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人常说,没有梦想的人生是荒芜的,没有追求的人生是迷茫的,没有创造的人生是无聊的,没有燃烧的岁月是无奈的,没有爱心的世界是黑暗的,我非常认同。读书的时候我也曾用少女特有的浪漫和火一样的热情无数次幻想设计过自己的未来,然而现实却并非像伊甸园的菩提果那么完美和甜蜜。带着学业未完求而不得的遗憾匆忙踏上社会,我忧郁,迷茫……曾经的一位老师再把我重新领回学校,给我了一份代课的工作,点亮了我的心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力量犹如一盏不灭的明灯、一座屹立的丰碑,无时不刻的在前方指引着我、鞭策着我、激励着我,教我要如何做人,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成为一名幼儿教师后,我认识到自身存着严重的问题就是“缺”——缺少理论知识,缺少实践经验,缺少教学艺术,自己深感原来的知识不够用。我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遇到不懂的虚心向其他老师请教,虚心听取老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吸取别人的长处,改掉自己的不足。在和孩子的活动中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孩子们那种自主探索的学习和积极向上的情绪时时鼓舞着我,让我无时无刻感受到快乐,于是我将我自己的爱也同样给予了爱我的孩子们,因为我知道爱孩子才能得到孩子的爱才能爱这份事业。多看、多想、多做,在工作中我选择了充实和挑战自我。和孩子一起做游戏成长,让我重温了童年的圣洁和美丽,给了我无限的希望,在与孩子相处的平凡琐碎中,我体味了无数丝丝入扣的温馨和感动。我深刻理解了一名幼师做人有道有信,做事有德有心的重要性。这些年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和挑战督促我进步,丰盈了我的内心,坚定了我内心对幼师这一行的热爱:这是一条充满青春气息的绿色道路。幼儿教师不仅要具有知识与能力的素质,更应该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一个具备良好师德修养的幼儿教师带给幼儿的不仅是各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以及人格的完整。我始终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发展的个体,认为孩子应成为活动的主体,教师必须尊重儿童的合法权益与人格。要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就要不断自我学习,自我修养,自我提高,无论德行操守还是举止习惯职业技能。只有博学苦练,这样才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要笔耕不辍、默默奉献;要爱岗敬业,牢记心愿,要心中有爱,行动随爱,时时献爱,才能赢得孩子的喜爱。用博大宽广的爱心来包容孩子的一切,体验孩子的饥温冷暧和心理需要。多尊重,保护孩子的自信心;多期待,激发孩子的上进心,让他们没有高低贫贱之所思,没有好坏亲疏之所想,生活在平等互助的集体中,成长在团结奋进的集体中,成长在快乐无忧的摇篮里;让孩子们荣誉感、凝聚力、争胜心以及可爱的个性,在爱心的阳光雨露下展放迷人的光彩。有爱心的教师,才有责任心,有责任感的教师不仅为孩子的现在着想,而且会为孩子的持续发展考虑,作为幼儿教师我们处在播种的季节看不到繁花似锦,硕果累累,但我们满目都是希望和未来。我是一个平凡的幼儿教师从不期望自己能有大作为,只求不愧对这份职业的圣洁,不愧对所有带过的孩子。在日常工作中我会不畏困难,耐心细致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热爱它——幼师这一行,并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努力奋斗!
我在与孩子们吵闹中度过了每一天,不会在吵闹重复的某一天放弃这份工作,对于我来说幼师的工作不止是一份薪水,一条前途,更多的或许是我心理的依托,孩子、家长的期望。能让我们立足于此得到尊重、认同是对工作的态度——积极、乐观、尽责是对寄予我们期盼的家长、孩子、幼儿园最好的展示。我爱幼师这一行,感恩我所有的老师和家人朋友,感恩于自己的心、帮助我的同事、给予我肯定的家长、孩子、指导我前进的领导、老师,让责任伴我们前行,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与幼儿园的明天共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