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9
今天晚上,我看了一个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其中,我很喜欢北京奋斗小学的校训“我们是脚踏实地的追梦人”。当然,我们学校也有激人奋进的校训“自强不息,我能成功,成功,成功。”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我们要学会坚强,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袁隆平爷爷八十岁还没有退休,他还说,他九十岁也要为社会国家做出贡献。这是多么伟大的精神啊!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中心是:我的梦,中国梦。很多伟大的人的梦想是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为人类做出贡献,这是一种伟大的精神。李连杰叔叔就是这样的人,他的梦想就是向世界、向人类传播中国武术精神。他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每天想着能帮母亲分担家务。现在,他要中国古老的文化太极推向世界。两手托起中国梦。
梦想可以不伟大,可以不轰轰烈烈,它只是一个理想,一个愿望,一个目标,重要的是过程,奋斗的过程,或许会很艰辛,但只要你不放弃,就一定可以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很多歌曲也可以表达这种感情,比如说房祖名的《别放弃》,儿童演唱《少年强》,王心凌的《彩虹的微笑》,韩庚的《因为爱》,一班班长豆豆的《努力》。.。.。.难道这么多的歌曲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吗?
一班班长豆豆的梦想是把每一株小草当成自己的观众,站在山坡上唱歌,完玛草的梦想是做一个有爱心的舞蹈老师,二班班长才仁旦周的梦想是军医,想让每一个人都健康。我的梦想是当一个出色的作家。.。.。.你看,我们的梦想都很简单,看起来都很遥远,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追求梦想,我们只有追求梦想,才能离梦想越来越近。
杨梦衡——一个具有坚强不屈,坚韧不拔,不向困难屈服的,怀着一个伟大梦想的残疾人,7岁时残酷的现实无情地夺走了他的双肢,但是他没有放弃,从此,失去了双手的他偏偏就爱上了体育——游泳,这对于失去双手的他很困难,但是,经过他的艰辛,他终于决定去参加国家队,可是残酷的现实又一次的摆在了他的面前,他只获得了全国第九名的成绩,这样的成绩就意味着,他不能入选国家队,不能参加残奥会,不能获得奥运会的奖牌。一次次残酷的现实再次摆在了他的面前,他开始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后来,爸爸的一句话让他再次树立起了他对生活的信心,奋斗的信心,于是,他有开始追求他的文学梦,这对于他更为艰辛,他每天用脚写字,这次又考上了大学,我们要学习他的坚强不屈的精神,作为一个身体完整健康的人,对于杨孟衡哥哥来说,是多么的幸福!素以,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比他更辉煌!
梦想离不开汗水和眼泪,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不但要坚持、努力,我们还要运用智慧来帮助我们更快的实现我们的梦想。
一位伟大的人说过:“我希望祖国强大,强大就是力量,力量就是知识。”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实现我们的梦想。
这是一个绽放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梦想家。只要我们付出了,就不会后悔,我们只有向前,为了理想而奋斗,放飞我们的梦想,一起加油!
希望可以让人更纯洁,更善良,对别人有用,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还需要丰富的梦想和创造。
中国梦,承载着中国的民主、富强,需要每一个人为了梦想而奋斗。梦想,智慧和汗水的结晶。中国梦,从我的梦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