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演讲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所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诚信、守法、感恩的小学生》。
“一言即出,驷马难追”。人如果没有金子般的诚信,那么你生命所绽放的光彩又在哪儿呢?人们说:诚信就像一面镜子,你笑,他也对着你笑;你哭,他也对着你哭;你生气,他也对着你生气;你撒谎,不守信用,他也对着你撒谎,不守信用!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个诚信的小学生吧!
同学们,我们学校的每一名同学,都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社会都要求我们知法、懂法、守法。我们处在长身体、长知识的黄金时代,我们要认真学习《小学生守则》、遵守《小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与同学和睦相处,冷静地对待和处理问题,自强、自尊、自重、自爱。让我们在纪律和法规的蓝天下,和睦相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行动,从现在开始行动,时刻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让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学生,当一个讲文明的青少年!
同学们,除了诚信和守法,我们还要争做一名感恩的小学生!
温室的花儿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是为了报答辛勤的园丁,因为它感恩园丁;可爱的小狗们帮主人看家护院,是为了报答养育它的主人,因为它感恩主人;可爱的蚕儿们吐出洁白的蚕丝,是为了报答养蚕人。
感恩,不是物质上的赠送,而是发自内心上想报答他人的一种思绪。当你的笔掉在地上时,朋友为你拾起,你应该感恩;当你被人欺负时,一个陌生人站了出来保护你,你应该感恩;当你的脚受伤时,同学背着你走向医疗室,你应该感恩;当你考试一落千丈时,朋友安慰你,你应该感恩同学们,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做一名感恩的小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在诚信、守法、感恩的雨露之下,阳光之下幸福地生活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