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全新集合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巴金先生曾说过“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它,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的名言;民族英雄文天祥也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这些诗作、名言都在教育我们要深深地爱自己的祖国。
就拿七次上书、决心保家卫国的康有为来说吧,在中法战争爆发以后,中国不败而败。康有为怀着一颗保家卫国的心,在1888年至1898年十年间先后七次上书,向满清皇室提出了“变成法,通下情,慎左右”的建议,希望清政府实行改革,并坚决反对与西方列强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这便是著名的“公车上书”。1898年6月11日,他奉光绪帝的旨意发起了“百日维新”的变法运动,但最终以失败告终。后人为了纪念他,写了一本《公车上书记》,书中写的,就是他七次上书的故事。
当代又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那是从一次饥荒开始,人们因承受不住饥寒,一个个痛苦地死去了,袁隆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从此,他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寻找良种水稻,并进行人工培育,经过不懈努力,一种高产量、抗病虫害强的新品种——杂交水稻横空出世了!这是中国水稻史上一次质的飞跃!......
中国——一个拥有五千年文化底蕴的古国,一个伟大的国家。让我们站在这一片沃土上仰天高呼:“中国,我爱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