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你们一定看见过祖国的锦绣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峰,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壮丽,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就要挨打。只有我们团结起来,才可以使得祖国强盛。
5。12四川汶川强烈地震的感人事迹最为明显,最可以体现出中国的强盛,中国的崛起。中国就像一条沉睡了千年的巨龙,现在终于觉醒了。在当时,面对灾情紧迫,人民生命受到威胁,投入抗震救灾的空降兵心急如焚,加上灾区震央的地形十分恶劣,空降行动面临极大危险,首批出动的4500名直属空降兵第一梯队,是全部写好遗书才赶赴灾区。这说明了中国人是可以舍己为人的,从不会退缩,总是把祖国、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譬如:5月13日22时12分,救援人员扒出了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导主任谭千秋的遗体。只见他双臂张开趴在一张课桌上,死死地护着桌下的4个孩子。孩子们得以生还,而他们的谭老师却永远地去了……当汶川县映秀镇的群众徒手搬开垮塌的镇小学教学楼的一角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男子跪仆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两个孩子还活着,而他已经气绝!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这就是该校29岁的老师张米亚。“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多才多艺、最爱唱歌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门。这些老师,都是用生命作支撑,舍身护生的教导主任。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了什么?都说明了这些人民教师是爱这些祖国花朵的!他们总是把祖国放在第一位。
我们身为祖国的人民,祖国的花朵,就应该把祖国放在第一位,放在心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