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演讲范文
大家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抱;得人恩惠,永世不忘,等等这千古留传下来的成语,告诉我们的不也就是要感恩吗,可是,我们却时常忘记了,无论生活还是生命,都需要感恩。在许多人看来,只有过得幸福、快乐的人才会有恩可感,我并不能给幸福做一个诠释,但在我看来,一个人活得幸福不幸福,快乐不快乐,并不在于财富的多少,地位的高低,或成就的大小,而在于他用一颗什么样的心来看待自己和自己周围的世界。常怀怨恨的人,即使显财,也仍如寒芒在背,活得毫无生趣。常怀感激的人,他们懂得"人靠人活着"这样一个言简意深的道理,因而对自己得到的一切心存感激。他感谢师长朋友,为自己的成长倾注了心血;他感谢自己,是自己的艰苦努力和善德善行,换来了生活的依靠和世人的抬爱高看;他感激自然界的日月星晨、山川河流,蓝天白云、红花绿草和飞鸟游鱼,是他们养育了自己,愉悦了自己,使人生变得五彩斑斓,让人爱恋。
记得作家曾经写过一篇名为"感恩之心"的散文,文章中作者把自己比拟成尘土当中的一粒沙,那么渺小那么微不足道,却也感激浩瀚的宇宙赋予了自己生命,感激风沙与吾为伴以致于不孤独,感激自然界的一切让生活充满了快乐,这就是一位社会名流心中的幸福。
幸福就是如此简单,只要我们记住常怀感激的心,因为这颗心就是一把幸福之钥,凭着它,可以打开快乐之门,通向一个充满喜悦的新天地……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