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保护环境的演讲稿
今天,我想跟大家谈一谈‘环保’的话题。
怎样环保呢?不乱扔垃圾就是环保,不随地吐痰也是环保,环保是不是很容易呢?少环保就少收获,多环保就多收获,不环保不仅没有收获,还会让地球伤痕累累。
水污染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水体污染,水质恶化对人体健康和人类生活和生产都带来了严重危害。
下面我来讲一讲森林。全世界森林面积比海每年约1700万年公顷的速度消失,平均每天有140种生物消亡,所以乱砍伐树木不是一件十分可耻的事情。
所有的一切都向我们发出了警示,人类破坏环境的同时,也在毁灭自己。就以我面前所说的水资源来说,水似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其实就用目前人类使用情况来看,只有淡水才是主要的水资源,而且只有淡水的一小部分能被人使用。淡水里有一种可以再生的资源,其再生性取决于地球
难道这种现象,还不能引起我们的重视?我们应该记得不要再享受一时之快乐而让另一种幸福被扼杀啊。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在哪里都有,但是你真的保护环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