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自己做老师的十年,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涌上心头。但是让我感到愧疚的是,我很少以一个服务者的心态来对待自己的职业,往往站在高尚者的角度来对待自己的学生。想得更多的是,我给予你知识,我帮助你成才。
看到这句题词,我开始反思自己。毛主席所谓的做人民的学生,不就是在警示我们,教师就应该是人民的服务者?于是,我想,虽然我已经当了十年的先生,还是想回过头来,从今天开始,先做人民的学生。
结合新时代的特点,我想“做人民的学生”关键是要放下身段,放下架子,把学生摆在第一位,做让学校满意的教师,让学生满意的教师,让社会满意的教师。
虚心求教,合作并进,做一个让学校满意的教师
有学才有识,有学识才有胆识,作为语文老师要有文史哲的底子,必须要有文化的积淀。,所以,时时刻刻都不要忘记学习,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而对学生的教育,需要和所有学科的老师沟通,更需要共同努力,所以,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和合作并进的能力,都是作为一个合格的老师的标准。因此,向有经验的老师虚心求教,借鉴年轻教师的新理念,用教育理论来武装自己,完善教育教学方法,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语文老师。是我追求的目标。我想,如果能够努力像这个目标迈进,与其他教师形成合力,一定能够成为学校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