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好,
蓬勃之春,炎炎之夏,金黄之秋,寒瑟之冬,虽然这些季节在不断地重复着,但是生命却在匆匆流逝,是谁带我们遨游书的海洋?是谁一次次陪我们度过芳香的四季?是谁给予了我们丰富的知识?是谁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答案是老师。
老师,您如一根蜡烛,正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样,您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时光的痕迹在您的脸上表现的淋漓尽致,隐隐可见的几根白发,不时传来的咳嗽声,让我们心疼不已。老师,您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您的三寸舌培育了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老师,您如一盏心灯,温暖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作业不会做,您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作业做错了,您耐心地给我们阐释。您教会了我们正直、勤奋、勇敢、乐于助人、坚强不屈……您的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让我们难以忘怀。
老师,您如一艘小船,带我们驶向成功的港湾,到达幸福的彼岸。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那您就是辛勤的园丁,把我们培养;我们是嫩绿的叶子,那您就是扎深大地的根,为我们汲取养分;我们是树苗,那您就是雨露,用知识滋润着我们成长。不管寒风呼啸,不管磅礴大雨,风雨中,我们一起走来,风雨中,我们与您同行!我们快乐过、流泪过、奋斗过、失败过,都少不了您的相伴。
我们的童年,您陪我们一路路走来,我们的青春,也有您在一旁谆谆教诲。时间悄然离去,清风缓缓诉说着你生命的刹那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