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10月1日,当和孙中山先生郑重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来自中国的各族人民都沸腾了。他们有的跳舞,有的唱歌,为祖国成立欢呼。
如今,我们不会再唱歌跳舞了,而是乘着国庆假期好好地逍遥逍遥,游山玩水,用自己的快乐来衬托祖国大好河山的欢乐气氛。这不,我也要准备出发了。今年妈妈说,带我去黄山玩。我和妈妈在合肥坐上了飞机,来到了黄山。这是我第二次坐飞机了。第一次,因为乘坐时间太短,没来得及享受。这次,我可要好好享受享受了。
坐在飞机上,我一眼朝地面看去。哇!底下的景色缩放了好几百倍,一切尽收眼底:秧田变成了一块块松软香甜的绿豆糕、房屋变成了鲜嫩可口的冻豆腐、汽车变成了“绿豆糕”、“冻豆腐”的装饰物了。在飞机上总是呆不够,不一会儿,我们就下了飞机,来到了黄山市。
我急切地拉着妈妈来到了黄山脚下。跟妈妈介绍道:黄山雄踞风景秀丽的安徽南部,是我国最著名的山岳风景区之一。山体伟特,玲珑巧石,万姿千态。誉称“天开图画”,以伟奇幻险著称。风景区内重峦叠嶂、争奇献秀,有千米以上高峰77座。巍峨峻峭;三十六小峰,峥嵘秀丽。“莲花”、“光明顶”、“天都”三大主峰,均海拔1800米以上,鼎足而三,高耸云外,称为“三天子都”。黄山美在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这里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异,无愧“人间仙境”之美誉。妈妈听了我的介绍以后,也迫不及待的想上黄山上看一看。
黄山“奇松”以“迎客松”为母,“送客松”为父。在上山的路上,我们到处可以看见“奇松”。这些“奇松”松针叶短硬,树冠扁平,颈干粗韧,叶色浓绿,盘根于石,傲然挺拔,生态适应性极强。黄山上最有名的几棵松树有:迎客松、送客松、双龙松、连理松、龙爪松、竖琴松。.。.。.他们千奇百怪,形态各异。
黄山“怪石”各种各样,星罗棋布。有许多有名的怪石,例如:猴子望太平、松鼠跳天都、鳌鱼驮金龟、乌龟爬山、仙人下棋、天女绣花、夫妻谈心、童子拜观音。.。.。.这些怪石,有的就是一座山峰, 如:仙桃峰、笔锋,老人峰等,这些亦峰亦石的景观,它们之所以能成为称奇于世的奇峰,盖由于这些峰上形象生动的怪石而得名。
登上山顶,我们看到了壮观的黄山云海。
黄山“云海”在黄山可分为5个海域:莲花峰、天都峰
最后,我和妈妈来到了黄山的温泉地带。
黄山“温泉”又称汤池、汤泉,古名朱砂泉,位于黄山紫云峰下。已有千年历史,具有一定医疗价值,对多种疾病有良好治疗效果。 黄山温泉喷流不绝,似琼浆玉液,清澈如镜,高得宛如插入云霄。这使我响起了一句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视银河落九天。”到了黄昏时期,我和妈妈依依不舍地告别了黄山。
啊!我爱你啊!壮观的黄山和那美丽奇妙的黄山“四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