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的演讲稿
各位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安全之美,文明之美。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种美是深埋在古垒下的,它是一种吸引灵魂的美,却深藏不露;有一种美是飘逸在浮云上的,它是一种创造生命的美,如影相随。这种美就是安全之美和文明之美。
同学们,在父母的眼里,你们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师的眼里,你们是展翅待飞的雏鹰;你们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和祖国的希望。我们身处这个美好的环境中,但有些同学却没有注意到“安全”这个词,给自己带来了痛苦。我们深感痛心,反思在紧张的学习和快乐的玩耍时刻,有些同学忽视了安全问题,让关心他们的老师和家长非常担心。
同学们,你们很幸运,作为星火学校的学生,你们亲身体会到星火学校优越的教育环境和安全文明的校园氛围。你们能听到朗朗的读书声和亲切的问候声;你们能看到学生文明的举止和谦让的身影;你能随时感受到领导的关心和老师的爱护!让我们时刻生活在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中。
作为学生,我们既是校园安全的主体,又是受益者。对于安全,我们必须警醒思考,遵守规章制度,谨慎行事。我们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安全应该深入我们的内心,让生命永驻。
曾经有一起悲剧发生在我们身边,一群同学和老师搭载放假回家的车辆,在通过一座漫水桥时被洪水冲走,19人失踪。生命犹如花朵,虽然可以绽放天下,但如果不精心呵护,顷刻间就会凋零;生命犹如水,虽然可以滋润万物,但如果不精心照料,顷刻间就会蒸发;生命犹如戏剧,虽然十分精彩,但演出只有一次,没有彩排不能重来!生命只有一次!失去宝贵的生命,就意味着失去无法衡量的财富!因此,我们应该时刻将安全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注意交通安全,安全使用电器和火源,防范意外伤害。当校园停电时,我们要站在原地听从老师的指挥;当火灾发生时,我们要保持冷静并学会自救;当地震来临时,我们要躲到角落或听从命令。遇到危险时,不要慌张、不要拥挤,要跟随队伍走出困境。上下楼梯时不要跳台阶,不要把扶手当成滑梯,课间玩耍时不要打斗,要友爱相处,讲究文明。安全创造文明,一个人的文明行为会给大家带来快乐和温馨。文明在哪里?“文明在我们的行动中,文明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文明是同学间路上相遇时微笑的面庞,是见到师长时的尊敬,是踩到别人时说一声“对不起”,是同学们相互关爱和宽容。因为有了文明,所以有了道德;因为有了文明,所以有了高尚!文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更加安全,让我 安全文明是引导我们走向新辉煌的路。生命就像晶莹剔透的露珠,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文明就像鲜嫩的花朵,散发出迷人的清香。作为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的生命在校园中焕发出奇光异彩,演奏出华美的文明乐章!
安全在我心中,文明伴我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