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不奔跑,没有人会停下来等你,甚至连风景也不会。
乞力马扎罗山上的雪冠消逝了,珠穆朗玛峰变矮了,南极冰川也在悄悄融化,我们以为一成不变的风景却在悄悄改变,它们也不肯停在原地等我们。这世上不变的就是改变,无论我们相不相信,无论我们接不接受,无论我们希不希望,我们所熟悉的都在变,慢慢地悄悄地,渐渐变成我们不再熟悉的样子。应对这个不停变化的世界,的方法就是改变自己。
成功的路一定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有波澜坎坷,但我们不能慌不能乱。惟独经历风雨才干看到彩虹,惟独越过高山才干眺望碧海蓝天,惟独战胜艰难险阻才干享受成功的甘甜。面对艰难,可以激动,但不能慌乱;可以犹豫,但不能后退;可以暂停,但不能放弃。唯有百折不挠的意志力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才可以化作利剑,披荆斩棘,劈风破浪,帮助我们登上的山峰。
经过休整,我们可以总结我们一路走来的收获:之前的失败里受到教训之前的成功里学到的经验,这些都是我们人生路上的瑰宝,都是我们前行的助力。但是我们不能贪图眼前的享受,不能因为眼前的一枝春而放弃了远方的繁花似锦。你不奔跑,没有人会停下来等着你,即使是远方的风景也会慢慢改变,让你再也看不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