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全新集合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认识了祖国的屈辱和悲愤;在长城岭上,认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漠荒原,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当看到书本里祖国的那段被列强侵略的苦难时,我们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神舟六号遨游太空,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香港回归祖国时,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举国上下迎接着20xx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祖国,她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无法割舍的灵魂之根,是我们身心栖居的家园。近百年来,那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为了让这个家园繁荣富强,为了能让人民过上安定的生活,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来自他的坚定信念——“外国人能办到的,中国人也能办到”;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远涉重洋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了一生,因为他一直以来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祖国啊,我回来了!”
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全新集合 篇20
祖国,是多么深情的名字!
每次想起都抑制不住心情的起伏,
赞叹你五千年里的瑰丽,
感慨你百十年间的命运。
祖国,是多么绚丽的词句!
每次念及都忍不住让眉眼弯起,
身负着礼仪之邦的美誉,
创造着举世瞩目的惊奇。
祖国,是多么温暖的归属!
每次听到都泛滥起自豪的心绪,
在心底深深感激先辈的壮举,
立志要把祖国的明天托起。
祖国,是每个国人冀望的期许!
祖国,是我心底最动听的旋律!
今天我们手持接力的火炬,
未来让我们与你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