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09春计算机班的班主任。我们班目前有28名学生,13名男生15名女生,在XX年2月份走进了南山旅游学校,成了我的学生。在此之前,我们是彼此陌生的路人甲路人乙,在此之后,他们就成了我在旅游学校的牵挂。在此之前,我们是毫无关联的陌生人,在此之后,我的人生因为他们的存在更具有意义。
这真是个奇怪的东西,这些跟我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因为走进了南山旅游学校09春计算机班教室,我们就突然变得亲密起来,我开始对这28个人的一切感兴趣,我想分担这28个人的忧愁和烦恼,想分享这28个人的幸福与快乐,我想知道他们喜欢什么,想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更想让他们在南山旅游学校收获成长,收获成熟,收获快乐。因为我是他们的班主任,他们是我的学生,也是我的责任。
在这28个人的班级中,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家庭背景,塑造了28个性格迥异的学生,我不敢说是同样的梦想让他们走到了一起,或许是上天冥冥中注定的缘分吧!我很珍惜这份感情,是啊,我们之间不仅仅是责任,还有感情。否则我不会在乎他们的心情如何,否则我也不会关心他们想要什么,我也不会在看见他们的时候心头充满了温暖。这种感情不同于父母之情,但却与你的父母的爱一样的无私,不求回报。我是真真的希望你能健康成长,成为一个好人,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能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我竭尽全力的爱班级力的每一个学生,尽管他们有的听话,有的不听话,有的懂事,有的不理解老师,我还是会竭尽全力的让我的爱给他们带来温暖,带来希望。
我的学生们,因为我爱你,才会尊重你最初的模样,让你明白即使身为凌霄也没什么可耻的;因为我爱你,才会提供给你一个强劲的臂膀,让你好好生长;因为我爱你,才会创造出更大的发展空间,让你同我一道分享高处的空气和阳光。因为我爱你,才不会避开你无助的眼神,因为我知道你一直在渴盼来自我的帮助;因为我爱你,才不会漠视你瑟缩的身影,因为我明白你只是不小心犯下了错;因为我爱你,才不会粗暴地把你判定为差生,更不会用怜悯般的叹息刺痛你的心灵;因为我爱你,当你像凌霄花一样在风中摇晃时,我当然要做你的橡树,抓牢你、稳住你。和你在一起!作为一名教师,爱,就是不放弃你,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师者心甘情愿的宿命。
同学们,为了你美好的未来,我们一起加油,为了你美好的未来,我会一直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