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平安自护》。
相信许多同学都看过《小鬼当家》这部电影。主人公的机智,阻止了盗贼的得逞,那惊险幽默的镜头,总是令我忍俊不禁。但这毕竟是经过艺术化的影视作品,现实生活中,哪有这么愚蠢的盗贼,也没有这么多的巧合,假如我们遇到了盗贼,作为十几岁的孩子,千万别逞能,最聪明的办法,当然是选择直接报警,因为生命如此宝贵,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
我的愿望也很简单,就是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各种威胁时刻伴随着我们: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险、溺水、毒品危害,天灾人祸等等等等。从网络上我了解了,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说,几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同学们,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
所以,我是“胆小的,我不会在横穿马路时闯红灯,我不会吃街头三无小吃,我还会学习简单的急救知识和医学常识,我也会主动跟我的爸爸妈妈聊我的网友。我是个爱交朋友的小学生,跟陌生人聊天是常有的事。当然,我会按老师和父母教给我的方式,与人沟通。
感谢我们的老师和许多叔叔阿姨,将我们的学校构筑成安全的堡垒:我们的老师教会我们自我保护,告诉我们要远离毒品,远离一切不安全因素,还在放学之前再三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安全。警察叔叔也会在校园外巡查,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还有许多的给我们安全的叔叔阿姨。
感谢我们的父母,给我接触社会的勇气,和健康上网的知识:他们教会我安全使用家用电器,陪我在熟悉的水域里游泳,给我一定的自由上网时间,同时监督我网上交友。还让我独自参加旅行团,进行短时间的旅行。当然在上学之前也会天天嘱咐我:开心,要注意安全;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同学们,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在师长的帮助下,我们要珍视生命,学会生存,学会自我保护。祝愿全体老师同学们:珍视生命,平安健康!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