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教师节就要到了,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从牙牙学语的孩子到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成年人,从门外汉到专业人士,从人类的打结到今天信息时代的来临,教师的角色始终贯穿着人类文明发展的全过程。正如人们都认同的: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教师们默默的辛勤劳动,带来了人类文明的生机。
一位老师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个词...这些平实的话语,无疑是教师们的共同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表达。我们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育和谆谆教诲。然而,再多的赞美和钦佩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对老师的感激。
那么,什么是感恩?“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天性,是一种不可磨灭的良知,是现代社会成功人士健康品格的体现。一个连感恩都不懂的人,一定有一颗冷酷无情的心。我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感恩”是对善良的感激之情的表达,是每个人对他人的善良念念不忘的情感。学会感恩,才能擦亮尘封的心灵而不麻木,学会感恩,才能永远记住自己白白付出的一切。
谢谢老师,我们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它表现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上课的时候,一个坚定的眼神,一个温柔的点头,证明你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听讲,这就是感恩;下课后,在楼道里看到老师淡淡的微笑,礼貌的“老师你好”,也是感恩;放学后,向老师招手,说“再见老师”,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不要把这些事情归结为无意义的琐事,也不要轻视身边的点点滴滴。因为这件小事的背后,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和认可。为什么我们不尊重那些在教育园地里,用自己的汗水为我们的成长和传播而辛勤耕耘的园丁们呢?我们为什么不感激那位用自己的火种为我们的成功照亮前进道路的老师呢?
同学们,老师们,为了让我们学业有成,成为第一,天天戴月戴星,不辞辛苦,没有一句怨言;为了让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率先垂范,积极帮助,乐于奉献;为了让我们形成健全的人格,以身作则,以身作则,孜孜不倦…
当然,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人情我们是无法偿还的,有些人情是可以一次性还清的。只有感动,镌刻着赤子之心,才能真正对得起给你恩情的老师。
同学们,无论我们说多少话,都无法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敬仰和热爱。让我们用爱和实际行动来感谢我们的老师,因为老师是我们心中最可亲可敬的人!
教师节到了,让我们提前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