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幼儿教师七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刚走出校门的我,带着五彩斑斓的梦,走进机关幼儿园童话城堡。看着孩子们一双双天真无邪的眼睛,很快的,我便全身心地融入到孩子们中间。朋友们纷纷叫我“孩子王”,有人说:“孩子王”没出息,也有人说:“幼儿教师是高级保姆”。这一些议论让我曾经有过犹豫和傍徨,但是经过多次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身边资深教师们对我的鼓励与关怀,让我深深理解了爱岗敬业的意义,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每天我的脚步匆匆,每当孩子们入园的时候,我总是第一个到来,微笑迎接每一个孩子;每当孩子们上课的时候,我总是谆谆教导,耐心启发孩子;每当孩子们吃饭的时候,我总是不辞劳苦,悉心照料孩子;每当孩子们午休的时候,我总是久坐床前,细心看护孩子;每当孩子们活动的时候,我总是率先示范,用心鼓励孩子;每当孩子们感到困惑的时候,我总是不厌其烦,全心帮助孩子;每当孩子们遇到挫折的时候,我总是激发潜能,诚心面对孩子;每当孩子们做错事情的时候,我总是赏罚分明,精心教育孩子;每当孩子们取得成绩的时候,我总是不吝赞美,真心表扬孩子;每当孩子们回家的时候,我总是最后一个离开,不舍送走孩子。幼儿教师这职业的确很平凡,在平凡的幼教工作中,我收获了专业的幼教理念,收获了纯真的开心笑脸,收获了亲切的温暖关怀。亲爱的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机关幼儿园撒播每一粒爱的种子,让爱的光辉闪耀在平凡的幼教岗位上,做一个爱岗敬业的幼儿教师。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教师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
理想信念是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是人们对于自身及国家未来发展所持有的坚定不移的态度,是人们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集中反映。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科学而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引领社会发展的旗帜,也是引领广大教师传播文明的指路明灯。广大教师理想信念坚定与否,直接关系到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社会价值目标能否最终实现。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教师要带头坚守职业操守,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育人先育己。教师首先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操守。教师的职业操守,是同教师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的符合教师职业特点所要求的道德准则、道德情操与道德品质的总和。教师的职业操守既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又是教育行业对社会所负的道德责任和义务。作为人类文明的创造者和传播者,教师队伍职业操守的水准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因此,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就是坚守良好的职业操守。中华文明五千年,一直有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教师高尚的职业操守也一直影响和感染着无数的国人。人们经常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样的诗句来描绘教师的默默奉献,用“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来表达对教师的无限崇敬,用“辛勤的园丁”“人类灵魂工程师”来颂扬教师的高贵品格。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认真负责,以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教师职业,对教职工作一丝不苟、忠于职守,为实现教书育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他们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广大青少年的成长成才,付出了大量心血,赢得了祖国和人民的爱戴。教师要带头坚持修身立德,增强为人师表的使命感。在新的事物、新的理念、新的思想、新的知识层出不穷的当代,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不仅仅是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质,还包括提升自己的知识素养。为此,教师要始终按照所要求的那样,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牢
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必须坚持为人师表,把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作为自己的毕生使命。广大教师应该深刻认识到,一位富有人格魅力、为学生膜拜并效仿的教师,一定是一位注重修身立德、充满为人师表使命感的教师。教师个人的修身立德、为人师表,既是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基础,也是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我,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参加工作的9年多来,我一直认认真真、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幼儿教师这个职业的工作非常繁琐,每天要面对幼儿们,需要有一定的爱心和耐心,要用心来诠释对孩子们的爱。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每天都能够听到孩子们甜甜的、真诚的问候,使我每天工作都像陶醉在和煦的春风、浓浓的花香之中;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的一言一行,甚至一个鼓励的眼神,就能拨动那一个个美妙的心弦,带给孩子们无限的快乐,所以我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拥有无数颗纯真的童心,给予我真诚无私的爱和关注,“老师,我喜欢您,真的,,”每当面对这一阵阵稚嫩的话语时,我在心中一遍遍反复询问自己:“我该怎样做的更好”。如何做好幼儿教师,首先应该拥有一颗永远不老的童心,为孩子们展开一片想象的天地,打开知识的大门,给孩子们的童心抹上七彩色;面对童心,幼儿教师也更应该有童心一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教师的童心应始终与无数颗稚嫩的童心一起跳动,直到永远。而我还会用我的爱心照顾好每一个孩子,关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因为爱才是沟通教师和孩子心灵的桥梁,教师只有爱孩子才会产生责任感,才能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孩子,才能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才能更好的促进孩子成长。同时,我要让我的每一个孩子都有信心,经常性的表扬孩子们,赞赏他们,不断培养孩子们的信心,让每一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路。我班上有个小朋友,叫吴佳凯。同班的老师一提到他的名字就头疼,真的,我想我们大班组的老师没有一个不知道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