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中心学校第xx届田径运会经历了两天半的激烈角逐,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赛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运动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虽然落后但是仍然坚持到底的运动员致敬!向为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而付出辛勤工作的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本届运会发扬了“团结、友谊、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在近三天的时间里,比赛进程井然有序。广大教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服务,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同学们以严明的纪律、积极向上的精神充分展现了乐观、进取、拼搏的风采!运动员精神饱满,奋力拼搏,团结协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和展现出的风采,对于每一名同学、每一个班级,都将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和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比赛中,我们的老师也踊跃参与,奋力拼搏,为运动会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体裁判员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不辞劳苦,热情服务,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在此,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在本次盛会上,不乏和谐、文明、向上之风貌,但是也出现了些许令人感到美中不足的不好的现象:就是一些同学不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将喝过水的空水瓶、用过的餐巾纸、食品袋随地乱扔,影响了校园的环境卫生。从小处说是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从大处说就是我们的文明素养还不高,还必须提高!
本次运动会,不仅仅是为了唤醒师生们的运动和锻炼意识,也是集体意识、文明意识、团结意识、拼搏意识等的唤醒。随手乱扔垃圾这一现象,说明我们的文明意识距离他人还有较大距离,我们的文明行为还没有养成。每个人都有缺点,每个人都有有待改进的地方。古人曾言“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只要我们善于改正缺点,勇于弥补不足,每天进步一点点,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综合素质都提高了,国民的整体素质也就提高了,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文明和谐,中华民族也一定会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占用大家宝贵的时间了,说了些运动会以外的话题,希望能给大家些许启发与思考。
下面,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xx届运动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最后,祝愿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全体学生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