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x小学六年3班的xxxx。
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留在了遥远的祖国;有多少人用握在手心中的笔写下了一句句赞颂祖国的诗句……他们无论身在何处,心目中都有一个神圣的、不可磨灭的名字——祖国!
你看!中国境内两条伟大的母亲河:黄河和长江。她们就像两位慈爱的母亲,养育了全中国的华夏儿女;中国那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它是如此雄伟壮观,长长的、蜿蜒的路把我们中国人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中国还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还有那高耸入云的泰山、华山、黄山、峨眉山等无数名山,多么美的仙境,她宛如一位仙气飘飘的仙女,美丽动人的模样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中……
这么多宏伟、美丽的风景名胜,让国人为祖国而感到自豪。
今天的中国,犹如一只翘首在世界东方的雄鸡,啼鸣一声,便会震惊全世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