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在你的心中,祖国是什么呢?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是这位仁慈的妈妈养育了我们。是她,给了我们碧蓝的天空,让我们感到心胸开阔;是她,给予了我们辽阔的土地,使我们在自己的“伊甸园”中安居乐业;是她让我们的中华儿女在大好河山中励志,报效祖国。这位母亲养育了中华百万少年,而他们都是“天生我材必有用”:郑和带领着大批人马走上了海上丝绸之路,乘风破浪,与别国进行交往;伟大领袖毛泽东带领着中华儿女向解放进发;科学家钱学森突破重重困难,依然回国,为祖国的导弹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祖国是一本不朽的历史大全。早在丝绸之路时,“千佛洞”莫高窟就诞生了。那492个别具一格的洞坑仿佛就是一个个历史故事,向我们诉说着当时的辉煌。西安那四个璀璨而充满神秘感的秦兵马俑洞坑记录了一段段历史。那一个个布满灰尘的兵马俑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时代,直到今天。他们那郑重的眼神久久地凝视着我们,向我们讲述着一代枭雄——秦始皇的汗马功劳。当我们步入圆明园,看到那些残桓断壁时,不禁为我们这段历史而感到可耻,它们无时无刻激励着现代的中华儿女。
祖国也是爱的海洋,她让我们在祖国这口“爱之井”中幸福地成长。被评为中国最美司机的吴斌叔叔为了不让乘客们受到伤害,在被铁块击中后慢慢地向路边停车,这整整一分十六秒让我们看到了身边无限的美,可是不幸的是,他因为流血过多而身亡了。吴司机让我们看到了爱,感受到了爱,但更重要的,他让我们懂得了爱:生活中其实我们也应该多帮助他人,充实自己,它会陪伴着我们,直到永远。我们在这口“爱井”里幸幸福福的生活着,我们也何不去试试帮着别人呢?
十二月的寒风吹打着我们的脸庞,但我们的心却热血沸腾。回忆着祖国不朽的历史,看着祖国不断变化的今天,畅想着祖国美好的未来。作为中华少年的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想我们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为了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