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是从何时开始,我有了梦想。却发现,数年过去,梦想和我之间的距离,依旧是那么遥远。
而我的梦想,从来就很简单,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只是初二骤然加重的学习负担,让我突然发现,自己与那个梦想的距离,好像越来越大了。
是我不够努力吗?我扪心自问。或许我,真的尽力了吧。
心烦之余,决定出去散散心。路上的风景依旧没变,夏天的高温与热浪,并不会让那些植物就此殒逝,依旧是一片勃勃生机。而我就如同眼前这棵蒲公英,是如此的不起眼,如此的不堪一击。虽说同病相怜,却对她那副恹恹欲睡的样子产生了厌恶,而我,应该也厌恶着这样的自己吧。无言,大踏步离开。
几日后,因为一场大雨,几日没出门的我待雨停下,便出门去呼吸雨后那清新的空气了。雨后的空气中,没有尘埃,没有杂质,更没有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很清爽的感觉。信步走着,又来到了熟悉的地点。而那棵蒲公英,依旧在那里,反而出落得亭亭玉立了。
“她,没死?!”我自言自语着。原先瘦小的蒲公英,虽然花茎依旧纤弱,却比原先要更有韧劲了,竟足以支撑她开出一朵金色的小花。雨后的天空下,天空的蓝色似乎染在原先透明的空气上了,竟平添了一分澄澈。而这株花,就在这澄澈的空气中静谧盛放,那是种很干净,很纯粹,很自然的美。
心似乎被抨击到了。原来,最美的不是盛放的那一瞬间,而是她背后那默默的付出。那来自初心的力量,便是支撑她盛放的动力啊!
谢谢你,我亲爱的蒲公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