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是祖国的象征,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就是华夏儿女泱泱的气节,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母亲,那就是中国!
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祖国五千年的文化历史是生生不息的脉搏,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传遍祖国的每一个地方。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我爱祖国十月的花朵,无比灿烂辉煌,芬芳美丽;我爱祖国的山河,雄伟壮丽,气势磅礴。在我心中,祖国是美妙绝伦……每当星期一升国旗,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听着雄壮的国歌,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激动起来。啊!红旗迎风飘扬,看着国旗,心中觉到无比自豪……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上,涌现出一代又一代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英雄人物。时间曾停滞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夏土地上迎来清晨第一缕曙光,当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响彻了天安门,响彻了北京响彻了长城内外,响彻了大江南北,响彻了全世界,向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历史时刻,对我们炎黄子孙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沉睡了千百年的东方雄狮已经苏醒了。雄狮在怒吼,警告那些妄想侵略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中国已经屹立在东方了!
曾几何时,我们把“东亚病夫”的招牌踢开;曾几何时,我们翻身农奴当家作主:曾几何时,我们终于被世界认可。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经成为了历史。我们的经济在发展,我们的教育在变更,我们的体育在猛进,我们的国力在昌盛,我们的巨龙在腾飞!用前仆后继的精神,辛勤的汗水,聪明的智慧,使祖国的科技快速发展,让中国科技事业又迈上了一个重要的步伐,再也不会让外国人欺侮、嘲笑,而让他们对我国赞叹不已,投来敬佩的目光。
你们可见过我国的四大发明。指南针,它促进了中国航海事业的发展,为祖国嵌上摘不掉的荣光;***的发明,让人们点火变得十分快捷;造纸术和印刷术,更是让中华文明更进一步,让中华万民更加方便。四大发明,是祖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使科学的发展越来越好。
现在,国家发展更加迅速,更加发达。人民的生活也大大的改善。你听!远方传来音乐声,还以为是人家在听歌曲,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老大妈、老大爷穿着鲜艳的衣服在跳舞。
你看!那一幢幢高楼大厦,高耸入云;那一棵棵绿树成荫,在风中来回摇摆,舒展着自己的腰肢;那一朵朵在阳光下盛开的鲜花,那么美丽和鲜艳,蜂围蝶阵;那一只只小鸟,欢快地站在树枝上唱歌,显得那么不亦乐乎。人们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跑步;有的在树下乘凉聊天。
现在,在家里能不出门就能买到东西。不用去各地,就能知道世界各地哪个地方发生什么事情。不懂得知识,上电脑查一下便可知道。不用见面,就能聊天。
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的名字。这就是我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祖国,你将永远会在我心中占有崇高神圣的地位,因为如果没有日益强大起来的你,就不会有我们大家现在的幸福生活。
祖国。我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