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这是一个关于狼,关于爱,关于生命,关于梦想的故事。紫岚,她是四只狼崽的母亲,她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完成她死去丈夫黑桑的遗愿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其中有一只全身乌黑的小狼,因为性格和外貌像极了狼王黑桑,所以取名叫黑仔,也得到了紫岚特殊照顾,但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她细心照料的黑仔竟命丧老雕嘴里。她并没有放弃,因为蓝魂儿同样具有狼王的性格,就在蓝魂儿快要成为一代
狼王时,他却中了猎人的圈套,死在了捕狼夹下。紫岚绝望了,媚媚是一只母狼而双毛因为天生的奴仆样,最终死在了自卑手下。这时的紫岚已经成了一只跛脚狼,当年的美貌已经不在了。就连那个一直追求她的公狼卡鲁鲁也早已认不出她的模样。紫岚依然没有放弃狼王梦,她希望这个梦可以在狼孙上实现,为了保护后代,她与杀死黑仔的老雕同归于尽。她把宝贵的青春和生命给了儿女,只为了完成她的狼王梦,紫岚对梦想的执着让我感到震撼,在人们眼中,狼是凶残、冷血、狡猾的,这本书让我认识了狼的另一面——为梦想而不顾一切的一面。我相信,紫岚的狼王梦一定会实现。而现实中的我们,是不是在因为一点小挫折就放弃伟大梦想,我相信读到这的你一定会脸红的,也一定会让你重新点燃梦想。读完《狼王梦》我仿佛还在广阔的尕玛尔草原上,在充满爱的石洞里,在日曲卡雪山悲愁的山脚下,和紫岚一起追寻着美丽的狼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