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而动物们也一样,如果你想知道一匹母狼的梦想,就来《狼王梦》中找吧!
在一个狼群中,有一匹母狼,她的梦想就是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一匹身强力壮的狼王。但是,她始终都没有成功。虽然她的孩子们都有一身好本领,又有胆量,可是他们先后都遇到不幸,命丧黄泉。母狼为了自己的梦想,一次次的坚持!当你已经失败了一次的时候,你是马上就失去了信心,还是像那匹母狼一样,坚持下去,再来一次。人生必定有许多挫折、坎坷,你是半途而废,还是坚持走下去?或许成功与失败的差距就在这里,一些名人的事迹也告诉了我们坚持的意义。爱迪生在发明灯泡的时候,因为找不到做灯丝的材料,所以尝试了一千多种不同的材料,才找到了最适合的。在实验的过程中,曾有人说“你已经找了许多材料都没有成功,你放弃吧!”而* *爱迪生却说“我至少发现了那么多种材料不能做灯丝。”还有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虽然家境贫穷,但他仍然没有放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读的书越来越多,最后他成为了一位了不起的数学家。他们靠的是什么?不正是坚持不懈的精神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梦想就要尽全力去实现他。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什么事情都能成功。坚持下去,梦想就能成为现实。俗话说的好坚持就是胜利!不过,我看了《狼王梦》这本书之后,还是给我带来了思考和质疑我们为什么要猎杀狼群?动物也是生命,它们也是有感情的,它们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它们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伤害,但是它们纯粹是为了生存啊!有一些动物已经被人类逼上了种族灭绝的不归路。而人类也为自己的贪婪和欲望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现在的频繁发生的地震、水灾、飓风、沙尘暴、泥石流等等的灾害不正是破坏自然、破坏生物链带来的后果吗?我多么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看到美丽的大自然,人类与动物们和谐共存的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