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全新集合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每次当我看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心中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一种是自豪、骄傲,而另一种便是一种火辣辣的疼——不忘中华国耻!
在1937年十二月,日本人将他们的魔爪伸向了中华母亲的心脏。在大街上、楼上,全是日本军队的身影,街上的居民敢怒不敢言,面对强大的日本军队,他们只好乖乖服从。但是,一些优秀的中华儿女站起来了,用他们的身躯保卫着中华母亲,六千多解放军扑向了日本帝国,保卫着这个伟大的母亲。终于,他们的血没有白流。1945年,日本帝国主义被我们赶跑了!我们解放了!
1949年十月一日,我们中国再也不受外国军队侵略了。天空中那几架战机,是在宣布着新中国的成立;地上的坦克军队,是在呼吁保卫中国;白马连踏着清脆的蹄声,是在与世界宣战!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