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正能量是何方神圣?在我眼中,正能量就像是黎明的太阳,以无比的热情给世界带来光芒。正能量就是狂风暴雨中的一把伞,用挺拔的身姿对抗风的咆哮,雨的阻挠。正能量就是人性的光辉,在大地间传递的那份力量。
必须承认,这个世界并不总是那么美好,我们的人性也并不是那么高尚,很多事都曾经一度让人感到道德的迷茫:为什么好人得不到好报,为什么周围都是冷漠的目光?于是,有人沮丧,有人彷徨,似乎人们已经找不到方向,似乎社会已经失去了力量。但张丽莉,王世伟等六位龙江英雄的事迹一次次告诉我们:世界的真相,并不是这样!社会也好,人性也罢,都有着一样的正反面。
这个世界,有黑暗就有光亮,有失望也有希望。而这光亮与希望,其实就是在我们每个人身上。我想象着自己是一株蒲公英,随风飘扬的时候带着正能量传递给正在乌云下生活的那些失望与灰心,照亮他们,因为我会发光!
条条触目惊心的新闻,张张惨不忍睹图片,犹鞭抽打着我。悦悦案让我看见人性冷漠;彭宇案让我看世态炎凉。道德之火一点一点熄灭,只剩微弱火光。社会需要伸张正义!
社会需要爱心,人类需要帮助。也许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桩,就可以救活一个溺水的人;也许只是薄薄的一条毯子,就可以温暖一个冻僵的人;也许只是一句话,一只温暖的手,就可以唤回失望者的希望。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去做呢?别走开,让我们一起来奉献自己的爱心,一人是一人,二人为从,三人成众,建设祖国美好的未来需要的不正是这种众志成城吗?
社会需要爱,时代呼唤爱。对善行,对爱心的感动,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就像我们每天迎着朝阳说的那声“老师好”;就像我们默默地低头学习,助人为乐;就像我们帮同学解决的一道道难题,说得句句鼓励的话语都是正能量!
我们不盲目伟大,我们只做伟大的一分子,我们的社会就会伟大,我们的民族就会发扬光大,我们的国家就会伟大,让我们一起传递正能量吧!让这个美丽的家园处处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