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先生们、女士们:
大家好!
春节是小朋友们最喜欢过的节日,可以剪窗花,写对联,穿新衣,挂灯笼,还可以得压岁钱。
过年了,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树上挂满了红红的大灯笼,人们喜笑颜开,喜气洋洋,在外工作的人们都纷纷把家赶,回家和家人一起团圆。
我主动跟大人学剪窗花,我剪的是一个个小人牵着小手,非常团结的样子,很是漂亮。我把家里面买的小灯笼也四处挂了起来,家里变得红艳艳的,非常喜庆,再也不怕年来了。我还写了一幅对联,把它贴在我们家的大门上,爷爷奶奶看了,笑的乐开了花。
过年那天,我们一家人吃了团年饭,意味着我们一家团团圆圆。爷爷奶奶送给我很多压岁钱,可把我高兴坏了,我把它们放进了我的存钱罐里,我也给爷爷奶奶献上了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天天开心。我还和家人一起看了春节联欢晚会,妈妈送给我一件新衣服做为新年礼物,这是一件红色的旗袍,上面绣满了吉祥的花朵,我开心的把它穿在了身上,大家夸我真漂亮。
大年初一,一大早我们吃了美味的汤圆,到乡下去扫了墓,给祖先拜年,希望祖先们能保佑我们一家身体健康,平安顺利。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走家串户,相互说着吉祥的话语。
过年真快乐,我最喜欢过新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