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保护环境的演讲稿
大家好!
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孕育了太多太多的生命,这是一个包括我们在内的巨大球体。而逐渐地,这个原本生机勃勃的地球开始变得锈迹斑驳,伤痕累累。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在我们小的时候,每次放假去爬山可以看到很多的人在砍树,破坏生态。由于森林被开发的也差不多了,许多的小动物都濒临灭绝。我还记得小时候能够在山间遇到野鸡,野兔。可是逐渐的,这些年来,这些野生动物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少,这是为什么?是因为我们人类的过度破坏环境,过度砍伐啊!所以同学们,在新时代的今天,在更加美好的现代,我们是不是应该遵守一个高素质公民的标准,做好环保工作,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吧!前几年的时候,我们家养了一只小白兔,这只小白兔很聪明,也很懂事。我奶奶从来不关住它,因为它像狗狗一样的聪明,自己出去玩耍,到点时自己会准时回家。但是有一天,从山上来了一只不速之客,由于山上曾经被火烧过一次,所以很多小动物都跑到山下来了,时常面临着被抓的危险。而这位不速之客就是一只小野兔,它就在我家外面的一个小草堆里和我家的小白兔约会,就这样我家的小白兔越来越不想回家了。有好几次都没有回来,因为它和那只小野兔相聚了,再也舍不得回来了c生命都懂得感恩,也懂得珍惜友情。虽然它只是一个比较低等的动物,但是它却对这个世界有着感情,对人类有着感情。而作为人类的我们,为什么不为它们多多着想,为什么要破坏它们的生活环境,为什么要逼他们逃离自己的家乡呢!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生态坏境中的一个存在,我们对这个世界有太多的责任,除去我们精神上的职责,我们还有行动上的,而保护环境就是其中的一项,这是我们共同生存的环境啊!世间所有的恒明都是平等的,请大家和我一起尊重生命吧!让我们一起着手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把这份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生命有更好的生存环境,就让我们和自然一起,和地球妈妈一起永远的走下去吧!让我们照顾他们吧!相信未来的世界会更加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