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代表学生会在这里发起”十中人文明礼仪”倡议。
中华几千年的文化传统极其丰厚,同时我国又是闻名于世的”礼仪之邦”。深厚的文化内涵和高雅的礼仪总是互相促进,相得益彰的。礼仪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历来为我国思想家和教育家所重视,古云:”不知礼,无以立也。”礼貌,礼节,礼仪,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根本。作为一名高中生,正值我们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因此,养成一个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对我们现在尤为重要。为响应中央”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号召,我们学生会配合学校政教处编印了《十中学生文明礼仪手册》。号召我们一起行动,做一个学礼仪,懂礼仪,讲文明礼仪的合格中学生。
作为一名十中人,我们应该感到一种庆幸和骄傲。今年的'10月22日,是我校的百年校庆,能够在一所百年名校学习,接受十中特有的人文底蕴的熏陶,我们是非常荣幸的。但是,在我们这校园里,却时而发生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我们的耳边也时常会听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我想这些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和听到的。为此,我们制定了属于我们十中人自己的《学生文明礼仪公约》,希望我们大家能够联手共同遵守这个公约,抵制校园不文明现象,同时,我们还有自己的《青少年环境公约》和《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让我们这批新十中人在十中校园里,形成浓浓的讲究文明礼仪氛围,让朗朗书声传遍整个校园。
最后,借用柳校长在《学生文明礼仪手册》序言中的话:《学生文明礼仪手册》的实施,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不仅要实践,还要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只有这样才能把《学生文明礼仪手册》的要求溶入自己的行为之中,才能演化为自己的气质和风度,从而极大地提高个人素质,自然而然的做到举止得体,谈吐高雅。
趁着这百年校庆的良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使我们新十中人的良好文明礼仪风气充满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