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全新集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到听到雄壮的国歌声,望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就在我心中激荡。我真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我热爱祖国锦绣的山河。世界著名的万里长城是多么气势磅礴,雄伟壮观;桂林山水是多么秀丽;长江三峡是多么磅礴:大兴安岭是多么千奇和百怪;水平如镜的西湖;峰峦雄伟的泰山;红叶似火的香山……祖国的山河是多么壮美!祖国的山河是多么秀丽!
我热爱祖国富饶的物产。从大的方面说,有丰富的煤炭,天然气,石油资源。还有金属矿产资源,水产资源,森林资源和肥沃的土地资源。从小的方面说,有文明四海内外的"大湖四珍":银鱼,白虾,鲚鱼,大闸蟹;有久负盛名的长兴四宝,银杏,板栗,青梅,栝楼;有另世人惊奇的品茗三绝:紫笋茶,金沙泉,紫砂壶等。这些都是我国特有的。
我热爱祖国繁荣昌盛。以前由于我们国家落后,使中国备受。看那万园之园的圆明园,内中留藏着多少珍宝。凶残的八国联军攻入北平,把文化的瑰宝生生毁掉。南京大屠杀是多么残忍,数十万同胞尽数遇难。还有那么多不平等的条约……今日的中国早已强大,科技生活已经到来。外交方面取得巨大成绩,打破西方孤立我国的局面。香港,澳门的回归。神舟十号成功发射。蛟龙号潜下深海。还有就是加入世贸组织,成功申办20__年的奥运会,并在每次奥运会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熏陶下,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