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这么一个国家,她曾经历尽了百年奋战,受尽了侮辱,在她这片土地上的炎黄子孙也曾被赋予过“东亚病夫”的头衔,她不甘心,不情愿被欺辱、被诋毁,最终她用无数鲜血抵抗出了外来侵略者,铺出了一条血路。这一个经历无数沧桑的国家就是她——!
一个让我们引以为傲的祖国,回顾她的历史:从虎门销烟一次打击英国侵略者,我们的民族气节同她的坚强一样,可是***战争、签定不平等条约、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侵犯等等,我们看到的是什么?一个懦弱的国家被无耻的分割,她没有半点回天之力,没有一丝的力量来保护她的这片土地,一次次的衰败好像让我们看到了她的终结。人真就这样颓废?
那长江,那长城,那黄山,那黄河,一山一水都有着祖国母亲的无限感概,那水的气壮山河,那山的气势磅礴就像每一个中华儿女不倒的意志,因为我们有一个摧不倒,打不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一个伟大的民族源自于一个伟大的祖国,她的坚强,她的不屈,她的毅力怎么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面对自己,面对人民,面对国家,面对世界,人高昂回应:“一定会更加强大!我们的祖国一定不再落后!”
如果有一天给我一个舞台,我只想面对全世界说一句话:“祖国在我心中,不管遇到困难,还是挫折,我都相信自己一定会像她一样,不败不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