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着它的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小草感恩大地,因为大地给它生存的空间;我们要感恩松中,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要感恩老师,教给我们无穷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孕育着我们对明天的期望。
在不经意间,我们在松中已经走过了二年的学习生涯。我们在松中这片沃土中茁壮成长,长成一个充满梦想的中学生。在这里,我们曾经有过彷徨、快乐、感动、失败和成功;在这里,有过我们在课堂上的争论;在这里,我们沉淀着浓郁的书香;在这里,有过我们在校园里的奔跑;在这里,有过我们在舞台上的绽放;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欢歌笑语,结下了深深的同学情谊;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做人、做事;在这里,我们度过了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母校为我们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她不要求回报,她只希望我们能长大成材,成为国家栋梁。
在松中有我们敬爱的老师们,是您为我开启了学习的大门;是您引领我步入知识的殿堂;是您带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是您帮助我建造知识的宝库。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
犯错误时教导我们的是老师;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让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难题时,老师,是您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您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知识天地里。当我怀着愧疚的心面对错误时,老师,是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进从错误走向正确的生活中。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老师,是您给我以勇气与希望,您将我那颗受伤、气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海洋里,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
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感恩母校,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老师知道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认真完成作业是感恩,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卫生是感恩,用优异的成绩,用我们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弹指一挥间,初三的学长们即将毕业,还记得刚入校时所立的雄心壮志,还记得在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中你我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还记得在运动场上生龙活虎的锻炼场景,还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和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去回忆。而今,你们即将踏上中考的赛场,出征的战鼓已经擂响,迈开坚定的步伐,跨过命运的门槛,展开飞翔的翅膀,朝着你们的理想奋勇向前。
“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同学们,请记住,甜美的果实需要汗水的浇灌,美丽的青春需要奋斗为其着色。在这充满爱的校园里,让我们一起高声赞美我们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拼搏,再创松中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