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祖国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
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巨龙,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我们成功的战胜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成功的举办奥运会;成功的战胜了20xx年5月12日震惊世界的大地震;成功的实现了载人飞船第一次出仓遨游太空等。这一系列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实力,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于世界东方。同学们!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祖国正兴盛。
自古英雄出少年。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是我们生活中不变的主题。“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努力吧!奋斗吧!中国青少年。让我们共同深深的祝愿“祖国与天地同寿,江山与日月争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