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优秀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和同学们:
下午好!在开始我的演讲之前,我想问大家几个问题。当我们走进校园,在教室里感受着高中生活,当我们在食堂里吃着美味的食物,我们有没有想过几十年前的战争?我们如何应对来之不易的和平,如何应对我们拥有的幸福生活?
时光飞逝,一眨眼的功夫,一切都成了历史。我们如何处理这段历史?我想今天在座的很多人都会说,“铭记历史,避免悲剧发生!”的确,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种强烈的爱国主义。
当我们的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许多人可以站起来付出一切,包括生命。但是有些人做不爱国的事情?我想很多学生的手机里都有关于英雄的笑话段子吧。
当我们看到这些信息时,我们只是微笑吗?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了幸福和平安的生活,但我们取笑这些英雄,真的好吗?
今天的中国已不再数去的中国。当发达国家用卫星定位代替罗盘,用垃圾代替木材,用激光打印代替刻字,用***代替火药,我们还能自豪什么呢?毕竟,这些都是祖先的东西,不是我们的。
我们不禁要问自己,为什么曾经一个伟大的国家,现在却变成了一个明显落后的国家?闭关锁国的结果?日本和美国是后来居上吗?或中国没有新鲜的生命力?都不是,是我们中国人自己坐在了成绩书上!
我们中国人相信我们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民族,有实力应对外来的一切。然而,我们忽视了其他国家的发展,盲目地遵循传统,不知道如何创新。
换句话说,是我们的骄傲让中国一步步落后!
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一条不可改变的原则。为什么日本人敢侵略中国?这是因为中国不仅落后,而且以自己为荣,认为一个岛国是不可怕的。
正是这个“不可怕”的小国,导致了我们东部三个省的沦陷,南京沦陷,以及全世界的大屠杀。
而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作为祖国未来的精英,我们绝不能仅仅翻过这耻辱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