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保护环境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三(1)班的张天润,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护校园环境 争做文明学生》。
清晨,当我们披着朝阳的光辉踏进学校大门时,一天紧张而又愉快的校园生活便开始了。每天,我们都生活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学校就如同我们第二个家。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的朋友,和我们共同呼吸,共同成长,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我们的伙伴,和我们共同承受,共同迎接每一个未知的挑战!
望着眼前这些披上绿装的树木,望着脚下干净平坦的路面,望着一扇扇洁净明亮的窗户,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的校园充满了浑浊不堪的空气,花草树木全都枯萎调谢,墙壁和桌面被涂写刻画得伤痕累累,尘土四处飞扬,到处都是垃圾污物,处于这样的校园之中,我们又怎么能够安心愉悦地学习、身心健康地成长呢?
只有爱护校园环境,文明的和谐校园才会更加美丽,生活才会更加和谐美好,成长才会更健康。可总有些同学不注意自己的行为,随意破坏校园环境。随地吐痰,传播病菌者,有之;乱扔垃圾,破换公物者,有之;随意涂鸦,践踏草坪者,有之。要知道,这些看似平常的行为都会给我们的美丽校园带来很大伤害,同时,这也是不承担责任的表现。
爱护我们的校园,让我们从小事做起,遵守学校的规定和秩序,具体做到:不攀折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保护校园环境,不把食堂与校外的食品带进校园与班级,将垃圾自觉放入垃圾箱中,不乱扔果皮纸屑,保护校园环境。我们不做破坏者,不随意破坏学校的公共设施,不攀爬草场护栏,不在墙壁和课桌上乱写乱画,这些虽然是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但一举一动都包含着我们对学校的爱。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吧!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希望!那么美丽的校园一定会因我们的文明而春风长驻,锦上添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