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低碳生活”、“低碳经济”、“减碳”……这些倡导人们以节能减排的方式工作和生活的词汇,已经逐渐为人们所熟知。低碳生活是一种非常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可以帮助我们将低碳生活变为现实。
2.低碳‘一个曾经我们从未听说过的名词,到现在被人们广为流传,一个我们从未想过的行为,到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有涉及的一个名词,无论男女老少,都加入到低碳的行列中去,无论是从小的方面。交通,住房,垃圾再利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与它所触及,还是大的方面,世博会....
3.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间就到了xx年了。由于人类的过度开采,我们遇到了能源匮乏的危机。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善待地球——从节约资源做起”。
从“节约”一词中,我不由的想到了低碳生活。大概许多人都从电视上见过这个词,可是,低碳生活是什么意思呢?又该怎么“低碳”生活呢?
低碳生活是指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一种生活方式。
4.星期五,李老师在课堂说:“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我们要过低碳生活。”开始,我们还不懂得低碳生活,可是,我们一听李老师解释了低碳生活后,对低碳生活了解了许多,还想做一个低碳生活的人。
在课上,我想到了很多时候我们都很浪费。比如说,浪费水、浪费电、浪费纸等等。如何才能做一个地碳生活的人呢?那我们就要这样做:1、少开私家车,多坐出租车。2、不要浪费电、水等能源,因为电和水都是火力发电转来的。3、少用纸巾,保护森林。4、每张纸双面都打印,就等于保护了我们的树木。5、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6、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塑料袋。
下课了,我想:如果每一个人都过低碳生活,那我们就保护了我们的地球,我希望大家都能够过低碳生活,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美丽。
低碳生活,正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
我在低碳生活的号召下,也开始了低碳之旅。我家在刚装潢过之后,屋内的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往往令我们一家很不放心。我在网上查到了一个既简单又经济的办法,把菠萝皮铺到一张纸上,在每间屋子的角落里都放上一些,就能起到去除甲醛的作用。我们马上照做,在每一个角落里都放上菠萝皮,空气果然清新了许多,完全闻不到刺鼻的味道了。后来,我在《百科全书》上查到了一些关于菠萝的资料,菠萝皮里含有一种能吸收甲醛的物质,这样做既环保又健康。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毛绒玩具的小孩,毛绒玩具每次被水洗过之后就会变形,毛就会打结,成一缕一缕的。听说有一个特别好的方法,把一袋粗盐倒到一个结实点的大塑料袋里,再把需要清洗的毛绒玩具放进去来回晃个七八次,发现盐变黑的时候,毛绒玩具也就干净了。用粗盐粒清洁毛绒玩具省水、省洗衣粉,不仅节约了水资源,而且减少了环境污染。此外用粗盐粒清洁毛绒玩具效果还特别好,比起水洗来一点都不逊色。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