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狼王梦》这本小说的主角是一匹叫紫岚的狼,当初爱上了一匹叫黑桑的大公狼,后来黑桑被野猪用它那常又尖的獠牙捅向了自己的喉咙,失血过多而导致窒息死亡,从此紫岚就过上了独立生活的日子了。不久,紫岚在一个挂着大风的夜晚生下了五只狼崽,第一只、第二只当第四只狼崽快要被带到洞里时,最后一只狼崽握着自己的身体,大风吹着他,它好像很冷似的,紫岚担心了,他迅速把第四只放回山洞,想马上赶到最后一只狼崽那里,可惜已经晚了,它死了,它的全身都已经僵了,而且非常的硬,紫岚把它带进洞里,伤心地看着那匹死去的狼崽,她哭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知不觉,她的肚子已经开始咕咕地叫了,她饿了,现在没有可充饥的小动物,她想了想,终于想出了办法,但是,这个办法或许是有些太残忍了。她想把那只死去的狼崽作为充饥的食物,可是她每吃一口,心就会痛一下,最后,她还是把它吃了下去,别提现在有多伤心了。紫岚剩下的四个小狼有三公一母,最大的叫黑仔、老二叫蓝魂、老三叫双毛、最小的是个母狼,叫媚媚,他们各有各的优点、各有各的缺点,最让紫岚疼爱的,就是黑仔,因为她想让黑仔成为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