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优秀作文400字 10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习作作业,要写一个传统节日。有的同学选了张灯结彩的春节,还有选了登高望远的重阳节,我选了家家团圆的中秋节,因为有我爱吃的月饼。
农历八月十五的夜晚,爸爸妈妈带我去山上赏月。我和爸爸先去买了月饼。我心想:“为什么要叫月饼,难道是月亮做的饼吗?”买好了月饼,爸爸开车带我们来到了杜鹊山。我们找了一片空地,席地而坐然后打开月饼的盒子,拿出了各式各样口味的月饼:有蛋黄口味的,有豆沙口味的,还有五仁口味的。这么多口味,我最喜欢吃的是蛋黄味道的的月饼。它有着美丽的菊花图案,上面刻着蛋黄字样,一掰开来,蛋黄的味道扑面而来,清香四溢。
我们坐在草地上,仰着头,望着如银玉盘一般的月亮,天空中挂着一缕缕似轻纱的薄雾。月亮就像个调皮的孩子,一会儿躲在云层里,一会儿挂在树梢上,最后发现藏在我们的眼睛里,那么明亮,那么圆润,实在太有趣了!
中秋节不仅可以吃到我最爱的蛋黄月饼,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赏月,真是太难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