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在旅途,有太多太多的未知数,“人生不顺之事十有”,现实与理想之间隔着千山万壑,我们常常面临残酷的考验,甚至遭受跌倒的折磨与苦痛。这时候,有的人,在沮丧,在抱怨,在退缩,而有的人,眼光投向远方的目标,嘴角浮起微笑,说:“我知道了,成功的路途,这条路是行不通的,我要另辟蹊径,再次前行。”在他的眼中,失败不是一个尽头,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只要微笑面对失败,重新寻觅、探索,或许失败的转角处,正隐藏一个巨大的转机。
微笑,是一种迷人的人生境界。能微笑着面对得到或成功,是一种宁静,一种从容,一种淡泊,一种超然;能微笑着面对困难或失败,更是一种释怀,一种乐观,一种勇敢,一种执着。微笑着面对失败,它是种释怀与乐观。因为它有时候代表着原谅自己,原谅过错,不纠结迷茫的过去,不沉湎痛苦的深渊。这种释怀与乐观是心灵的鸡汤,是受伤后的良药,它可以滋润你的心田,抚平你的伤口。微笑着面对失败,有时也是一份勇敢与执著,因为它意味着一次次扬起风帆,重头再来。这种蔑视困难的勇敢使我们以一种更饱满,更超脱沉痛,更不屈不挠的姿态去奋斗,去驶向成功的彼岸。微笑着面对失败,有时也升华成一种境界。面对失败本来就需要勇气,更何况还要微笑呢?朋友,当你不幸遭遇失败,不要彷徨,不要悲伤,微笑着面对失败,再次吹响冲锋的号角吧!这种释怀,这种乐观,这种勇敢,这种执着,是美德的体现与智慧的必然选择。只要你的爬起比跌倒多一次,就是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