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演讲
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之心是一种完美的感情,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给予自己的帮忙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正直的人的起码品德。
感恩的关键在于回报。回报,就是对哺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忙、支持乃至救护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透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报答。
那么,作为一名中学生,怎样感恩呢?
首先要感恩自己的父母,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血脉的延续,父母给了我们全部的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因此,我们要感谢父母。
大自然是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人的生命活动一时一刻也离不开它,我们人类的衣食住行等都是从大自然中获得的,因此,我们就应感恩大自然。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是我们的朋友,老师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老师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我们就应感恩老师。
同学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同伴,同学间互相鼓励,互相帮忙,共同战胜困难与挫折,共同品尝学习的成功与快乐,我们就应感谢天天与我们相伴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