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粒种子的发芽,一抹新绿的出现,一只蝴蝶的翻飞,一声呱呱附地的啼哭……都在宣告一个生命的到来!生命,是多么美好;活着,是多么幸福!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救死扶伤的医生,忠于职守的警察叔叔……他们用劳动创造着生活,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今天,我要给你们说一说我身边热爱生命的人—乔嘉怡姐姐。
一次,乔嘉怡姐姐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泰山旅游。乔嘉怡与爸爸妈妈一同爬上了泰山。一家人旅游后回到了家,乔嘉怡姐姐感到脚突然有点疼,一家人也没怎么在意,觉得是爬山累的,休息一下就好了。谁知,那次爬山居然埋下了恶梦的种子……之后的几个星期,乔嘉怡姐姐的脚越来越疼,爸爸妈妈只好送她去医院。通过检查,发现乔嘉怡姐姐得了骨癌,悲伤迅速的弥漫着整个家庭。此后,乔嘉怡姐姐不能再与同学们一起玩耍,不能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她整天只能呆在病房里,通过窗户望着窗外的景色,坚难地与病魔做斗争。因此,学校捐赠给乔嘉怡姐姐一笔善款。然而,死神丝毫没有被大家的爱心所感动,还是毫不留情的夺走了乔嘉怡姐姐的生命。
乔嘉怡姐姐死后,爸爸妈妈痛不欲生,但是,他们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捐献出乔嘉怡姐姐的眼角膜,让需要它的人重见光明。
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聪明的大脑,我们是不是更应该珍惜生命呢?