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清末以前,我们的中华民族,是无人敢欺辱的,百姓安居乐业,皇帝勤于朝政,一切都和平安详。在这和平盛世中涌现出了许多伟大的人物,产生了许多伟大的发明——诸如世人皆知的四大发明——纸张,火药,印刷工具,指南针。
在我的印象中,记忆犹深的有两个人,明朝的万户和郑和。万户是一名发明家,他的的梦想是可以上天。他在椅子的四个腿上系上火药,点燃,在一次燃烧后连接二次燃烧时出了事故,万户用自己不懈地追求为世界的火箭技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郑和下西洋时发现了澳大利亚,是当时世界上第一个发现澳大利亚的人。像这样的人不胜枚举。
这样的辉煌同样带入清朝。可是自以为是的清政府的官员们天天吃喝玩乐不关心黎民百姓,随着国外的发展,中国落后,与国外的差距渐渐显现出来。外国人向中国发起进攻。一场又一场的战争,一次有一次的失败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让中华儿女从失败中奋斗。经过十几年的浴血奋战,新中国成立了!
现在,我们的生活是那么美好!科技是那么发达,如:蛟龙号成功潜水;航母辽宁号成功研制;神九与天宫成功对接。不过,只有这些还不够。更多的辉煌要我们编写。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祖国的明天更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