予以鼓励。
4、写日记,整改错题、错字。
以上这些我们共勉,有不足之处还望各位指教,希望我们的孩子在张班主任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