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用心传递正能量》。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的问题曾引起公民的热议。每个人都有向上向善的意愿,关键在于,这种朴素的情感有没有被激活。
现在,总有些人在抱怨,坑蒙拐骗者有之,欺瞒诈骗者有之,毫不利人专门利己者有之。食品安全问题、城市安全问题、社会道德的滑坡种种事例让每个人都产生着不安全感和不信任感。很多人会说再也不相信人是善良的,不相信诚信,不相信真情。殊不知,在道德的主流高地上,绝大多数人都在坚守。
英国作家狄更斯在他的《老古玩店》中说过:“恶往往是昙花一现的,都和作恶者一同灭亡,而善则永世长存。”不管是孔子的性善论,还是老子的上善若水思想,在21世纪的今天仍然熠熠生辉。所以,我们青少年,祖国未来的栋梁,更应努力凝聚并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努力学习,追求上进;尊敬师长,待人友善;担任班干部,对班集体负责;积极劳动,不乱丢垃圾……因为我们是青少年,处在人生中最 美好的阶段,我们澎湃着热血,我们洋溢着激情,我们充满着爱心与正能量。
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下,我们更应主动开启向善的心门、自觉坚守美德。主宰世界的是我们,放弃世界的仍是我们,所以让我们拒绝平淡、告别无为,让我们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让我们做品德高尚的优秀青年,让我们的青春在阳光下真正地飞扬起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