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同学》
感恩是美好的,感恩别人,自己是幸福的;被别人感恩,不但是幸福的而且还是满足的。我要感恩的人太多太多,老师、父母、同学……地球上的万事万物都值得我感恩。今天,我想的是我的同学
赞美同学,我们既不会像赞扬父母那样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名句,也不会像赞扬老师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同学相聚在一个温暖的班集体,大家在青春年少的时光里给了彼此美好的记忆,这难道不值得赞美吗!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同学!无论是成绩优秀的,还是手脚多动顽皮的,我记忆的窗口里永远都会记着同学你深情的双眼,记着同学你会心的微笑,记着你们在我孤寂忧伤的时候,默默地给我慰藉,给我真挚的友情!就像春风给小草以轻柔细语、鸟儿给树林以清脆的啼声。
同学们!为了我们彼此的梦想,道一声珍重吧!我们同学的友情是严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浓荫,是湍流中的砥石,是雾海中的灯塔。纵使你我足迹天涯海角,走过千山万水,我将永远记住你——我的同学!我将永远感恩你——我的同学!
我曾经在日记中写道:在云淡风清的日子里,一切都那么惬意,那么和谐,那么温馨。牵着你们的手,我一路向前。也许,一年两年之后,我们会伴着那一纸通知书纷飞四处,但我知道那份牵挂是永恒不变的,蓦然回首,我会发现世上最美好的是有你们在我身边。感谢你们——我的同学。
多年寒窗苦读,无数挑灯夜战,让我们心意相通。每次见面时的真诚问候,会让我微笑;每次失意后的细心关怀,会让我感动;每次成功后的响亮击掌,会让我自豪;每次困惑时的促膝长谈,会让我重新振奋······同学们啊,正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和鼓励,我的心中才会有了那么多的温暖和温润。面对这样的情谊,我的心怎能不被感恩的温暖充盈?
当我为理想,为青春快乐的时候,你们在我身旁,告诫我未来并非一定海阔天空;当我为人情所伤,世故所扰时,你们在我身旁,轻舐我满身的伤痕;当我为挫折所困,自怨自艾的时候,你们依然在我身旁,用温暖的拥抱抚平我满心的愁绪。我挚爱的同学们啊,我的身影是帆,你们的目光是海,我的梦想是白云,你们的关爱就是任由梦想飞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