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 11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八月十五的月亮最圆最亮。
我们早早就起床来包饺子,我们开始分配工作。爷爷擀皮、奶奶和面、爸爸包饺子,我和妈妈起买月饼,我们就开始各忙各的了。
十一点开始吃饭了,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开开心心地吃着美味的团圆饺子。
晚上,我们拿出月饼,月饼有很多口味:有豆沙味、苹果味、
草莓味,白糖芝麻味……这时我好奇地问爷爷:“中秋节是怎么来的?”于是爷爷给我讲述了《嫦作文娥奔月》的故事。
从前,天上有十个太阳,把庄稼枯死了。于是,一个叫后羿的英雄射下了九个太阳,留下了一个太阳,为民造福。后来后羿娶了一个善良的妻子叫嫦娥。许多人来向后羿投师学艺,蓬蒙也混了进来。有一天,后羿在山上巧遇王母娘娘,求得一包不死药,交给妻子嫦娥保存,被坏人篷蒙发现,他想成仙,后羿和徒弟们上山去打猎,篷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她知道不是蓬蒙的对手便一口吞下了不死药,飞到了月亮上成了仙。后羿知道悲痛欲绝,就在后花园摆了一桌子嫦娥爱吃的水果与月饼,于是中秋节就流传了下来。
听到这个感人的故事后,明白了中秋节团圆之意义了。中秋节,是一个合家团圆的节日,是凝聚中华民族灵魂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