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来到中学一个多学期了,对新环境的一切有了很多认识,这里要着重的说一下我现在的班主任黄老师了。
黄老师是我的数学老师,大概30岁到40岁之间。刚跨入中学时,知道他是我的班主任后我怎么也不相信他是个老师——头发很深,穿着黄色夹克,灰色的裤子,眼睛却充满了睿智,可总体给我的感觉是个“不务正业”的人。黄老师在平时上课时是很严肃的,但我上他的课却是很轻松的,因为有时下午天气较热的时候,他走进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我们趴桌上休息几分钟,或是讲个笑话。这样一来不仅疲惫的感觉没了,而且仿佛有了精神,戴上眼镜,开始津津有味地汲取他正给我的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平日里,黄老师很少会到班上来,你也许会说他不负责,但班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他却无所不知,我有时也会想去弄个清楚,但至今仍没找到原因。黄老师从不在课堂上教育某个同学,他总会把同学叫到教室外,然后鼓励或适当的批评;我也是那教室外站过的学生之一,大多是谈心里话,看着他那双眼睛,不禁便说了出来。
黄老师的数学也教地非常的棒!用我们90后的网络形容词的最高形容词就是“变态”。这也是我最佩服他的一点,他用自己独特的方法来教我们数学,上课是很少拿课本的,一节内容通常多至十分钟,少至几句话便总结完了,然后留剩下的时间给我们理解他念的东西(书上的内容基本不讲,全是他自己多年总结的。)和谈论班上的境况或讲练习册。黄老师也不是一个看起来一脸知识教书人,他同时还是学校老师篮球队的主力;一场篮球赛下来,通常是满脸的兴奋和愉快,任自己的汗水在球场上尽情的挥洒,矫健的身影在篮球场上闪前闪后,我有时也会蹲坐在篮球场边观看拍手。
黄老师不仅只是在教我们知识,同时还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他会在课上给我们念一篇励志文章或一句老师之间交谈时很实用的话,我也会认真的去想,去做。他也在时刻的以身做责,做我们的榜样。他在告诉我们做什么事前,总会先自己做到,然后才要求我们去做,并且还叫我们时刻监督他。有一次数学考试考的不是很理想,黄老师满脸严肃的拿着试卷走进教室,我本以为他定会发火,没想到他告诉我们,他其实是很生气的,但仍要保持心平气和,这就是在告诉我们,遇到什么事都要心平气和的对待,学会冷静。然后像往常一样给我们讲试卷。
我不得不承认,我很佩服黄老师,他用自己的说和做来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不知道其他同学为什么很听他的话,或许是害怕,但我——是因为尊敬他、佩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