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午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从身边做起。
站在那里,首先我要感恩!感激学校的优秀,感激老师的厚爱,感激同学的支持,感激母亲的养育,感激我自我有勇气站在那里,说出我感恩的心声!感恩,从身边做起。父亲、母亲,是我们身边最值得感恩的人!从初生的婴儿到我们长大成人,有谁明白,其间浸透了父母多少的心血和爱心啊!是谁,一年365天,一日三餐为我们精心准备;是谁,在我们生病时,恨不能以身替代,一夜不眠的照料着我们;是谁,在我们受伤时,将委屈的我们搂入怀中,用温暖的爱驱散我们心灵的雾霾;是谁,为我们人生路上一点点的提高而喜悦满怀;是谁,为我们的欢乐和幸福操碎了心;是谁,能够用生命来铺垫我们成长的路……
太多、太多的含辛茹苦!是父母,是父母把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平凡而伟大!当父母将他们舍不得入口的美食留给我们的时候,我们高兴的笑了;当我们将美味的食物分一口给母亲吃的时候,妈妈眼里却闪现出了泪花,不停地说:孩子懂事了!这是怎样的比较啊!父母给了我们大海,我们认为是理所当然;我们仅仅给了母亲一滴水,母亲却感动的要流泪!让我们从今日开始,感恩父母,从身边做起。
在父母劳累了一天后端上一杯暖茶;在爸妈生日之际,别忘了送上一份祝福;在他们烦恼郁闷时用心去问候与安慰……今日,母亲节虽然已经过去了,但在那里我还是想对我的妈妈大声说:妈妈,您曾用您坚实的臂弯为我撑起了一方蓝天,而今,我也要用我日益丰满的羽翼来为您遮风挡雨!感恩,从身边做起!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也是我们身边最应当感恩的人!从蒙学初开的幼童到求知若渴的少年,从一个学生到展翅高飞的成人,老师给我们的人生插上了飞翔的双翅。
当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境跨入初中的校门时,是老师阳光般温暖的笑容将我们带入了丰富多彩的学校;当我们带着烦躁的心应对一道道难题时,是老师用爱心,耐心和职责心帮我们解除疑惑,让我们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当我们有了小小过错的时候,是老师的循循善诱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当易感的青春期带给我们困惑的时候,是老师用温暖的关怀和理解将我们易伤的心灵带入阳光之中;老师,给了我们放眼世界的慧眼!感恩老师,让我们从身边做起!
课堂上,认真听讲,努力汲取知识的营养,这就是感恩;课后,遇到老师,一面微笑,一面礼貌的招呼:老师好!这也是感恩;优异的成绩,全面的发展,每一天提高一点点,这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感恩,从身边做起!同学、朋友,每一天在给我们传递着友情、帮忙和支持,感恩同学、朋友从身边做起。
一抹温馨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互助的行为,一道难题的讲解,都是我们身边的感恩!最终,让我用自我喜欢的一首歌来结束我的演讲:感恩的心,感激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我;感恩的心,感激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