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作文 21
盼望已久的八天长假终于到来了,我们一家人游玩了巍山的古城和大小寺;大理的苍山、洱海,还爬了宾川的佛教名山“鸡足山”。
9月30日中秋节,我们来到巍山,参加小刚叔叔的婚礼,他们婚礼的习俗是举办三天,第一天是厢帮饭、第二天是正客、第三天是回礼客。中秋节那天晚上,我在巍山吃着月饼、板栗、核桃等,观赏着又大又圆的明月,心里特别开心。10月1日下午我们很早就吃完正客饭后,去爬了大小寺,把我累的筋疲力尽,很晚才回到宾馆。
10月2日我们来到了大理,说道大理,自然会想到大理的苍山、洱海,我们住的宾馆就在洱海边,看着美丽的洱海,听着浪涛拍打的声响,心情格外愉悦。
10月3日我们一大早去爬苍山,远望苍山连绵起伏的山峦像一幅巨大的屏风。山顶云雾弥漫,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真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来到苍山脚下,我们坐上了长5555米的大索道,向着苍山进发,沿途看着苍山美丽的风景,山上云雾缭绕,茂密高大的树木就在我的脚下,山间不时几股瀑布。层层叠叠的树木好像被人修剪过一样,整齐的排列着。让我感觉到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快到山顶是妈妈都不敢往外看,因为我们在的位置太高了,苍山真的很高啊!到了索道终点,我本以为山上不太冷的,因为我们来时,山脚下还出着大太阳,可一到山顶我就已经快被冻成冰块了。山顶还下着小雨,雨点打在脸上像针扎一样,我还穿着一件外衣,而妈妈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爸爸很快租了三件羽绒服,大家穿上开始爬山,爬到一半,我就想放弃了,因为我感觉很累,身上很冷,可是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爬上了3966米的主峰,见到了神秘的“洗马潭”。我觉得我太能干了,在下山的路上,身上一点都不冷,还有点热,心情特别好。
10月4日我们一早离开了大理古城,中午来到了宾川“鸡足山”,它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名山,山上树木繁茂、郁郁葱葱,我们坐索道来到了“金顶”,它是“鸡足山”的主峰最高点,向下望去整个鸡足山尽收眼底让人心情愉悦。下山我们骑着马,妈妈的那一匹又高又壮,我骑的是一匹棕色的马,别看它个子小,可是在这三匹马中岁数最大,回来的路山势险峻,但风景特别好,刚开始我骑在马上特别担心,可后来我发现马的平衡力特别好,所以我就不在担心了。
这次旅行太有意义了,我品尝了很多大理有名的小吃。看到了美丽的洱海,还爬了两座有名的大山,了解了当地的风俗,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国庆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