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演讲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晃,岁月已匆匆走过十几载,望着桌上泛黄的日历,细算了一下,我的初中生涯已匆匆走过两个年头。
迷茫的我,已望不到身后漫长的路,突然有光线射进了心房,路上的迷雾在他们的帮助下渐渐散去,太阳引导了我前进的方向。感谢你——x老师。
x老师是我踏入初中生活的第一个班主任,她不但是教会我知识的老师,也是我人生道路中的一盏指路明灯。
“哈哈哈哈……。”课室里传出了同学们的爽朗笑声。有的同学笑得直拍桌子,有的同学笑弯了腰……。见到这样的情景,路过的人开始纳闷了:这还是语文课吗?只见x老师站在讲台上面,继续讲述着三国时期曹操的有关事迹。讲台下传来七嘴八舌的讨论声,“你们在讨论什么?再在下面讨论,我就不讲了。”然而x老师放下手中的课本,正准备讲回课文。同学们很识相的闭上了嘴巴,x老师微微一笑,继续说着。在她的课堂上,不仅气氛很活跃,而且在讲笑的同时,我们也掌握到了有关知识,因此我们的语文成绩能稳居全级第一。她是我的老师,是她教会了我——语文。
“什么嘛?我只是不小心忘了而已,干嘛对我大哄大叫…。有本事你来当舍长啦!”我坐在床上,一脸不爽的骂着那个对我大哄大叫的人。太过分了,这舍长,我不当了。心里越想越生气,越想越委屈。冲动的我一怒之下非要和x老师辞掉社长一职。x老师向我了解情况,可我并没有出声,反而眼泪想掉线的珍珠不停滑落,哇哇大哭起来。原来晴空万里的天空瞬间变得阴沉起来。
x老师安慰了我,跟我说了一番话:“你啊,是老师的得力帮手,怎么为了一件小事而闹得同学之间不愉快呢?你这次也太冲动了。做人要懂得宽容,宽容了别人,也就等于宽容了自己,知道吗?别因为一件小事而摧毁了你们友谊的桥梁啊!”
x老师的话让我陷入了沉思:是啊!为何不学会宽容他人呢?这样你我都会更开心,友谊更坚定,何乐而不为呢?她是我的指路明灯,是她教会了我——宽容。
感恩老师,是你让我学会了知识;感谢老师,是你让我学会了宽容……。其实感恩不在言中。因为你的指引,我心田碧波荡漾;因为你的指引,让我的学习生活充满了芬芳;因为你的指引,我的灵魂才熠熠生辉……
老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