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家长:
大家中午好。
这是我的女儿,小三班的李思越,小名多多。前两天我带着她出去玩,路过一个小区门口,见到了我再也熟悉不过的场景。几个幼儿园大小的孩子一起在玩耍,后面跟着头发苍白的老人,捧着饭碗,拿着勺子,嘴里喊着:来,吃一口啊,乖。这个充满现场感的场景让我想起了多多刚从外婆家带回我们自己身边的日子,那时多多也是习惯了边玩边吃,一到吃饭点就说:“你们来喂我嘛,外公外婆就是那么喂我的嘛”,我们当时面临两种选择,一种是我们朝她大吼,吃饭啦,你还玩什么玩,然后火速抱到桌子前,孩子可能大哭大闹,然后你狠狠揍他一顿,双方都不得安宁,另外一种,就是依她所愿,端着碗像哄姑奶奶似得去喂她。她吃得开心,玩得开心,而我们却折腾的满头大汗,也许1-2个小时都还不够。当时我就在想到底哪一种是最适宜的呢?到底哪一种才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