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因为这个词语,以往有多少人为它抛头颅,洒热血,又有多少人为它献上宝贵的生命,还有更多人为了它背井离乡,此后多少年未曾见过家人一面!它就是祖国,我们深爱的祖国——中国!
翻开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有多少中华少年、能人志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家园,保卫着中国,保卫着华夏大地。
当侵略者邪恶的步伐践踏在中国的锦绣山川时;当1860年誉为“万园之园”中华文化瑰宝的圆明园被一把大火烧了时;当1931年9月18日日军向中国北部发出攻击并让3000多万父老乡亲成了亡国奴时;当1937年南京城内,40多万中华儿女惨死在敌人冷酷的屠刀下时中国人民站起来时;东方雄狮奋起了!不论枪林弹雨,或是刀山火海。最终,中华儿女击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给了此刻的我们一个和平的黎明祖国!
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中华儿女,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是中国之期望!
梁启超说过:“故今日之职责,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志,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雄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是中华儿女,是神州大地生长的期望,我们要为自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同学们,让我们将神州十二号、天宫三号升入太空时,让五星红旗在宇宙中高高飘扬,让中国屹立世界之巅峰!
只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