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全新集合
老师同学评委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滔滔的江河,滚滚的河流,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最亲的是父母,最爱的就是祖国!
我爱祖国的锦绣山川。一座座山峰从祖国的沃土上拔地而起,一条条河流在祖国的土地上翻滚流动。满山遍野的宝藏,秀丽多姿的山水,金碧辉煌的故宫,蜿蜒伸展的万里长城,都在祖国的身上扎根。
我不仅爱祖国的锦绣山川,更爱祖国的英雄豪杰。还记得舍身救国的感人故事;还记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清”的豪言壮语,文天祥英勇豪迈的形象仿佛还在眼前;还记得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谆谆告诫,陆游临死前的告白还在脑海中久久回荡。詹天佑不怕困难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任务;钱学森放弃名誉金钱,历经重重困难回到祖国的怀抱。同学们,当我们听到《义勇军进行曲》时,当我们看到五星红旗徐徐上升时,当我们看到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时,别忘了那都是烈士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英雄儿女们的事迹,为祖国的史书增添了血的光荣。
我们的祖国因为风景而美丽,因为英雄而自豪,更因为奥运而辉煌!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