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奢侈浪费真可耻,勤俭节约是美德。"这是爷爷奶奶经常说的话。每当我听到这话时,我都十分惭愧。
记得有一次,我不仅没把碗里的饭吃完,还掉了许多饭粒在地上,爷爷看见了问我,你学过《悯农》这首诗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诗写得多好啊!爷爷又说,现在世界上有许多小孩,整天饿着肚子,面黄肌瘦,过着衣不蔽体的生活;而你呢,随意浪费粮食。虽然我们的生活好了,但是节约粮食的传统不能丢。我听了这话,觉得爷爷说的对,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要从小培养,以后我一定要注意。
还有一次,我看见一件衣服残旧了,便把它丢在一边,不穿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是我不买新衣服给你。这件衣服虽然旧了,但还可以穿啊!能用的就用,这是最 基本的美德。
勤俭节约是劳动人民的本色,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我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这种光荣传统,我要永远记住"奢侈浪费真可耻,勤俭节约是美德。"这句话!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