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记得近来在电视里经常看到一个关于爱心宣传的片段,说出来或许大家都知道。妈妈为奶奶洗脚,边洗边说,洗脚对妈妈的身体有好处,这一幕被幼小的儿子看到了,儿子深受启发,主动为妈妈打来洗脚水,并且要求帮妈妈洗脚。这是多么感人的一幕啊!每每看到这里,我都深有感触,这是多么伟大的一次爱心传递啊!为人父母者,看到这里,应该都能觉察到自己的言行举止,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作为一名在幼教岗位工作十三年的我看到这里,深深感到自己责任的重大,从而找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
有人说,幼儿教师这一行工作琐碎,枯燥无味,但我说,幼儿教师是一所爱的港湾,她给予每个孩子以母爱、温暖和欢乐。幼儿教师是一剂心灵的良药,她驱除了孩子心中的阴影和伤痛。班上芝芝小朋友是个可爱的小姑娘,长的很漂亮,可是她的爸爸妈妈都是聋哑人,没有工作,经济比较困难,靠她的爷爷奶奶来照顾。大家都知道,孩子最需要父母的爱,最需要与父母的沟通。刚上小班,看到别的小朋友都是爸爸妈妈来接,芝芝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掉。在家里,爸爸妈妈不会与她说话,也听不到她在幼儿园学到的歌曲和故事,在幼儿园,她的眼里满含孤独和忧伤,当我看到孩子无助失神的目光,我的心都要碎了。为了驱散她心中的阴影,我慈母般地疼她、爱她。为了让她感受到生活的温暖,我和她一起做游戏,给她讲故事,手把手地教她画画,哄她午睡。为了不让她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我们需家长配合和帮助收集和购买材料的小纸条,总是到她身边擦肩而过,一次次爱的传递,一次次心灵的沟通,她的脸上渐渐有了笑容,看到孩子那甜甜的笑脸和那双明亮的大眼睛,我心中感到一种说不出的甜蜜。
哲人说:爱是一种深刻的情感,它给黑暗的世界带来光明。诗人说: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千百年来,爱一直是这个世界永恒的主题,人们歌颂它、赞美它、追求它。可我要说:爱是教师最美丽的语言。我是孩子们的老师,也是他们的朋友,我给予了他们老师的挚爱、朋友的真情。班上有个孩子叫彬彬,常常衣服上的钮扣不扣。有一次,我又看见他钮扣没有扣,便悄悄走过去,告诉他:“老师刚才听到哭声了,你知道谁在哭呀?”他侧着耳朵听了听:“没有呀。”我笑了笑说:“老师的耳朵特别灵,老师听出了是你衣服上的钮扣在哭呢!”彬彬奇怪的问:“它为什么要哭呢?”我说:“钮扣说它迷路了,回不了家,它很难过,所以就哭了。”彬彬听了认真地说:“我以后一定要把扣子扣好,它就不哭了吧。”我肯定地点了点头。我看他自己将钮扣一颗颗扣好,赞许地对他笑了笑,并说:“这样做,多好啊!”此后,他的衣服就穿的整整齐齐的。当我看到他有了一点一滴的进步,一种丰收的喜悦油然而生。日出日落,风风雨雨,我在孩子们的微笑中,我在孩子们的歌声中,感受到了世界的博大,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