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安全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青峰小学三年级学生,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生命如此美丽》
生命中包含了生活的精彩,生命中刻画了一生的旅程。
人们追求时髦,崇尚流行也许是一种时尚。但那存在于人们心中的东西,便 然而,“安全”却时时刻刻布于人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安全”在人类生活中永不可少。
如今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凡是无视安全的行为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我仿佛又看到新闻报道那惨目忍睹的事实,世界的每一天都有鲜活的生命在事故中转瞬即逝,成千上万的亲人就在事故的转眼间中沉浸在悲痛之中。
这不另人惊叹,生命只有一次,而又是如此短暂,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生命的大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不是听天由命。生命难道就那么不为人们所重视,生命难道就如呼之即来,挥只即去吗?每一个生命都有繁华,都有自己的光彩,他们都能创造人生的奇迹。但命运总在自己手中,或许是无意,或许是有意,总在那一瞬间,铸成大错,但那时,并没有人会出来帮你,你只有深深的懊悔。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事实以成定局了,你无法将时间倒流。这时的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生命或轻于鸿毛,或轻于泰山,生命的轻薄在于人们是否重视,是否把它看成心中的珍宝。如此的生命才能与泰山媲美,与百花争艳。不重视的生命,就如尘世间飘缈的青烟,终究不会放射华彩。
我似乎明白了许多,但只有自己,只有遵守一切法规,珍重生命,才能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夺目。但只有从身边的一切做起,让自己遵纪守法,让身边的人遵纪守法,才能让世界更加光彩。
只有“人人事事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让安全的警钟时常激荡在我们耳畔,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拥有美好的明天。
花儿因珍视而美丽,生命因珍视而五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