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全新集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首先,我要问:你们知道世界公认的五大古国是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古希腊和古。那么,你们又知道的古四大发明是哪四大发明?是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和活字印刷术。就是因为有了这四大发明,才有了郑和的三下西洋,把的文明、文化以及丰富的物质带到西方。至此,西方国家的经济、文化才得以飞速发展。然而,我们国人却在祖先留下来的文化、文明上沉睡了。渐渐的,西方国家发现,原来,是一块如此“好吃”的“肥肉”,因此引发了他们的狼子野心,于是,便引发了八国联军侵略这一系列的事件。其中,数日本帝国主义的手段最残忍,他们以“七七卢沟桥事件”为导火线,开始了全面侵华恶行。
然而,就在这时,毛泽东同志带领着我们,开始了八年的抗日战争。终于在1945年9月9日把侵略者们赶跑了!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此时此刻,中华人民站起来了,他们的肩膀恢复了的崔巍,他们的胸脯还原了长城的雄伟!
我的完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