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领导和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悟幼师的幸福》。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当了将近十四年的老师。还是会想起小时候最喜欢的一首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说到教师,人们总是称之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辉煌的职业!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是自我幸福的主人,是学生幸福的向导!”这样高尚的赞美,常常让我对年轻时的“老师”这个职业产生深深的向往。老师喝醉了也很难知道酒是烈的。他们真正进入这个行业,才能体会其中的辛酸和辛酸。总有不懂事的孩子的时候,总在身边的时候,就完不成事情。他们加班做各种检查的时候,真的觉得当老师好没意思,不起眼。我一直很尴尬,很迷茫,很冷漠,甚至想放弃有句谚语说:想要几个小时的快乐,就要喝酒;想幸福几年,就结婚;如果你想一生幸福,你应该做一名教师。但是现实反差那么大。老师的幸福在哪里?我不止一次问自己。
就在我迷茫的时候,有什么东西改变了我的态度。那天感冒了,嗓子疼,头也疼。看着吵吵闹闹的孩子们,我心里真的很烦,于是我大喊:“别吵了,请安静。”孩子们被我的吼声吓了一跳,坐在那里发呆,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接下来我隐约听到一些小朋友在说什么。明天也是我最感动的一天。有的孩子给我带了感冒药,有的给我带了金嗓子。心在澎湃,眼在蓬勃。虽然是小孩子的一个小举动,但却蕴含着这一刻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我无法用语言描述那种感觉是什么,只知道我的心里充满了幸福。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只有老师才能拥有的幸福。我终于明白,幸福的关键在于一个人的詹妮弗心态。作为一名幼师,幸福在于与孩子相处的每一个细节。
最后,我只想说,各位同事姐妹们,让我们一起投入到这份幸福的事业中去,让我们一起用心去体验当幼师的快乐!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