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座美丽清静的沿河小镇,在它的怀抱里,我感到很温暖。
涣涣流水,悠悠千载,碧色的河流在我们身边缓缓淌过,这儿有神奇动人的传说,有渔歌唱晚般的温馨,有黄发垂髫的恬然,有如诗如画的秀美风光。
我深爱着它湛蓝透明的天空,眷恋着它丰沃肥美的土地。它的人民,勤劳不失热情。它的庄稼,茁壮青翠英姿勃发。它的河水,甘甜可口爽心沁脾,它的空气里漾动着醉人的醇香。
河的附近是一望无际的田野,近处几株新生的嫩苇迎着金黄的阳光,灿灿的叶子透明如翡翠,苇子在风中轻摆,摇曳多姿似那袅娜媚丽的青衣舞娘……远处是蓊蓊郁郁的庄稼,像伸展到天边去的绿锦,又像浓得化不开的团团绿云。
一座座新崛起的高楼大厦,错落有致,阔大方正,街上车水马龙,行人穿织如悛,一个典型的现代化小镇。
伫足凝神,静静田野,溶溶碧波,幽幽小镇,这一切,极其和蔼地构成了一种沉郁的家园氛围,一派欣欣向荣的平和景象,一份安谧恬静的生活气息。
看,我的家乡如此美丽,让人多么留恋。我们现在更应该好好的爱护它,不辜负前人对它付出的生命和汗水,更好的去建设它,保卫它,让它那优美的环境,辉煌的文化,不失风采,让我们的家乡日新月异,蓬勃发展,更加富强。我要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贡献,因为它有着光辉灿烂的前景。
啊!家乡,我无法用言辞表达对你的爱恋,但我深信:这种爱,比情侣间的爱更执着,比母女间的爱更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