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的人。我要感恩我的老师。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来临,教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整个过程。正像人们所共识的那样:社会的发展依靠教育,教育的发展依靠教师。教师的默默辛劳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
老师的爱,叫做师生情。这种情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浃背的时候,为我细心讲解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使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
忘不了我们课上调皮、不交作业时老师您的谆谆教诲;忘不了我们考试受挫、沮丧失意时,老师您激励鼓舞的话语,您告诉我们: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因为有了您,我们在知识海洋中前进的航船,才有了指路的明灯,我们在迷茫消沉的暗夜才有了永恒的北斗。
忘不了我们沉溺游戏,夜不归宿时,老师您在寒风中四处找寻;忘不了我们屡次范错、学习受阻时老师您苦口婆心地训导。我们知道,您严厉的责备是“恨铁不成钢”的关爱,您对我们的惩罚更是“望生成龙”的期盼啊!我们怎么能不懂您呢?
感恩是一种健康的心态。“饮水思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家喻户晓的古语时刻鞭策着我们学会感恩。然而,面对生活,总是有人不停抱怨:抱怨世界回报我们的太少,抱怨生活的不如意,学习的不得志,抱怨世界变化的太快。上帝是公平的,给谁都不会太多。反之,我们更应该感恩这个世界,感恩生活,是它们造就了生命的五彩斑斓,绚丽缤纷。
同学们,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回报恩师,做文明向上的奋中人!让我们携手并进,互相监督!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祝福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