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xx小学的xx年级学生,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礼仪是什么?文明礼仪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几千年源远流长的是我们祖辈世世代代传承下来的文明礼仪。做为中华民族的传人,我们有责任为祖国文明礼仪的继承发扬和现代社会的文明进步作出我们自己的努力。
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我们更应当注重自己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从自己言谈举止的每一个细节入手,自觉履行我们应当遵守的文明礼仪。
在学校,应该尊老师,爱校园,同学之间要友好;在家里,应该敬家长,爱弱小,见到客人要问好;在街上,应该遵纪律,守秩序,各项守则要记牢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