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走进校园时,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美丽的校园是我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地方。校园平安,是全社会、全体教师和所有学生心底的愿望。
慢步轻声靠右行,平安校园就要求我们学会文明行走。课间在走廊,在楼梯不打闹,不追逐,不乱跑乱跳,做到文明礼让。
友爱谦让,和睦相处,平安校园就要求我们遵守法制,不斗殴,不无故生事,做到大度宽容,善待他人。
正确使用运动器械,平安校园就要求我们当心运动伤害。在玩运动器械时,严格按照体育教师所指导的去做,规范自己的动作,学会自我保护。
学会玩耍,平安校园就要求我们开展文明游戏,度过一个又一个轻松而又安全的课间十分钟。
学会操作,平安校园就要求我们注意动手操作的安全。在使用剪刀、裁纸刀等用具时一定要格外小心,不嬉闹,培养良好的动手能力。
在我们上学途中,无论是行走、骑车或者乘车,一定要消除侥幸心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同时还要向家里的亲人和周围的其他人多宣传交通法规,为创造一个人人注意交通安全,远离交通事故的良好氛围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千万注意交通安全,靠路边行走,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马路上玩耍……”你可别心烦父母和老师这种唠叨!只要人们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就能减少和避免事故的发生。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牢记老师、家长的谆谆教导,细心、留心,时刻保护自身的安全,让每个人每一天微笑灿烂!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