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节,它可与以往的中秋节不一样——是国庆期间的中秋节。我想:那今晚的月亮是不是更圆更亮呢?
夜幕降临了,我迫不及待地向阳台奔去,把窗户打开,翘首仰望天空,只见幽蓝幽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无数的小星星,一眨一眨地,仿佛在邀请人们到广阔的太空中去遨游。很可惜,我没有看见月亮。可能是因为月亮姑姑要打扮的缘故吧。
过了一阵,在窗户与天边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个“玉盘”,哦!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她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树梢,留下温和的笑容。一缕清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窗台顿时宛若镀了银,美妙极了!月亮升上来了,像是刚刚脱水而出的玉轮冰盘,不染纤尘。我发现了那“玉盘”上面有棵树样的东西,那东西一会儿大,一会儿小,一会儿消失。难道说月宫里真有一株五百多丈高、生长繁茂的桂树?传说一个叫吴刚的
月亮像一只雪球,镶嵌在墨蓝墨蓝的夜空上,显得格外皎洁。她越来越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树木、房屋、街道都镀上了一层水银似的。这时,传来电视播音员的的声音:今年的中秋圆月是历年来最圆、最亮、最高的……我知道:那是圆月为祖国妈妈七十四周年献上的一份不寻常的生日礼物!
祖国妈妈,我祝您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