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授,酷好的同学们:
你们大家好!
本日我演讲的主题内容是"保卫环境".
美好和谐的天然环境,必定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穷的乐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觉清幽;"大漠孤烟直,长河夕阳圆",让我们触摸绚丽;"流连戏蝶不时舞,悠闲娇莺恰好啼",让我们聆听喧闹;"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让我们密切清闲。雨天,让雨点亲吻脸颊;雪天,让雪花栖挂眉梢。
英俊的天然带来英俊的心情,英俊的心情带来了英俊的糊口生涯。千百年来,人类在连续地认识天然,利用天然,改革天然中造福着本身。
我们的故里富裕而英俊,我们糊口生涯,进修的处所氛围是那样的清爽,环境是那么的美好地球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高兴,带来快乐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糊口生涯的地球,美好的环境正在遭到毁坏,它将给我们带来无穷的灾祸.
比年来,人类因为对环境不敷爱惜,随心所欲,滥伐林木,滥建厂房,糊口生涯环境遭到了紧张毁坏,各种环境题目接踵而至:丛林退化,沙尘暴扬,水土流失,大水残虐,火警频发,噪音刺耳刺耳,臭气熏天……工钱地毁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亿万人口糊口生涯在浑浊的氛围里,糊口生涯缺水;12%的哺乳动物和11%的鸟类濒临灭尽;每一年地表泥土流失200亿吨;丛林以每一年45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惊人的数字,令人不寒而栗,这本来已向我们发出了严明的告诫。
而我们少先队员能为地球妈妈做些甚么呢?那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本身巩固扔果皮,包装纸,发觉废料自动拣起来投进废料箱里;瞥见自来水龙头没关紧,你上前脱手把它拧紧;看到光芒富裕,能自动把讲堂里的灯关掉……只要大家脑筋里有倾慕环境的故意人,就可以为我们的故里补上一个小弱点。教授同学们,你们看,因为有了我们的参加,青山特别地碧绿;因为有了我们的举动,绿水特别地清澈;因为有了我们的存在,地球妈妈欣慰地笑了!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