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我有幸倾听了朱xx园长的感恩讲座,受益匪浅。一张张催人泪下的照片,一句句让人感动的话语,让我深深的感到,自己拥有一份喜爱的工作,每天有家人的陪伴,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那么多不幸的人儿,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态去生存,甚至还竭尽全力的去帮助别人。
而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拥有充实的工作,每天还有那么多同事和小朋友的陪伴,还有什么抱怨的呢?学会以感恩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情,那么孩子也会很阳光,也利于孩子的成长。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我是幸福的,每当看到那一张张天真无邪的小脸与一双双渴求知识的双眼因我们的引领而欣喜,这就是给我们教师最高的嘉奖,我们的人生是充实的,富有价值的。每当看到家长对我们的信任,家人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没有理由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他们成就了我们的事业。
伟大的诗人泰戈尔有这样一段名言:“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们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让家长们放心地把孩子交给我们吧!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要心存感激,要学会感恩,不要抱怨。要让我们的孩子学会感谢,感谢老师的表扬、感谢老师的批评(有批评才会有进步)、感谢阳光、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