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正开,我们都是一群开始学会浅忆的孩子,总是喜欢自由的穿梭在季节的半度微凉里,行走着,也不断寻找着,那个温暖季节里不老的青春,那个春天中哭过笑过的日子。
凉凉的风迅速钻进每个刚出教室的人的脖子里,吸走所有温暖之后扬长而去。一个个班级排着不太整齐的队形围着操场跑着,踩着还恋恋不舍离去的风,循环似地跑。在这个沙土满天飞的地方,这个用多少汗水浇灌过依然没有变样的地方,这个满天飞舞着梦想羽毛的地方。我,我们都在进行着一场不允许暂停的旅程。
卸下了厚重的围脖、手套,每个人都显得清爽多了,这也许就是春天对我最大的馈赠吧。迫不及待换上单薄衣服的我也任岁月在我单薄的青春里放肆地游走,这个季节也记载着我们“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的誓言。在初三仅剩的七十多天里,开始享受着汗水浸透衣服的酣畅,开始提笔将一件件往事定格在同学录上,尽管这些精致的纸掩盖不住每个人内心的伤。这些都是这个季节的附带品,我像是个提前拆开了包装的人,没理由拒绝。也许,还不是最感伤的六月,但我已经开始练习释然,预演着一颗不会流泪的心。事实证明是我无能,放不下这珍贵的三年光阴,走不出这个温暖到伤悲的春天。
的春天,我们说好一起走下去,就当做我三年初中生活的最终结局,就当我们关于这个季节的约定。
阳光将雾气暖开了,化作一滩水花落在地上,无声无息中视界清晰了,空气中充斥着这个季节本来的清新。远山轮廓分明,学校里新栽的玉兰花含苞待放,一切都在盼望着。复习、订正习题成了每天的生活,和每个初三学生一样,习惯性地在练习本上凌乱地写着运算步骤,将算出的答案无比认真的写在试卷上,用醒目红笔圈改着,看着练习册上那从未谋面的题目。偶尔抬头仰望几下我眼中总有云飘过的天空。这个春天,我们一直在成长,仿佛镌刻着生命中一段独一无二的时光。
每天都是打在走廊里的几米阳光,老师们总不时地向我们脑中灌输着“努力学习,再拼上两个月”的信息。在这样的日子里,看个电视剧成为了每个学生最大的奢侈。看书、复习成了我一直坐在书桌前的动力。如果说夏天是每个毕业生都抱成一团哭的季节,那么春天就是每个毕业生拼搏努力的季节。所以,阳光正明媚,路上花正开,我们正行走着。
放任心飞行,原来春天一直都在,不想把季节的更替禁锢在日历上。我想那应该是一种无休止的奔跑。蓝天白云绿草地,任由心情行走在自然的馥郁里,我向往着,这淡然的时光,这偶尔会盼望着的早春时节。我想春天就是这样一种意境吧,像天空中的云一样,自己飘出一个世界,无论生活给予的是悲伤还是快乐,这惬意的春一直都在。繁忙之中,仍有季节陪我走。
20的春天里,我们的眼眶里不再只有悲伤,只为那句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只为那个关于春天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