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秋节作文500字 12
今天,是我们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早上,我早早起床,随着妈妈高高兴兴的来到大街上只见大街上,汽车川流不息,人来人往一个个手里提着送给亲朋好友的礼品,大街上到处都是叫卖声,新鲜的蔬菜,瓜果,品种齐全的月饼等,到处都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气氛。
我和妈妈给爷爷,奶奶买上了礼品,来到了奶奶家,只见大姑二姑们都来了,大人们忙着张罗饭菜,表弟和表妹在玩耍,一会儿,开饭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摆在了面前,我给长辈们倒上酒大家一边吃,一边谈笑风生,讲这讲那,举杯庆祝,我感到年年能这样团团圆圆过中秋节该有多好啊!
到了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起把桌子摆好,洗好各种水果,摆上各种月饼和酒水等待月亮的出现。只见一轮明月徐徐上升,我欢呼着,和爸爸,妈妈坐在阳台上赏月,圆圆的月亮好像在逗我,我走他也走,我停他也停,真有意思。
啊,月亮上好像还有一块黑影,那可能是嫦娥吧!旁边那块黑影可能是玉兔吧,于是,我不由得高喊:“嫦娥仙子,可爱的玉兔,你们好吗?”
这时,妈妈给我们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还吟起了诗:“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突然跳了起来:“我会,我会!”“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今年的中秋节真的让我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