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掀开发黄的历史,在中国近代我们看到一个个刽子手,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的血!
同学们,我们能让鲜血再洒在中国历史架上吗?我们能让刺 刀再刺向中国人吗?
不!我们不能再让中国的血白流!让我们化作精卫,将汹涌的大海填平。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当今世界的残酷竞争中,中国少年能否肩负起民族振兴,直接关系到中国将来的命运。
我们摆脱幼稚走向了成熟,可能要阻挡不期而来的自然灾难,抗击非典,预防禽流感,要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和平……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重担、任重道远。为了祖国的繁荣,今天的我们要勤奋学习,是我们生活不变的主题。“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努力吧!奋斗吧!中国青少年。为我们开辟民族复兴的新蓝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