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和国庆节的日记 8
中秋节,我国传统四大节日之一。国庆节,让中国走向独立解放。两节同庆,举国欢腾。
今天是中秋节,又是国庆节。一大早,就被妈妈的大嗓门给吼起来了。“快起床,你爸专门赶回来陪你们过节啦。”妈妈说完又忙着做饭去了。一起床,爸爸果然回来了。不等爸爸坐下,我们就围在爸爸身边,争先恐后问很多问题,生怕谁的问题爸爸不回答。爸爸耐心为我们讲解。爸爸本是不爱说话的,今天给我们谈了这么长时间,真是意外。
早饭后不久,妈妈告诉我们可以吃月饼了,我抢先拿了一个,只见外层酥黄,中间夹杂着各种馅儿,有红的,绿的,黑的。咬一口,又沙又甜又香,美味极了。我将手中的月饼递给爸爸,让爸爸品尝。可爸爸竟说不爱吃。从小到大,我们爱吃的,爸爸都不爱吃;我们不爱吃的,爸爸都爱吃。现在我长大了,知道了父母无时不处处想着我们。我缠着让爸爸咬了一口月饼,爸爸笑了,我也笑了。
晚上,不断变化画面的电视国庆春晚,热热闹闹地播放着。坐在电视机前,我们一家其乐融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快乐着。我漫步院中,一轮皎洁的圆月挂在空中,云儿就丝丝缕缕挡在月前,慢慢悠悠地在月前飘荡。我想到了古人思乡的惆怅,也似乎看到了嫦娥的凄美面庞……
古人云“天下兴旺,匹夫有责。”现在的中国,繁荣昌盛。无数的老百姓,漂泊在外,打工挣钱,也算“舍小家为大家。”试看今日之世界,谁敢小瞧我中华儿女。今生不悔入华夏。
举目望月神飞扬,家家和乐喜气盈。
再祝祖国龙图腾,国泰民安吉祥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