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收获快乐。
感恩是人们感激他人对自己所施的恩惠,并设法报答的内在心理要求。它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道德情操。有人说,一个人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只会一味索取而不知回报,他的生活会因体验不到相互给予的快乐和为他人创造的快乐而枯燥乏味。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生活在太多的阳光和甜蜜之中:父母给我们提供了丰裕的物质条件,老师为我们倾尽了他们的心血,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环境,伟大的祖国为我们构建了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我们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