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保护环境的演讲稿
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梦想的作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可以是为自己的,也可以是为他人的,而共同点是只要有了梦想就要为此去努力和奋斗,而这也是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当然如果你的梦想是买彩票中大奖的话,那么更需要的就是运气了。
而我的梦想是成为世界环保组织的一员,争取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净化空气和污染,使世界变得更加清新和自然,让人和大自然生活得更加和睦,和谐,让世界污染不再严重,让地球不在遭受威胁。相信大家都已看到和了解现在的情况了,整个广袤的中国大陆都被严重的雾霾笼罩着,像北京,石家庄以及周边许多地区更是有可能几日看不见蓝天白云,整日都被阴沉沉的灰色困扰,人们都不敢出门活动,每次出门都要带上一个口罩来预防吸入细菌等有害物质,每次外出活动筋骨都要慎重考虑一番,这就是雾霾对我们的危害。相信大家都曾经看过《穹顶之下》这部纪录片吧,柴静通过图表,记录,史实,考察,亲身经历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像我们阐述和表现了当今雾霾的严重和危害之大。而有一段史实相信你们一定听说过,这段史实也是“雾都伦敦”称号的来历。在1952年5月5日至9期间,伦敦城内发生了一次严重的大气污染事件。1952年12月5日开始,逆温层笼罩伦敦,城市处于高气压中心位置,当时冬季的伦敦城内有许多以煤为主要原料的火力发电站,许多家庭都依靠燃煤来取暖,而由于逆温层的现象,燃眉产生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粉尘等气体与污染体蓄积在城市上空,形成了毒雾。而这时伦敦城内的人因毒雾而产生了呼吸困难,眼睛刺痛等反应,不断有人发生哮喘,咳嗽和各种呼吸道症状的疾病,从而在毒雾期间伦敦足足有4000人死亡。这也证明了现在环境污染的危害极大无比,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加入世界环保组织的原因。
如果将来有一日进入了世界环保组织,我会竭尽全力来爱护环境,进行一系列措施来防止环境的污染,让地球充满绿色,让我们与地球生活的更好,更加和睦,让地球更加美丽。当然光靠世界环保组织单独的力量是不会从根本让地球发生改变的,还需要每个人付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