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与爸爸妈妈出去玩,可是,我总是心不在焉的,一心盼着夜晚的来临。临近黄昏的时候,我们回到家,我马上站到了阳台上,可太阳虽已经快到了地平线,但似乎仍没有要下山的意思,把半边天照得火红火红的,这时,夜神似乎着急了,用力一推,把太阳推回到了它的家里,随后,夜神撒下一块巨大的黒布,慢慢地,人间便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了。可仍不见月亮的影子,我坐立不安了……
渐渐的,天已经黑透了,看不见一丝亮光,月亮才慢慢的爬了出来,她似乎不像平常那样大大咧咧的了,居然,躲到了乌云身后,只露出了半个还不到的小脸儿,好像一个害羞的大姑娘,一点儿一点儿慢慢把脸儿给露了出来,直到最后,才终于显现出了自己的原形。
它的出现,让天空多出来了几分明亮,虽然她没有太阳的威力大,但柔和的月光既不刺眼,又让人感到明亮。月亮像一个大玉盘,白白的,在炎热的夏天给人送来阵阵清爽,她又好似一面明亮的镜子,折射出千丈光芒,让人感到她十分的光滑。皎洁的月光泼撒在人身上,亮晶晶的,还让夜行的人们不像原来那么害怕,并放开步子,大步大步的向前跨。如银如水,如诗如画,我觉得,这样的诗韵在月光身上充分表现出来了,我也喜欢这种温柔,随意,散漫的感觉。
月亮在天空中持续挂了许久,首先的那种韵味,随意等种。种美好的感觉在我眼前一点一点的失去了。我发现,月亮姐姐似乎厌倦了这种挂在漆黑的天空中的生活,她极不耐烦的“哧溜”一声,又钻入了乌云妈妈的怀抱,乌云妈妈可不依她,又催又哄的又将月亮姐姐哄了出来,月亮很听话,但她似乎没有了原先的活泼,显得十分憔悴,明亮的光泽也黯淡了下去,她累了,我也累了,便回到了房间。
中秋节的月亮是那么的美丽清秀、多情和活泼可爱,如此的良辰美景中欣赏到月儿的卓越风姿尤其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