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优秀作文500字 9
又到了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一一中秋节,人们欢天喜地,大清早就准备好了美味的佳肴与香酥可口的月饼,我们家也不例外!
傍晚,礼炮在空中如花绽放,家家户户厨房里飘出了阵阵菜香。爸爸也在厨房里热火朝天地炒起菜来。妈妈像一只花蝴蝶一样,从厨房里端出了一盘盘色泽艳丽、香气扑鼻的各色菜肴。桌上不一会儿就摆满了:有鲜嫩可口的鸡肉,有清甜可口的白菜,有翠绿诱人的青菜,有散发着热气的淳香的鱼汤,还有香酥美味的月饼。我馋得直流口水。随着妈妈一声“开饭了!"我箭一般地扑到了饭桌上,迫不及待地吃起菜来,菜真美味啊!我和妈妈吃得津津有味,爸爸却一如往常狼吞虎咽,不一会儿就吃完饭,玩游戏去了!
吃过晚饭,我和妈妈走到阳台上去赏月。夜空一碧如洗,一轮银盘似的圆月,将清冷的月光撒向大地,大地像白天一样明亮,一草一木依稀可见!我缠着妈妈给我讲了几个关于中秋节的故事:嫦娥奔月、吴刚斫桂、玉兔捣药……这些神话故事生动传神,引人入胜。听着故事,望着天空中的皎洁的明月,我仿佛真的看见了他们,他们在月亮里忙忙碌碌,应该也是在过中秋节吧!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愿天下所有的人们都能团团圆圆,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