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东揭阳,那里以前风景优美,是个美丽的地方。
可现在,小河受到了污染,为什么呢?因为人们都把垃圾倒进小河里,使小河变得又脏又臭。
家乡的马路宽阔而漂亮,可是坐车经过这里的人随手就把用过的塑料袋扔在一旁;人们在街道旁的小吃店买东西吃,那些塑料盒、塑料袋随手扔在地上,美丽的马路变成肮脏的垃圾场了。苍蝇到处乱飞,污水到处乱流。这样的环境还能传播疾病,人们的生活得不了健康。
人们开始明白环保的重要性。人们利用周末的时间早早起来打扫街道,把河里的垃圾捞起来,美丽的家乡又回来了。
公德心与环境保护是息息相关的。希望人人都有公德心,从我们身边做起,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