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来自xx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托起你的手掌,撑起一片天。
对我而言,如果说师生之间能够走到一起,是一种等待了十四年的缘分,那么现在一起在走,则是此生莫大的幸福。
我至今仍无法忘却的,是您讲课时的从容和洒脱,仿佛那只是一场排练了无数次的话剧,而您,是那个卷握着剧本的导演——自信,坦荡,宛如胜券在握的将军。
师者,以涵养身心,启迪灵魂,我有时想,哪一位老师影响过我的人生呢?我笑着摇摇头,太多了-------。一年级的老师教给我知识,启蒙我的求知路;三年级的老师让我懂得什么是责任,给予我掌握人生的资格;七年级的老师让我懂得了人生挫折阵痛后的欢愉;九年级的老师教会了我如何拿捏情感与理智,让我在遭遇人生激流时不至于恣肆横流和停滞不前。
教育的真谛不是给人以知识,而是灌注一个人的灵魂,托起一个人的心灵世界,像一只手掌,撑起了天空的伞,然后无言,只是在雨后默默地离开,只有天空,和躲在伞下荫庇的人记得。
有一首诗这样赞美兰花:幽兰多清雅,花开不浮华。叶立蕴正气,高洁胜奇葩。师者,医人之灵魂,筑国之根基。大爱千秋,师者无痕。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老师:您知道吗?在我心里,老师是一株山谷幽兰,平凡而清雅、秀美而高洁!
敬爱的老师们!志存高远当脚踏实地,梦想成真需实干兴邦!这,是一个梦想绽放的时代!这,是一个激情澎湃的舞台!让我们在老师的目光里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