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感到十分地愤怒和惋惜。
圆明园是中国最有名的皇家园林,它占地350公顷左右,用了150多年才完工。它是集中国民族建筑与西洋景观于一体的园林,在圆内,不仅仅能够漫游天南海北,饱览中外风景名胜;还能够欣赏到历代名人的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它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可是在1860年10月,两个强盗侵入了北京,闯进了圆明园,他们拿走了圆内凡是能拿走的东西,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意毁掉。为了销毁罪证,他们火烧圆明园。这一世界艺术瑰宝、建筑精华,就化为了灰烬。此刻,圆明园已不见往日的辉煌,只剩下了一些残垣断壁。看到它,我是既气愤又惋惜。气愤的是强盗任意拿走我们的东西,杀我们的人民;惋惜的是圆明园这一艺术瑰宝被强盗毁坏,这一损失是无法估量的。
经过学习这篇文章,我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挨打就要被开除地球,我们要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