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的意思是说:读书是非常重要的。我喜欢这句名言,因为它让我深深地爱上了书。
记得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暑假里,姐姐从书店给我买回来一大堆书,有《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三百六十五夜故事》等让我在暑假期间看。没想到,我随意拿了一本一看,我就被书中的动人故事迷住了。
有一次爸爸给我讲乌鸦老鹰的故事,爸爸还没有讲完,我就说:“最后牧羊人吧乌鸦抓住了”。爸爸吃了一惊,问我:“你是怎么知道的?”我说:“我早就看过,是乌鸦自不量力”。我一边说一边取书,给爸爸看。
爸爸看了,拍拍我的肩膀连连称赞。从那以后,我更爱看书了。看书多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作文水平都有了明显地提高,这使我尝到了读书的甜头,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
书籍,可以讲述许多有趣的故事,给我们展现丰富多彩的生活,让我们领悟更多做人的道理。让我们多读书吧,读书会让你获得很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