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安全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消防记心中,安全伴一生》。每逢进入冬季,气候变的很干燥,受到干燥环境的影响,这个季节就容易引发火灾。因此,为了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而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这既是对消防工作的警示,也是对火警电话的宣传。
提到消防,同学们自然会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灾二字。火,带给人们光明,赋予人们温暖,但火灾也曾夺去了无数的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大火曾用血淋淋的数字和惨痛的代价,给我们身边的人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警醒我们火灾是威胁日常学习、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的警铃,提高防火的意识和技能。我们应该懂得火灾的危险性,不断增强消防意识。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学习消防知识,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在平时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1、不***。就是要认识***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恶果。
2、节假日期间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寒假春节期间更要注意。
3、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爱护各种消防设施和器材。
4、积极参加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锻炼逃生技能。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我们四周!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