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沐浴着晨曦的阳光,唱着春天的故事,我心情是那样激荡。
然而,回首眺望走过去的历程,却是那样的曲折不平坦。你看那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与沧桑。两次的世界大战,翻天覆地的解放战争,无数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
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从此,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
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看到了金菊含笑,听到枫叶流丹,闻到硕果飘香。还有那抖擞的雄姿震憾,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我欣喜地发现,20世纪也是充满活力和经济飞速的时代。
它在灿烂的古代文化,有巨大的物质与精神财富,有实飞猛进的科学技术。京九铁路,世纪之交的经济大动脉,在城乡结合处拉响了充满企盼与追求的汽笛;,代写演讲稿,还您精彩生活!三峡工程描绘着经济开放的轮廓;浦江开放,将中国改革开放继往开来;香港、澳门的回归雪洗了百年耻辱;奥运会领奖台上飘起的五星红旗,给雄鸡形的版图上镀上了金灿灿的色彩。还有爱因斯坦相对论的发明;海森伯量于力学的创造;核能的开发和利用;登上了月球的阿波罗与长江、嫩江和松花江抗洪的英雄伟,把人类文明推上了历史的巅峰,一个又一个杰出谷物,为人类社会树起了不朽的丰碑。
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新的千年,将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因为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才竞争日趋激烈,那科教兴国该是治国兴邦的重大决策。新的世纪,我国要加入世界中等国家的列行,还有祖国宝岛台湾也即将回到母亲的怀抱。原子能、现代航天、分子生物、微电脑、电子信息的技术发展,都在期待着我。
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感慨万千。面临科技发展的第五次浪潮,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说明人才是何等的重要,它是国家的财富,是振兴的希望。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世经重托,我们要跨越世纪的一代,是21世经的真正主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以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而我选择了信仰马克思主义,也就选择了中国最伟大的政党——向共产党积极靠拢。
首先,我想谈谈我们的祖国在近现代的发展历程。在国将不国,满目创痍的中国近代史上,多少爱国人士“大声疾呼,以期上下一心重现唐虞盛世",可林则徐,龚自珍的忧国忧民、无限憧憬只是一场空梦;戊戌变法犹如昙花一现,最后只落得“引颈受戮"的下场;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成绩显著,但仅仅三个月,便被窃去革命果实……多灾多难的中国仍然处在黑暗中,中国人民仍陷身于水深火热之中。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改变了中国的历史。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正如毛泽东所说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起了一个根本性的变化,中国人民由于有了这样一个政党的领导,才能取得革命的彻底胜利。"革命是胜利了,摆在中国面前的,还有经济建设和祖国统一的严峻任务。共产党不负众望,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经济建设,改革开放更是促进了国民经济的迅猛发展;无数的华夏游子渴望归来,邓小平的“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实现了他们毕生的心愿,香港、澳门相继投入祖国母亲的怀抱!在坚韧的求索过程中,我们的党成功了,成熟了。每当想起这些的时候,我的血管中仿佛流淌着革命前辈的鲜血;我的胸膛中燃烧着对组国的热爱;我的成长沐浴在党温暖的春风中;我的一切,都是伟大的党赋予的!这个时候,我读懂了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从容与坚决;读懂了徐特立“救亡曾断指,入党在危时"的崇高信念;也读懂了孔繁森“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撒高原"的豪迈誓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革命前辈们用行动表明了坚定的公产主义信念,这些优秀共产党人的形象汇入我心中,深刻影响并鼓励我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我来自湖南,中国的革命老区之一,贫困但坚强,孕育出一代革命英雄人物,敬爱的毛主席正是从这里走出去,带领人民解放全中国的。儿童时代的我,常听大人讲述八路军的故事,看了许多中国革命时期的影片,《闪闪的红星》中勇敢的小“八路"成为我心中钦佩的对象,我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心中有个声音在说:“我也要做那颗最闪亮的红星!"中学时代的我,积极的加入了中国共青团组织,认真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全面的了解党的历史和基本知识。我所就读的高中就是《警世钟》的作者陈天华的母校,这座与北大同领的古老学校,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革命修养和政治素质,在校风的熏陶下,革命的情怀扎根心底。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我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做勤奋的榜样,在生活中遵循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并积极参加学校及社会公益活动,从这个时候起,我就有意识的向一个党员标准看齐了。大学时代的我在感受新时代大学生活的同时,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在党校的专题报告中,我了解到“三个代表"重要的科学内涵和深远意义,更深入的学习当的基本知识,认识到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在党校的录象观看中,我形象的看到了党的发展,具体知道了党员的条件和要求。在班级讨论交流中,我把握每次讨论的机会,在交流中端正和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我以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来参加党校的学习,把学习的收获变成日常的动力,更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自觉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上的这些,是我的思想成长经历,也是我为什么要入党的原因。
我对党员的直观感受最强烈的时候,是在1998年夏天。这个夏天,我国长江流域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大洪水,而奔赴在抗洪抢险前线的。正是我们的共产党员!我亲眼目睹他们带领人民群众与武警官兵并肩作战,抵抗洪魔的进攻;他们一心想着堤坝的稳固,常常不分昼夜地巡视在洪灾现场,最后许多共产党员同志都病倒在堤坝上。站在家乡的资江大桥上,我痛心的望着吞噬人民生命财产的滚滚洪水,而共产党员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坚信:只要有共产党,人民群众的利益就会得到保护;只要有共产党的领导,任何的困难都阻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眼前的洪水,与当年差点掠去朝鲜儿童生命的冰窟窿又是和等的相似啊!资江河水哺育了,而今天的资江河畔只留下了一座纪念馆,从小就常在馆里接受革命教育的我此刻心潮澎湃。面对足以剥夺人类生命的严寒冰窟,为了抢救两条异国友邦的小生命,,我们党最亲爱的儿子,就那样纵身一跳,划出了世间最美丽的生命弧线!朝鲜妈妈哭了,让孩子们牢记住中国共产党员的恩情;中国妈妈也哭了,为自己英雄的儿子感到理解和骄傲。这,就是正直的共产党员。
此刻,站在演讲台上,我向最伟大的党表明我入党的信念和决心,我将以实际行动来通过党对我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