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保护环境的演讲稿
各位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东疏镇第一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刘思怡。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假期里我和妈妈一起阅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青蛙合唱团》,书中讲到几千只青蛙来到了翠湖公园,原因就是乡下越来越严重的环境污染让他们活不下去了。流落他乡的青蛙们每天都辛勤地为城里的人们消灭苍蝇和蚊子,可是,人类那可怕的贪婪却让青蛙们厄运连连,读后我陷入了沉思。
人类的种种肆意破坏环境的行为不仅使动物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也使我们赖以生存的气候发生了剧变。酸雨、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浮冰融化、冰架崩塌、沙尘暴这些自然灾害,全部都是人类的“杰作”。大家知道全球每变暖1度需要我们付出什么代价吗美国科学家经过实验论证,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地球平均温度上升1度,会使农作物大量减产;极地上升2度,融化的水将会淹没地球90%的土地;上升3度,地球上的一切生态系统都将崩溃。
那么,造成气候剧变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因为人们肆意砍伐森林、使土地荒芜,人们肆意捕杀,使动物灭绝。人们建起一座座化工厂,化工厂的废气可以“钻”开臭氧层,使阳光中的紫外线直接照到地球的表面,能造成人中暑、患上皮肤癌、加速冰融化等严重的后果。 同学们,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我们每个人从小都应该树立环境
保护意识,保护环境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爱护花草树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意乱扔瓜皮果壳,不随地吐痰;不使用污染环境、浪费资源的产品,特别是不使用一次性碗筷,少使用塑料袋;树立和倡导环保意识; 勤俭节约,节约各种资源,随手关好水龙头、电灯、电扇,节约每度电,节约每滴水
最后,我呼吁大家,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团结起来,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