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在五年级下学期时,我们班来了两名插班生,他们是从梅州过来的,因为回家路途遥远,所以他们一学期才会一次家,而且整个学期里父母也只来看望过一两次。所以赵老师对他们的学习生活付出了格外多的心血。因为梅州那边教育水平远不及我们这边,所以第一次考试他们就考了倒数第一。为了保证我们班的整体素质,老师便将我们以前学过的知识一一再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讲给他们听。平时,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他们需要或有不懂的地方,老师都一一解答,给予耐心的帮助。就这样,经过老师几个月的辛苦栽培,他们的成绩终于到达了全班的平均水平,已经能顺利跟上全班同学的进度了,老师这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赵老师不仅在学习方面替我们排忧解难,在生活方面对我们也是无微不至、关心爱护。
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老师正在办公室改卷,突然一名同学慌慌张张地跑进去,喘着大气说道:“老师,___同学在下面打篮球时摔倒,手摔折了!”赵老师一听,马上放下手中的作业卷,先打电话通知那位同学的家长,然后一刻也不耽搁地将那个同学送到校医室,一直陪伴到学生家长到来,在市属医院检查确诊没有什么大碍之后,赵老师才松了口气。在这个过程中,赵老师甚至来不及喝上一口水,还反复向家长表示歉意。回学校之后更不忘反复叮嘱其他同学在课余玩耍时,务必注意安全。
赵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深受我们爱戴的老师,年复一年,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出色小学毕业生。而我们对赵老师的悉心培育之恩是无法忘怀的,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要真诚地对她说一句:“赵老师,感谢您!”
有一次听写十个单词我只对了一个,老师叫我下课后到她的办公室去。我心想完了,罚抄单词是英语老师的“绝招”,我带着抄写本忐忑不安地往办公室走去。到了办公室,老师搬了一张椅子叫我坐下然后问:“你是怎么记单词的?”我低声答:“死记硬背”。“这怎么行呢?”于是黎老师一口气给我介绍了好几种记忆单词的方法……当我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我心想,真没想到“冷血”老师会这么热心教我。
我按照老师教给我的方法记忆单词,果然非常有效,从此我就对学英语越来越有兴趣越来越有信心。后来我的英语成绩竟然从班里倒数排名一跃成为班里的英语“高手”,我的巨大进步必须归功于我的英语老师。
我曾记得您沾满粉笔灰的双手,耳畔时常回响您语重心长的教诲。黎老师,您永远是我最感恩最难忘的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