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父母教会我。
其中,让我感动的是秦勇的故事。秦勇本来是一名乐队主唱,但是,因为他的儿子得了重度感统失调症,所以他选择了放弃工作,用爱去感化大珍珠。大珍珠学任何东西都比别人慢成百上千倍,但秦勇耐心的去教,结果他成功了。秦勇曾经做过许多不起眼的工作,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大珍珠。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的父母也是这样做的。父母平日对我们严厉,其实是为了我们着想。他们不知为我们默默地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泪水,所以我们应当感激他们。是他们给了我们一切,是他们给了我们希望!父母曾经为了我们上学的事情而烦恼,曾为了我们的学习而担忧,曾为了我们闯的祸而让父母没面子。父母曾经为我们做了许多,而我们却从没有为他们付出,孝顺他们,我很内疚。
我们的生活中总是有许多坎坎坷坷,但都由父母来承担,我们却从未有承担过责任。所以我们要孝顺,以回报父母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