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觉得有钱就是快乐,可以享受荣华富贵;有人觉得自由自在就是快乐;而我觉得读书是快乐的!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籍是全世界最好的营养品。生活里如果没有书籍,就像是花儿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是鸟儿没有了翅膀。
小时候,我不爱读书,因为我觉得读书是枯燥无味的,但我真正去用心品读的时候,发现读书真的很快乐!每学期,妈妈都会给我买许多课外书,家里的书已经堆积如山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水浒传》,里面的“智多星”吴用,别看他名字是无用,可他的能耐大得很;也喜欢《鲁滨逊漂流记》,因为这本书让我明白遇到困难,不能放弃,要勇敢地去面对;还喜欢《苏菲的世界》,因为它告诉我,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勇于探索!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书,让我们认识了许多作家、文学家?我们用心读他们的书时,就像和他们交流,了解了他们的思想,理解他们的心情;读一本好书,就如书带你去旅行。每一本书,都有不同的意境,用心去读,仿佛让你身临其境。读一本好书,就如交一个朋友,孤独无助时,去翻开它,它陪你度过寂寞无聊的时光,快乐相伴!
想必大家都知道鲁迅先生,鲁迅在读书时,因为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没有佩戴奖章炫耀,而是把它卖了,买回了几本自己心爱的书和一串红辣椒。每当夜深人静、天寒体困的时候,他就摘下一只红辣椒,分成几片,放在嘴里咀嚼,一直咀嚼得额头冒汗,眼里含泪,嘴里“唏唏”时,捧起书继续攻读。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成为了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吧!享受书的乐趣,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